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答應了婷境的邀約,但現在有大問題…..

 

我很久沒跟異性溝通了阿阿阿阿阿阿!!

 

歐麥尬.....這時候要怎麼辦?!都已經在要去的路上了我還在思考啊!

 

「伊境,妳在緊張嗎?」林詩擔心的回頭看,可能我臉上此刻只有慘白兩個字可以形容。

 

現在想想,會跟我講話的異性自從栽了陳老大這個大坑後就很少了,也可以說幾乎是沒有的狀態,不過想想也沒有異性敢靠近吧.....除了張家明這個異類之外,我猜我已經跟異性完全隔絕了。嗚嗚嗚...只剩下我身邊的好友對我不離不棄阿!

 

「伊境!打起精神來!妳來參加不就是想要擺脫那個陳世明嗎!現在正是大好的機會啊!怎麼可以放過呢。」婷境依然很有精神的喊道,但我現在胃整個就是在燃燒的狀態阿。

 

早知道就應該先去買個胃藥了。

 

「話說回來,妳們說的男生是幾班的阿?」雖然現在還是頭痛,但對方的基本資料還是要先弄清楚呀。

 

「應該是四班的吧?妳還記得之前有一個男生不怕死的找陳世明單挑嗎?結果就被揍爆的那個人,聽說他今天也會出現欸。」

 

被揍爆的那個人?誰呀?

 

家筠繼續說,「就之前不是有個男生看陳世明有那麼多女生追不順眼嗎,就那個有點矮矮的,身高大概在170左右的那個男生阿。」哇賽姐姐妳也記的太清楚了吧?你是有去翻人家身家底細嗎?怎麼連他身高你都知道?

 

「說實在的,看不順眼陳老大的人很多,妳說的那位我真的不太記得欸,不過會找他打架的人也真是滿怪的。」想想看我們陳老大多受歡迎阿,粉絲後援會的人也不算少,在去找陳老大單挑前可能就先被後援會的人給套布袋了吧。畢竟女人想保護自己心愛的男人的決心可不是蓋的。

 

婷境激動的說,「伊境,我看妳真的是被陳世明給洗腦不少了欸,怎麼除了他以外的事情記性都這麼差,連我都記得是哪個蠢貨去的。」在吐槽妳以前我想說,怎麼感覺妳說的那句話是在幫陳世明阿?

 

「也不是啦,妳們想想,陳老大他水性....不對是溫柔待人,喜歡他的人當然也不少,恨的人也不少,那現在就我跟他靠最近,他們找不到他老大人時,都是找誰?找我啊!那麼多人我也不可能每個人都記住阿,或許是他長得太沒特色了。」對阿,從我認識他到現在,找他單挑的人確實不少,而陳老大他打輸的機會也屈指可數,唯一一次記得的,是打到最後兩敗俱傷,那是我頭一次看見陳老大他打完架後那麼消沉,可能是輸的次數太少了讓他覺得備受蒙羞吧?

 

「....妳這句話才是最狠的。」三個人同時轉過頭來看我,臉上還帶著一種『妳好狠』的表情。

 

「幹...幹嘛啦!我就真的不記得阿,或許等一下見到的時候就會突然想起來了!」

 

「說的也是,我們快到了,就是前面那家。」林詩指著我們前方大約一百公尺左右的店家,看到排隊的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讓我有點放心,畢竟是299吃到飽,還是甜點餐廳,有興趣的女生一定會來的!

 

走到餐廳門口排隊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手從右後方伸了過來攬住我的肩膀,我下意識的用右手肘擊,這是預防被變態襲擊時最好方法!聽到後面的人發出吃痛聲往後看,有一個男生摀著肚子,而後面站著三個穿著同樣高中衣服的男同學,沒想到連男同學也來了阿,這家甜點店的魅力可真大。

 

「喲!你們來啦!」婷境像是知道對方是誰,自然地打了招呼,而家筠及林詩則是微微點頭,至於我則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發生什麼事了?我好像還處在狀況之外,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阿葉,我早跟說過了不要隨便碰女孩子,看吧,得到報應了吧。」站在被我打的男生後面的是一個看起來滿斯文的男性,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後繼續說道,「不好意思陳同學,我替剛剛被妳打的輕浮男道歉,讓妳有不愉快的回憶。」說完後還彎腰鞠躬,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有禮貌的道歉方式。讓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不、不用啦!我才不好意思,沒看清楚對方是誰就動手,真的很抱歉。」說完後我也彎腰鞠躬,我實在的雖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地方做錯,但看見對方這麼有禮貌的道歉,自己不這樣做也感覺怪怪的。

 

「好了你們兩個,輪到我們要進去了,再不過來就丟下你們囉。」說話的是剛剛站在後面三個人的其中一人,長相可愛型的男生,身高看起來有165左右,蓬鬆的黑色頭髮讓他看起來更顯得小孩子氣,圓潤的大眼以及陽光般的燦爛笑容讓他看起來就像個初中生。

 

有時候真的好羨慕娃娃臉喔....

