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後,感覺精神上好了許多,雖然昨天他們好像很訝異我會『恢復』,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如果有了這個能力,以後我也能幫上他們的忙了,我再也不想當那個只能站在後面默默替他們祈禱的人了。

 

昨天晚上我住的是緋的房間,所以換洗衣物還在緋休息的房間內,不知道緋起來了沒?昨天雖然幫她治療了、看起來也好很多了,但是或許也只是我的錯覺,說不定今天又會復發之類的....

 

總覺得這種發展令人不意外阿.....

 

離開房間後輕輕地走到緋休息的房門口,想偷偷開個縫看一下緋還在不在,如果還在休息的話那就等一下再換衣服吧。正當我手握住門把要開門時,一個聲音外加一巴掌從我後腦勺傳來,「小鬼!要進去就進去,不要在這鬼鬼祟祟的,礙事!」說完後白兔跨過我趴在地上的身體直接進入房內。

 

可...可惡,痛死了!知不知道下手的輕重啊!面對一個普通人還給我出這種力道!我跟你有仇嗎!

 

「小鬼,你要趴在那邊到什麼時候,打算當地毯是嗎?」

 

「你才當地毯嘞!最好是做成兔子皮地毯,肯定能賣出個好價錢。」拍拍身體起來後,發現緋已經在床上坐起身正在喝茶。整個房間充斥著淡的茶香,而床旁邊坐著深以及暖,而白兔進去後就站在窗戶旁邊倚著牆靠著。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月因還有夜,正想問暖的時候對方已經先開口了,「夜還有月因他們還在睡,我是來看緋的身體情況,看樣子已經完全好了,多虧了清昨天的幫助。」

 

「沒...沒有啦,如果有我能幫的上忙的地方就盡管說!我一定會努力的!」

 

「謝謝妳清,對不起昨天讓妳擔心了。」看著緋,感覺有淚水快從眼睛裡掉出來了,想起昨天緋難受的樣子,如果我沒有立即幫緋治療的話,那緋....

 

「恩....」雖然說已經學會了一項能力,但也不代表以後都能像昨天那樣順利地學會,現在想想感覺就像狗急跳牆,在緊急情況下人的才能都能在瞬間爆發阿。

 

「好了,」稍微收了下擺在旁邊桌上的茶具,深還有暖站了起來,「緋的話在休息一下吧,畢竟難得的休息時間,之後就麻煩妳了。」跟緋行禮完後暖以及深就先離開房間,剩下我、緋以及白兔。

 

「那麼,」緋說,「既然清都來了,那就先坐下吧,白兔也是。」緋剛說完後原本還站在窗邊的白兔立刻一屁股坐到椅子上。這種氣氛怎感覺好像有正要的事情要宣布呢?

 

走到床邊坐下後,緋開口說道,「清,剛剛我聽暖他們大概說明了下昨天發生的事情,雖然想說謝謝妳的幫助,不過我們都認為妳以後盡量還是不要使用這個能力比較好。」

 

「為什麼?」該不會真的有後遺症什麼的吧?我好不容易才學會一項能力,結果卻幫不上任何的忙....

 

可能是看到我的表情,緋繼續說,「不是說有什麼問題,只是考慮到在未來,清妳的能力會被更多人覬覦,畢竟不是每個種族都會這項能力,想要利用妳的人肯定在的,所以在經過剛剛的商討後我們決定還是讓妳暫時不要使用這個能力。」緋的手摸了摸我的臉,微笑地繼續說,「不過昨天真的很謝謝妳。」

 

「可是....」

 

「嘖,麻煩死了!」跟剛剛一樣,白兔伸出一隻手就往我頭上打。只是這次的力道比剛剛還要大,眼淚都快噴出來了!正想轉過頭跟他抗議時,看見他一臉正經的說,「小鬼妳有沒有搞清楚什麼,現在他們做的是在保護妳,既然妳什麼都不會的話那就乖乖躲在一旁就好了,少在那邊想有的沒的。」

 

「.....」可是我不想做一個只被保護起來的人,我也想要保護你們,說不定以後你們遇到危險的時候我也可以幫上妳們的忙。為什麼我永遠都是這樣....被人保護好好的,讓所有的事情都遠離我,這樣子的話那我什麼時候會有所成長?

