「你們來啦。」我放下手中的書向他們揮手。

 

「楓,妳怎麼?臉色有點難看吶。」藍走到我旁邊擔憂地問。

 

「沒事啦,只是遇到了討厭的人而已。」而且還是一次三隻,我看我今天可以去簽樂透了,說不定還可以中個幾千塊呢!

 

「真稀奇,楓竟然會有討厭的人。」藍說後就和另外一隻順便帶來的人坐到對面。

 

喔,忘了說明一下,剛剛他們在進來時老闆也有看到他們,當然他也認識他們囉,還記得第一次我推薦他們來的時候他們臉都一臉『真的是這裡嗎?』、『這裡能進去嗎?』的表情,當場看到後我沒有說任何話,只是把他們全部推到店裡面,不過在我推他們進去的時候他們還說『楓今天我還有事耶....』、『我絕對不要進去!』想也知道後面那話是誰說的。我當時只說了一句『眼見為憑』下一秒就把他們兩個全都推進去店裡。

 

當我跟在後面走進去時,看到他們的表情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藍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至於沁的話則是一臉我是不是瞎了的樣子,這兩者相較起來果然還是藍比較好。正要拉這兩個還沒回神的人時,老闆從櫃檯那邊走了過來,然後拍拍兩人的肩膀說『兩位客人,站在這邊不太好,我先帶你們去位置上吧。』之後轉身就走了,那兩人在聽到老闆說的話後也馬上跟上去,而我則是慢悠悠的走過去。老闆帶我們到的位置是我平常會坐的位置,桌子上面好像早就預料到一樣擺了三盤蛋糕和三杯飲料,不過這三塊蛋糕都不一樣,一個是提拉米蘇、一個是黑森林蛋糕、一個是咖啡蛋糕,至於飲料則是一杯綠茶、一杯紅茶、一杯奶茶。

 

在老闆帶他們兩個各自坐在位置上後,對他們說,『歡迎兩位第一次蒞臨本店,希望你們能夠過的愉快。』說完後就我往這邊走了過來,在經過我時還小小說了句『跟妳當初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呢。』給我一計笑容又回到他專屬的廚房去忙了。聽完說的話後我也只是笑笑,之後走到我平常坐的位置,看他們倆個個表情已經恢復正常,我對他們說,『看吧,眼見為憑。』之後就拿起我最喜歡的黑森林蛋糕和綠茶吃喝起來。

 

『楓,這裡....』藍看著我說出在店裡的第一句問句,身為過來人的我能明白他們訝異的點,吃一口蛋糕後我對藍說,『不要去相信你們外表所看見的,真實永遠都會藏在謊言的背後。』之後又在挖一口蛋糕吃,恩~~果然超好吃的!看來老闆的手藝又變得更好了。

 

聽完我說的話後他們兩個沉默下來,我知道他們還在思考那件事情,與其要他們馬上接受還不如讓他們好好明白我說的話, 喔對了附帶一提,這個時候的藍和沁還沒交往喔。那個時候他們就已經出現了一點曖昧的關係,不過都還沒有正式表態,在暗地看到的我都快急死了!所謂『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過了好幾分鐘看他們連一點動作也沒有,我只好再推他們一把,『你們先吃吃蛋糕喝喝茶吧。』之後就把提拉米蘇和紅茶推向藍,咖啡蛋糕和奶茶則是推向沁,不要說這算什麼推他們一把,因為我知道老闆會幫我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家書店的老闆就像先知一樣能夠預測任何的事情,至於我會這麼說當然是有原因的。有一次我跟平常一樣來到這家店,那時正好是我和冰的冷淡期,那時心情有點低落的我想到這家店找老闆訴苦,結果剛踏進店門口要到櫃檯找老闆的時候沒看到人,只看到一盤蛋糕和一杯飲料,但蛋糕盤下面還押著一張紙,上面只寫著『先吃吃蛋糕吧。』然後就沒了。

 

當時我以為這是要拿給別人的,可是當我在翻到紙後面時看到『給楓』後我就知道了。拿著蛋糕和飲料走到平時坐的位置,今天的蛋糕一樣是我最喜歡的黑森林蛋糕,飲料也是綠茶。吃到一半時發現蛋糕裡面有夾著一張紙,在心裡想著為什麼放一張紙在蛋糕裡難道是想死毒我嗎的時候一邊把紙打開,上面畫了一整張紙的玫瑰,仔細數一下後發現是十七朵,可是就算他畫了這幾朵玫瑰給我要做什麼呢?我又不懂花語,這時我發現紙上面右下角有一行小小的字,上面寫著『看茶杯』,先是要我吃蛋糕後來又叫我看茶杯,怎麼都是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續的東西,不過我還是遵照指示是去看茶杯,結果當我把茶杯拿起來時,看到杯子上面又有一行字,上面寫著『花語:好聚好散』。

 

看完的當下我馬上哭了出來,我馬上用手擦掉,可是越擦眼淚掉得越兇,當我想放下茶杯拿面紙擦擦眼淚時,發現茶的杯口邊緣又寫了一行字,『想哭就哭吧,今天店裡面不會有別人。』看完後我還是很乖的把茶杯放下,放完的下一秒我大哭。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壓抑很久了,我快被那種感覺給壓到喘不過氣來了。

 