 

「來了!」說完後我加緊腳步跟上婷境他們。進到餐應後隨著服務生的指示來到餐廳角落的座位,幫我們介紹完餐廳以及其他注意事項後就去幫忙其他桌了。店內座無虛席,每張桌子上面都擺滿了各種甜點,甜點屋採用迴轉帶的方式來遞送甜點,上面也有說明這是什麼甜點、本店推薦的品項,以及有打卡送小品的活動。

 

我們座位是男女各坐一邊,順序由外向內分別是家筠、婷境、林詩以及我,而對方也在選好位置坐下後開始自我介紹。

 

「那就從我先開始吧,我是目前就讀二年四班的杜卓天,興趣是滑滑板,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找我喔!」爽朗的笑容帶點孩子氣,栗色的頭髮被夾子稍微夾在頭上露出額頭,臉型的話雖然沒有到很帥,不過因為笑容很好看所以有大大加分的作用。

 

「同樣二年四班的吳俊安,興趣是看書,目前對於詩集作品略有研究,請多指教。」剛剛幫忙同學道歉的是這位,沉穩的聲音讓人聽著很安心,纖細的手時不時會托一下眼鏡,黑色的長髮用橡皮筋綁起來放在左肩上,他是很典型的讀書型帥哥!我猜他眼鏡拿下來一定不輸陳老大!

 

「我是二年四班的陳宇翔,興趣是吃東西、看雜誌,還有如果有喜歡的少女電影的話可以找我一起看唷!」這位是剛剛說要丟下我跟吳俊安的同學,在我們裡面就他最不像高中生,剛剛進來的時候還被誤認是誰的弟弟呢,不過他也有說常被這樣誤會,也習慣了,有時候也會因為看起來很稚氣而得到不少好處,尤其是在遇到婆婆媽媽們阿.....

 

「我是葉煜天,請多指教。」對方看了我一眼後,突然用手指著我的鼻子,「還有你是陳伊境吧,剛剛那下肘擊還不錯喔!」被這樣說感覺還真是說不上來的糟阿,捲捲的金黃色頭髮成為他身上最矚目的地方,藍色的眼睛說明他有外國人的血統,深邃的五官讓他看起來成熟不少,給我的感覺然說不上是好,但也不為糟到哪去,就可能單純覺得他剛剛那樣勾我覺得不舒服吧?

 

「那就換我們女生自我介紹囉!」婷境正準備開始時被吳俊安打斷,「不用了,我們都知道妳們是誰,由外向內分別是張家筠同學、陳婷境同學、林詩同學以及陳伊境同學。在來之前我們有先做好準備,讓女生做自我介紹實在是有失禮儀,不好意思。」說完後又鞠躬一次,我覺得他一定有受過非常正統的禮儀訓練,說話的時候字字清晰,聽著就很開心阿。

 

「好吧,那既然都知道對方是誰了的話,那我們就開始吧!」感覺婷境對於話被打斷並沒有太在意,拿起桌上剛剛服務生送上來的水杯舉起來,「乾杯!」

 

「乾杯。」

 

雖然說是找舞伴沒錯,不過也就只有我跟婷境而已,家筠跟林詩都有男朋友了,來了也只是監督婷境不要亂來,不然單靠我一個的話實在是有點拉不住阿。

 

「喂陳伊境,陳世明那傢伙現在在哪裏?」吃甜點吃到一半時前方傳來說話聲音,抬頭看發現是葉煜天在說話,這傢伙怎麼突然提到陳老大阿?

 

「不好意思我不太清楚欸。」我沒有說謊喔!今天他連我來這邊都不知道,還好已經先把手機訊息給關掉了,不然現在肯定是一直震沒停過,而且難得有機會可以遠離他,順便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這種機會並不多阿,尤其是在學校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一刻是閒的,越接近舞會就越多人來找我問說陳世明在哪我知道嗎、我是不是把他藏起來了、我是不是想獨佔陳老大等等,每天被這種問題轟炸,我巴不得直接往他們嘴裡塞一個會說話的倉鼠代替我說話。每天都問這種重複性問題他們不煩我都聽到要長繭了!

 

「切,妳是真的不知道嗎?還是幫他隱瞞行蹤?」看著他用懷疑的眼神看我,瞬間內心的火都冒上來了.....你們這群人真的都只會問這種問題,不會問什麼新問題嗎....

 

基於還是同學以及在學校裡面有可能會遇到,我忍下怒火勾起微笑,「我真的不知道。」最好不要再問我關於陳老大的事情,不然我真的會翻臉。

 

「.....」盯著我看了幾秒過後,葉煜天又低頭繼續吃他的甜點,雖然說他剛剛問了滿欠扁的問題,不過我猜他應該沒什麼惡意,只是最近真的被問到煩了,只要一聽到關鍵字我就會立馬逃跑,你們這些人找不到的話我還會找的到嗎!乾脆去問孟婷啊!陳老大一定都是往他那邊跑阿,問我又有什麼用....

 

阿不對不對!不可以陷在這種迴圈裡面,今天是要開開心心的回去!不可以因為這點小事就退縮!恩恩,加油!

