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隱瞞其實不太算是啦,只是這件事情我只有讓沁知道而已,不過請各位不要誤會,我和沁是真、的沒什麼,就像是偶像劇裡面的劇情一樣,男女主角剛好在做某些天大的決定,結果剛剛好被旁觀者給知道了,於是乎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就這樣給複雜化了。

 

其實要說這件事真的要扯到非常多的人啊....不過要是我在這麼繼續瞎扯淡下去我看都要有人拿雞蛋+番茄砸我了。

 

「妳要讓藍知道嗎?」沁的眼神嚴肅的看著我。

 

「什麼事情?」藍睜著他那大大的眼睛看著他男友,然後轉過頭來臉上很明顯的標示出『到底是什麼事情』的表情。

 

我深呼吸一口氣,盡量保持微笑,「藍,你對那個人的認知有多少?」

 

他先是偏頭了下,之後說,「我只知道他是個很渾蛋的人。」說完後舉起手握拳來表示他的憤怒。其實藍說的也沒錯,他的確是個超級大渾蛋,但他渾蛋歸渾蛋,還是讓我理解了感情世界是多麼的殘酷。

 

「沒問題?」沁挑眉問,雖然他現在臉上表情真的很平淡,但我相信他心裡已經天翻地覆了,畢竟那時候他也在場,剛剛好還看到那個場景。

 

「恩。」畢竟憋久了還是會憋出病來的。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在一個很沉重的空間裡,原因不為別,就是我說完了。

 

記得那時候我才剛升上大二沒多久,藍和沁的關係也很『友好』,我們三個人的感情也跟現在一樣,打鬧的打鬧,勸架的勸架。有天,我們也跟平常一樣去中庭吃午飯,剛好聊到了我們學校最受歡迎的人。

 

『我們學校有這號人物嗎?』我扒完一口飯後問坐在我對面的兩人,而他們也只是搖搖頭,『我是沒在注意這個啦,只是楓妳想知道這個做什麼?』藍就跟現在一樣睜著眼睛問我。

 

『沒有,只是最近身旁的同學都一直在討論這個而已,而且我看他們好像越講越興奮。』回想當時她們在那邊原本只是很單純的在聊天,結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越聊越開,到最後還全體一起尖叫!當下聽到尖叫的霎那全班都往她們方向看,而她們也好像知道這樣會吵到別人,於是就一邊竊笑一邊快速離開教室,那個場景真的叫做精彩阿。

 

『我們班好像也有這個情況欸,聽他們的內容好像是在說一個跟我們同年的人,只不過他的名字我忘了。』沁無所謂的瞟了我一眼後低頭繼續吃他的飯。

 

『楓,難道妳喜歡那個人?』藍歪的頭問我,不過在他說完的下一秒我和沁很有默契地同時把嘴裡剛吃下去的飯給吐了出來。

 

『怎麼可能!』

 

『就憑她?』

 

我馬上一記眼刀給他下去,而那個受害著似乎完全沒感覺的繼續說,『藍,你想想看,我們的楓大小姐從小到大戀愛經驗零,喜歡她的人也都是那些不怎麼樣的人,而她對某人有感覺的經驗更是零,你是要她怎麼喜歡一個人啊!』說完後還諷刺地轉頭看著我笑,當然我馬上就給他一記充滿『愛』的一拳。

 

看到某人倒地了也不慌,喝了口茶後藍說,『楓,雖然妳的戀愛經驗是零,但是妳知道戀愛是什麼感覺嗎?』

 

我看被我揍的那人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醒過來,我看著藍說,『不知道,但書上寫的是自己身邊的空氣全部都會變成粉紅色泡泡,眼裡只有那一人,而且還會莫名其妙地看到背後有月亮,而且還超大顆的,之後自己會覺得想要唱歌、跳舞,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照本宣科的說出我在書上看到的內容,當然其中有一部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各位有空可以去看『三個傻瓜』,這部電影不錯看。

 

『戀愛的感覺就好像蛋糕一樣,甜甜的,會讓人愛不釋手,會想要每天看到對方,想知道他在想什麼,甚至是想要無時無刻跟他在一起。』藍在說的時候語氣很溫柔,眼神時不時會飄向某個『死人』,雖然這個小動作別人不會發覺到,但就我的觀察我敢肯定他一定是每說三個字就看他一次,頻率超平常的。

 

『是這樣喔。』聽完藍說的話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畢竟沁說的也沒錯,我的戀愛經驗零,喜歡我的人也有,不過都被我的冷感給打跑了,甚至就連對某人有感覺這種事情我也是從來都沒遇見過。為此有一次我回家跟家人團聚時,我媽還問了我一句,『女兒啊,妳是同性戀嗎?』當下除了我媽之外所有人都是超傻眼的,我爸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哥則是嘴巴張到可以放一顆拳頭下去,我妹雖然一臉淡定,但我看見她的臉上有些微的變化。

 

『妳怎麼會這樣認為呢?』我勉強維持笑容的看著我媽,然而她接下來說的話讓我更傻眼了,『沒有啦,只是我在想,要是妳真的是的話,那我和妳爸要怎麼辦而已,畢竟從小到大妳對異性完全就是毫無感覺,就算有好了最後妳和他們也會變兄弟,跟本不會到戀愛這一塊。』她喝了一口湯後繼續說,『不是說我要反對妳,畢竟現在的戀愛是自由的,不像妳老媽我那個年代的各種刻板印象,不過話是這麼說,我當然還是希望妳取個很好的老公囉。』說完後她就繼續安靜地吃她的飯,剩我們幾個繼續傻眼的楞在那。等到晚餐後我大聲地說『我、不、是!』後其他三個人才恢復正常,當然事後我哥有把我抓到他的房間對我說了一翻大道理,什麼哥哥從小對妳很好妳應該不會這麼早結婚吧、哥哥還沒結婚之前妳還不可以結婚一些我從小聽到大的句子。