過了好幾分鐘我才停下來,一邊抽氣一邊吃還沒吃完的蛋糕。結果在我吃完蛋糕後又看到一張紙壓在下面,把那張紙拿起來看,『看後面』下一秒我整個人傻了,什麼叫看後面?不過基於剛剛都照做了,那這次也來吧。當我轉過去的時候我看到店長出在我面前,他堆起笑容對我輕聲說了句『妳來啦。』之後用手摸摸我的頭。我還記得他的手是多麼的溫暖,給了我繼續支持下去的力量。他那時並沒有問我任何問題,只是在說完那句話後回到櫃檯安靜看著書,我用袖子擦擦眼淚,然後揚起笑容對店長說,『今天的蛋糕有點鹹喔!』從那次之後我就推測店長是不是一個預言師了。

 

回歸正題,當這兩人拿起蛋糕開始吃時,我只是默默的在旁邊吃著我的蛋糕,結果他們倆個的動作都跟我當初一模一樣,只差沒有掉眼淚而已。當他們看完時都低著頭沒有說任何話,過了幾分鐘他們才抬起頭來互看對方一眼之後,才恢復正常的和我說話。事後我有私底下問過他們當天看到們什麼。藍看到的是翠菊,他的花語是『請相信我、可靠的愛情』然後茶杯上面寫的是『相信妳旁邊的人』至於杯口上寫著『請試著去追求』最後被壓在下面的那張紙寫著『只要肯去嘗試,必然會有結果。』

 

至於沁的話,蛋糕裡面的紙上面畫的是滿天心,花語是『真心喜歡』杯子上面寫著『對方或許跟你有著同樣的感情』至於杯口上面寫著『用你的心去感動他吧』最後壓在下面的紙寫著『請轉頭看著你喜歡的人』。於是就在那天過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他們就在一起了。

 

說實在的那位店長真是夠神的了。為此我還曾經問過他一個問題,『你真的只是書店店長嗎?』聽到我的問題後他先是愣了一下,之後揚起一抹溫暖的微笑對我說,『我只是有觀察人的習慣而已。』之後又跑到廚房裡去忙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根本就是牛頭不對馬嘴嘛!

 

「那,是什麼人讓我們楓大小姐這麼討厭呢?」沁說完後還用眼神表示『那人還真可憐阿們』,等一下那個可憐的人就換你了!

 

「就大學時期的那個渾蛋。」邊說邊氣憤的大口吃下最後一口蛋糕,果然還是蛋糕最能撫慰我的心靈了!

 

「那他有對妳怎樣嗎!」在聽我說完後藍馬上站起藍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碰』的一聲馬上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力,在藍不好意思地道過歉後還是站著,只是這次不拍桌子改拉我的手。

 

在我手上檢查來檢查去確定我沒有受傷後他才鬆了一口氣,「楓,妳今天怎麼會遇到他?」藍邊說邊坐回位子上,不過視線還是沒有離開我身上。我說藍阿,我不是被強姦或著強暴了好嗎,其實在他們碰到我的前一秒很有可能就被我給甩出去了,不,一定是!

 

「我看八成他又是跟哪個女的出去,結果不小心被楓看見了,是這樣吧!」沁說完後一臉『一定是這樣沒錯。』真不知道他這種自信是哪來的。當然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他慘敗的臉,所以,「完全錯誤!」說完後一臉鄙視的看著他,哈哈,果不其然,在聽到我說不是的那瞬間他整個臉都垮了下來阿,阿~~整個心情又好了起來,看來以後心情不好一定要找他們兩個,因為這樣太有趣了!

 

「那是怎樣?」藍緊接著問。喝了一口綠茶後,我淡淡地說,「今天我跟平常一樣道樹底下看書,結果冰時他突然找上門要我跟他復合。」

 

「楓妳沒有答應吧!」看藍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我只是輕輕拍著他的頭繼續說,「我當然沒有跟他復合,因為我發現上次那個女的跟在他後面,她那時的眼神說有多兇就有多兇呢。」說完後我又喝一口綠茶。

 

「那個男的!下次看到他見一次揍一次!」藍說完後舉起一隻手活像是沁有外遇要把那個人給殺了一樣的表情。不過藍都這麼生氣了,想必旁邊那個也不會乖乖坐在那,「那個男的還想回來啊,而且竟然帶了那個女的,我看他根本就是找死吧。」沁說完後開始摩拳擦掌。果然這兩個抔有我沒交錯,雖然平時我和沁都會吵架,不過那都是玩玩而已。我們三個都會有一些很難說出來的默契存在,只要有一個人受到委屈,另外兩個人就會想盡辦法為那個受到委屈的人打抱不平。

 

「結果就在我們三個鬧到最僵的時候他就出現了。」今天的綠茶一樣好喝呀~

 

「然後呢然後呢?」一瞬間藍把身體傾向我,害我有點被嚇到,不過沁馬上就把藍給拉回原位,不過沒有把他拉回位置上,而是把他拉回他的專屬位置,就是沁的大腿,之後還用手摸摸他的頭給他順毛,看到這一木我都快瞎了,誰快給我墨鏡阿!

 

「之後他跟我說他才剛跟女友分手就看到我們在那邊吵,然後就把我拉走了,他也問我說要不要跟他復合。」現在才發現他們兩個今天怎麼都是來找我復合的呢?不過我猜那都是假的,誰叫他們要欺騙我,哼!

 

「楓妳沒答應吧!」因為被沁抱在懷裡,所以藍也只能用眼神向我示意,不過沁這時也往我這邊看了一下,我知道這是他的體貼,畢竟也只有他知道那段過往而已。

 

一個被我隱瞞很久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