 

「伊境妳怎麼了?突然好像很有鬥志的樣子。」林詩放下手中的叉子轉過頭問我,剛剛她不是還在跟陳宇翔聊天嗎?將視線陷轉向那邊時,發現他已經睡倒在吳俊安的腿上了,注意到我的視線在看陳宇翔,林詩微笑地說,「剛剛聊到一半的時候他說他有點想睡,就直接躺在吳俊安的腿上了。」

 

「喔,那你們聊得如何?」

 

「就一般般吧,真的是很像跟小朋友聊天,雖然有時候話題會有點對不上,不過他還是很努力的想找話題,看他那麼努力的樣子,也讓我想起了他當初的樣子。」說完後林詩看著陳宇翔,不過我覺得他是透過陳宇翔在想著他男友,欸~連這時候也要放閃,早知道就應該多帶點墨鏡的說。

 

跟林詩小聊完後我繼續進攻下一盤甜點,剛好轉過來的是剛剛在菜單上面我很想吃的,正準備舉起手要拿的時候,發現有一隻手比我搶先一步拿到,順著手看過去發現是葉煜天,看著他拿走我很想吃得甜點,又不好意思叫他讓給我,可是那盤我真的等很久阿.....嗚嗚嗚.....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可能是發現我火熱的視線(盯著那盤甜點),葉煜天抬起頭來看了我說,「妳要吃這盤喔?」

 

這時候要有女孩子的矜持,絕對不可以這麼快就投降!「沒有啦,只是覺得那盤甜點看起很好吃。」我超想吃的!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讓給我!!!

 

「是喔,那我就吃囉,」說完後看他拿起叉子準備要刺下去,早知道就跟他說我想吃了,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跟他要一半來吃。

 

看著他慢慢的把叉子叉近蛋糕裡面,蓬鬆的海綿蛋糕與夾在裡面的巧克力醬融合在一起,以及底部千層酥的部分,喔喔喔喔喔.....我的天哪....我真的好想吃喔!!

 

葉煜天叉了一小塊送進嘴巴裡面,看著蛋糕就這樣離我而去,我的心好痛喔!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為什麼要保持矜持!為什麼為什麼!

 

「喏,給妳。」

 

「阿?」還沉靜在失去蛋糕的傷痛裡面,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只看見葉煜天將剛剛那盤被他吃過一口的蛋糕推到我面前。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妳從剛剛就一直盯著這盤,想吃就說在那邊口是心非什麼。」說完後還擺出一副看『白癡』的眼神,妳以為我會這麼輕易的原諒你嗎!

 

「那我就不客氣收下啦!」說完話我立馬就把那盤蛋糕嗑光了,這才不是原諒呢!只是覺得不收下會讓你覺得丟臉而已,而且不吃的話也太可惜了。

 

「有這麼喜歡吃嗎?」葉煜天疑惑的看著我說道。

 

「超好吃的!這家的巧克力怎麼那麼棒!蛋糕本體也很軟嫩,底層的千層酥更是香脆可口!我都等不及要吃下一盤了!」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在來這家吃!

 

「嗤,像小朋友一樣。」

 

「你說誰像小朋友啊!」

 

「欸欸有打卡送小品欸!要不要我們一起來拍一張?」婷境看了眼放在桌子上面有關於打卡送小品的活動後,興奮的拿出手機來問我們。

 

「我的話是可以。」林詩點頭答應,「我的話沒差。」家筠也點頭答應,剛剛還在跟葉煜天抬槓,冷靜後思考了下,通常看到這種活動我會視而不見,畢竟自己沒有那麼喜歡拍照,而且打卡的話我猜那位陳老先生肯定會衝過來.....或許吧,但是難得我們四個像這樣聚在一起,不拍好像太可惜了點。

 

「我也可以。」

 

「那男生們呢?剛好藉這個機會可以來拍一張團體照,紀念一下。」婷境見我們都答應後轉過頭尋問男生,他們好像也對這種活動有興趣就點頭答應。吳俊安把陳宇翔搖醒後,婷境往最外面的位置移動,拿起手機準備要拍,「大家靠中間一點,這樣才有入境喔!」雖然很久沒拍照了,但像這樣靠異性有點近的拍照還真是好久沒遇到了。

 

把身體微微傾向中間一點,發現我跟葉煜天的距離只差30公分就要碰到了,不禁意的往旁邊移動下,突然有一手勾住我的肩膀,看向手的主人發現又是葉煜天,這人今天是跟我有仇嗎?怎麼一直找我麻煩阿。

 

「怎麼?拍照而已,幹嘛離我那麼遠。」

 

「我哪有,只是覺得需要保持下距離而已。」

 

「你跟陳世明也是這樣嗎?」

 

「什麼意思?」這個人怎麼今天三句話不離陳老大阿?

 

「就是這樣子」說完後我突然感覺葉煜天勾住我的那隻手有一股力量把我往他那邊拉,等我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的時後已經太遲了。

 

「來!123起司~」

 

拍完後婷境把手機拿到中間給大家看,這時除了我跟葉煜天外,其他人都發出了驚呼聲。

 

「欸欸欸欸欸~~~?!」

 

在照片的最後方,拍到我跟葉煜天接吻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