 

『恩,所以楓如果妳有對象的話要記得告訴我們喔。』藍笑笑地對我說,而我也回他一個微笑,之後我們兩個就這樣聊了許多有關那個人氣王的事情,例如他在哪裏出現、做了什麼事情、到目前為止有多少女朋友等。最後我們都聊完了那個『死人』還是沒醒來,看來這次我下手有點重,我和藍合力把他抬出中庭把他搬到宿舍休憩,由於我們的宿舍有分男女的緣故,所以我不能去他們的宿舍,我站在門口目送他們進去後我才離開。

 

就在回去的路上時,我聽到旁邊傳來一個很小的哭聲,原本想說不要管他免得自己惹禍上身,但身體比腦袋還快一步做出反應,等到發現時我已經來到案發現場了,更正,是案發現場附近的某個角落。

 

在轉角的另外一邊我看到一對男女,他們好像在為什麼事情在爭吵,因為我看到女生那方舉起手想要打那個男的一巴掌,結果被那個男的給擋了下來,在旁邊看得我基於無聊,所以就稍微幫他們配了一下音。

 

『你為什麼要拋棄我!』那個女孩低著頭,我還看到幾滴眼淚掉了下來,身體一顫一顫的好不可憐。

 

『沒為什麼。』那個男的手插著口袋,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我不管我不管!你不可以拋棄我!』那個女孩上一秒明明還低著頭啜泣,結果下一秒來個爆發性的往前一撲撲到那男的身上。

 

『春嬌,我們不適合。』那個男的馬上就把那個女孩給拉了下來,臉上開始出現了一些不耐煩。

 

『志明,難道我們我沒機會了嗎。』那個女孩這次沒有撲上,只是把雙手交扣握在胸前,然後抬頭看著那個男的。

 

『春嬌,我們已經不可能了。』那個男的依然一臉淡定的對著那個女孩。不過就在我配完音的下一秒我看見那個男的把手指頭指向我的方向,正想說我後面有啥的時候我看見那個女孩像是看見仇家一樣往我這邊跑了過來,而且還邊跑邊放出殺氣,活像要把我吃了一樣。

 

等到那個女孩來到我前面的時候他用手指指著我,然後轉過頭看著那個男的方向大聲喊說,『就是這個女的嗎!』完後又把視線移回我身上,是說妳可以不要這樣看著我嗎?這樣會讓我舞上做惡夢的,我恩妳無冤無仇,我跟妳是第一次見面、我連妳是哪個年級哪個科系的都不知道,而且在記憶中我也沒印象我沒見過妳更何況是得罪妳呢?

 

只見那個男的瞟了這個方向一眼後竟然給我點頭!欸我說你啊你好歹也給我看一下目前的氣氛吧!這個女孩都快被氣到七竅生煙了你竟然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拜託你要會看一下場合吧!

 

『就算妳懷了他的孩子我也絕對不會放棄他的!』那個女孩一臉『我跟妳拚了』的樣子,而我還是一臉茫然阿,什麼我懷了他的孩子!我今天第一次見到他,第一次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第一次看到他甩掉別人竟然是用這種方式,我都還沒逕入狀況,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戲阿!該不會這附近有戲劇社的在表演吧?然後接下來會跳出來大聲地對妳說『恭喜妳上鏡頭了』說完後還幫妳灑花。

 

『那個我只是.....』還沒說完話那個女孩繼續自顧自地說,『我告訴妳!他也沒多愛妳!能幫他生小孩的多的是,我看妳還是趕快把小孩給剁了吧,就算生了.....』接下的話在我給他一巴掌後停止。

 

原本想說只要跟他們好好解釋他們應該會理解,但他們踩到我的地雷了,『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有他可貴的地方,就算是不小心的也好、意外也罷,也是有他們生存的理由,請妳不要隨便輕視他們的生命。還有,我跟那個男的一、點、關、系也沒有!』說完後我一臉凶神惡煞的看著他們,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看到他們兩個人臉上都呆掉了。

 

過了好幾秒,首先回神的是那個女孩,『妳....妳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妳跟他沒關係,他本人都親自跟我講了,這怎麼可能會錯!分明就是妳在說謊!』說完後她繼續一臉猙獰地看著我,我知道如果我跟著她的脾氣走的話,接下絕對會發生校園霸凌事件,霸凌者是我,而被霸凌者則是那個女孩。

 

我撫著額頭無奈地說,『他說的話有幾次是對的?』現在最先做的就是讓她恢復理智,並且讓她讓清現實,要不然跟一個幾乎快發瘋的人說話,到最後自己也會變成瘋子。

 

『.....那又怎樣!我相信他說的是對的!』很明顯的我想個男的應該沒說過多少次可以相信的話,這個女孩在說出這句話以前還空白了好幾秒,之後才理直氣壯地看著我說,我繼續說,『如果妳不相信的話,我們現在可以去醫院做檢查,我相信它會還我一個公道。』

 

『哼!就算妳這樣說好了,我猜妳也早就把小孩拿掉了才敢在這邊跟我說這話吧!』說完後還輕視的朝我笑了下,

 

這個人怎麼那麼難溝通阿!

 

-------------------------------------------------------------------------------------------------------------------------------------------------------

 

哈囉~~今天我終於有空了~~

 

雖然說是假日才更,不過基於今天很閒的緣故,我就來更文吧~~

 

希望這篇各位大大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