 

突然有雙手摸了摸我剛剛被打的地方,緋微笑地繼續說,「雖然白兔剛講的有點太過份了,不過我們也希望妳不要遇到任何危險。」

 

「那你們呢?你們一直在保護我,那誰來保護你們?」從當初的相遇到現在,非她們不知道受了多少傷,現在我終於有能力了,為什麼還是覺得我沒有能力保護你們....難道我真的永遠都只能當你們的累贅嗎....

 

「清,妳聽我說,」緋繼續說,「對我們來說,現在妳的安危是最重要的,只要妳平安無事,那我們也會沒事。妳的心意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強大的保護,這是只有妳才能做到的阿。」

 

只有我才能做到?那這樣不就跟之前一樣只能祈禱他們平安?這樣問題又繞回來啦....

 

「嘖!麻煩死了!」白兔一臉不耐煩,「小鬼,不要在那邊死腦筋,妳有只有妳能做到的事情,他們也是,妳只需要專注於現在就好,少想那些麻煩事。」說完後還是一樣一巴掌往我頭上打。

 

「痛....」就說了多少次不要打我頭!不過在他的巴掌碰我的頭時,有一串字突然瞬間閃過去我的腦海裡,在意識過來後想找白兔時發現他已經離開房間了。

 

有時候真不懂他在想什麼.....欸~算了,反正現在我也只能做到這麼多,而且比起我的事情,夜的事情還比較重要。

 

稍微整理心情後,我微笑的看著緋,「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那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希望我想保護你們的心意能夠確實的傳達到。」

 

「謝謝妳清,妳的心意一定會確實傳達到的。」緋說完後一樣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在小聊點時間後,再次問緋還有哪裏、確定都沒有後,我輕輕的關上房門,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白兔的房間。

 

剛剛那一瞬間傳到我腦海裡的字串是『等一下到我房間』,這時候好孩子們千萬不可以亂學,有怪叔叔在邀請妳們到他的私人地點時一定要明確拒絕,不然就是要帶著陪同的同伴前往並且通報警備單位,不然像我這種單獨前往的行為很快就會被OOXX的。

 

走到白兔的房門口前時,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畏懼感,可能是他一直在巴我頭,才讓我覺得等一下進去一定又會被巴頭。深呼吸幾口氣,打開門時聽見一個很像是鈴鐺掉落的聲音,左看右看都沒發現有鈴鐺或是會想的東西。

 

完蛋了該不會真的是被他巴頭巴到腦袋壞掉了吧....還有幻聽出現了。

 

「進來後就趕快關起來!在那邊摸唧什麼」看著聲音的主人靠在窗邊一臉不耐煩的看這邊,我立刻關上門,不然誰知道他會不會下一秒又過來特地打我頭。

 

「怎麼把我叫過來?」我一臉狐疑看著他,從認識他到現在,我只知道他是一個極度腹黑、沒耐心、說出來的話肯定沒好話、還不會好好叫人家名字,簡單來說是一個粗魯的人,真是虧他長得一副帥人臉。

 

「妳覺得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阿?」怎麼劈頭就來一句沒頭沒尾的?

 

「小鬼,妳的腦袋還在嗎?」

 

「還在啦!而且你說的話沒頭沒尾的,我哪知道你在說什麼啊!」也不好好解釋清楚,一般人都會誤會好嘛!

 

「剛剛的對話中,妳覺得她說的實話跟謊話分別占多少?」

 

「什麼意思?」這次我是真的不懂了,什麼叫實話跟謊話?難道你要說剛剛的對話有些是騙我的嗎?

 

「以我的經驗來看,剛剛那女人沒有把話全部說出來,就連剛剛直到妳進來這間房間前,妳一直處在被監聽的狀態,妳有聽到類似鈴鐺聲吧,那是她的能力被我解除,這間房間現在起碼是安全的。」

 

「監聽...?還有沒有對我說實話?」聽完這句話,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多了,難道她想說緋她們是在騙我嗎?

 

「我不能說太多,不然會被發現。」說到一半白兔走到我面前,傾身在我耳旁說,

「他們不值得妳相信。」

 

說完後白兔打開門就出去了,留下還在原地發呆的我。

 

這是什麼意思?而且監聽?為什麼我會被監聽?有太多太多疑問出現在腦海裡,如果白兔說的是真的,那之前他們為我做的那些算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為什麼要保護我?他們是我的誰?還有....

 

為什麼要救我?

 

想到這點,眼淚感覺快出來了,不行不行....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要相信緋他們,就算他們沒有對我實話,謊話也好,我都相信他們是為了我好,不會傷害我的,說不定那只是白兔自己的猜測,而且他們也才相處一段時間,我知道緋他們有時候也會顧慮到我而沒有把話全部都說出來....

 

沒事沒事!不要自己在那邊想有的沒的!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幫助夜,這些問題等到之後再來解決也可以,冷靜冷靜....

 

整理完心情後我走到一樓休息區,發現其他人都到了,只剩下我還沒到。快步走到位置坐下後,暖繼續說,「大致上就跟剛剛說的差不多,今天先請大家出去找一些相關資訊,等到下午我們在回來,這樣有問題嗎?沒有的話就請各組出發吧。」說完後夜跟白兔一起,深根月因一起,剩下我跟暖。

 

「清,我們也出發吧。」

 

「咦?阿,喔~」完全不知道他們剛剛到底講了些什麼,又是一個沒頭沒尾的對話,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學另一項能力『預言』了,可以先預言他們說的話,不然每次都只有我被排除在外,這種感覺真的是不怎麼好啊.......

 

走出旅館後,正打算問暖我們要幹嘛時,突然他伸出手往地上摸了一下,摸完後就朝正前方前進。

 

我什麼都還沒明白阿.....可以麻煩您先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嗎?不然像無頭蒼蠅一樣真的是不‧好‧受‧阿....

 

快步跟上暖後,發現我們走的方向人越來越少,明明是在同一個村莊裡,怎麼這裡的人這麼少,我猜應該都去市集了吧,而且昨天也沒有好好地把市集逛完,除了要阻止夜打架外,還發現暖竟然要幫助翼風一族,事情接連不斷的發生,外加昨天緋也受傷,真的是沒有一刻是閒暇的阿....

 

走了差不多有五分鐘,發現暖還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要問也只能趁現在了,「暖,我們現在要去哪裏?」

 

「算是我一個老朋友家裡。」

 

「老朋友?」

 

「恩,剛剛我跟他打了一下招呼,他說他現在正在外面採藥草,要我們先到他現在的住處等他一下。」

 

原來如此~暖的朋友是什麼樣子的好好奇喔,而且暖剛剛也說了對方去採藥草,說不定是名醫生呢,不過....

 

「暖,我可以問一下你那位朋友現在的住處是在?」

 

「他現在住在翼飛一族附近的森林裡,從旅館走到他那邊需要花點時間,如果清妳累了的話要說唷。」

 

「恩。還有暖,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你的那位朋友,你說我們要去的是他『現在』的居住地,那他以前是住在哪裏?」

 

「這個嘛....」暖思考了下繼續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跟他的往來沒有太多,所以這個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回答。」

 

「那暖這次怎麼會想找他?」

 

「其實他是個不想被世俗打擾的人,他的理念是『輕鬆活到老』,我在聽到這句話時還忍不住笑了下,想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後來也慢慢理解了他為何當初會這樣說。」

 

「那是為什麼?」

 

「這個問題就留到跟他見面時在問他吧,說不定他現在會改想法也不一定,」

 

在跟暖聊了快五分鐘後,我們走到了一大片森林前面,樹葉借著陽光透出亮綠的光芒,森林裡也有穿透樹葉灑落下來的光點,光點隨著風在樹枝、樹葉間遊走、而晃動,就像夜空裡的星光閃爍著。樹葉也發出沙沙沙的摩擦聲,濃厚的青草味從鼻尖掠過,涼風吹拂在身上,整體看起來就像一顆閃閃發光的綠色寶石。像這種放鬆的感覺好久沒有體會了。

 

「他就住在這裡面,進去的時候要小心點唷。」說完後暖繼續前進,我也快速地跟在身後,不然我肯定會迷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在我們前面不遠處有一條快被草掩沒的小路,暖轉過身對我說,「快到了,清妳還好嗎?」

 

「我沒事,暖呢?」

 

「還可以,那我們繼續走吧。」

 

隨後我們繼續沿著那條小路走,走到底時發現不遠處有一棟房子,朝著房子的方向走,穿過樹林後發現房子是在一片草原上,旁邊還有種植一片花園,五彩繽紛的花隨著風舞動,花香乘著微風傳到我們站的地方,房子建設跟翼飛一族的差不多,裊裊炊煙從煙囪冒出,看起來格外的溫馨。

 

「那棟就是我朋友現在居住的房子,看樣子他已經採完回去了,我們也過去吧。」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