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完上次那頓非常難吃的飯局後,我們四個的關係就像回到了剛入學的狀態,看到會打招呼,僅止於此而已。

    上次家明再度跟我告白完後也像沒事人一樣,會來跟我聊天,但是不會提那天談到的事情,陳老大的話我到現在都還沒看見他過,就算有可能也是視而不見吧?至於孟婷,基本上我都遇不太到,應該說我會知道她也是因為同學之間再傳而已,實質見到也是之前陳老大把人家叫出來那次。

    雖然像這樣的關係讓我反感,但是現在見面的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跟張家明就跟朋友一樣,我跟孟婷的話就一般同學、沒什麼太深的交集,至於陳老大....我看還是算了,他被孟婷甩了之後意志消沉了有好一陣子振作不起來,還會時不時看見他周圍有一團黑氣。

    別問我為什麼會看到,學校也就那麼大,人也就那麼多,要不遇到的話除非是龜縮在教室裡,不然基本上你在學校裡隨便走走都遇的到。

    想到這裡時,手機發出訊息提醒聲音,打開來看發現是家明傳的,我跟他現在大部分都是用手機在溝通,在學校遇到了也指示點頭打個招呼,偶爾會小聊一下,但不會聊太久,每次我想要繼續聊下去的時候他就走了,感覺就像計算好了一樣。

    這不是亂說的!他挑的時間都超剛好的,像是有一次聊到最近新開的一家咖啡店,想說要不要找他一起去,當然也有我那群麻吉,當我要開口邀他時他就說有事先走了。還有一次是聊到關於明星緋聞的事情,正聊到那女星為了愛情想要放棄一切,而男星的態度如何時他就說有事先走了。

    .....難道是我說錯什麼了嗎?

    張家明:這星期有空嗎?

    陳伊境:?

    張家明:我想說有段時間沒有約妳出來了,而且上次妳不是有說有家新開的咖啡廳?

    陳伊境:可以啊,就只有我們兩個嗎?

    張家明:我希望是

    陳伊境:我可以思考一下嗎?我怕還有其他事情我忘記了,

    張家明:好~我等妳

    打完後對方就下線了,所以現在是他主動約我出去?那之前我約他的時候他怎麼都剛好有事?應該說他怎麼都避開了...

    思考到一半的時候頭頂突然傳來一個硬物砸到的痛感,立馬摀住頭往上看,發現是我那群麻吉。

    「陳伊境,怎麼愁眉苦臉的?有心事啊。」說話的是從高一跟我同班到高二的張家筠,長相清秀、人很好~目前有男友,兩人關係還算甜蜜,但偶爾會看見她霸凌他男友的畫面,例如搶食物、弄哭他、捉弄他等等之類的,在我們眼裡看來那簡直是放閃的最高境界阿....

    不過其實她男友人真的滿好的,有時還會請我們吃東西,雖然看起來弱弱的,但只要家筠遇到危險,立馬變身成一個有男子氣概的超帥氣歐爸~不過這種情況出現簡直逼近於零,因為咱們的家筠姊姊是女強人阿!凡事都自己來,連我們有危險時她都一句「姊來!」就解決了。有時都快愛上她了呢~

    「也不是啦,只是在想下一堂課的考試怎麼辦而已。」

    「怎麼?有難到讓妳這樣嗎?」說話的是高二認識的林詩,長相是屬於甜美型的,個性溫柔,是個好說話的姊姊,頭腦是數一數二的好,專攻項目是數學、時常拿到校外各項數學獎項,至於其他科目都保持在全年級前五名,只要學業上面有問題問她就對啦!

    目前也有男友,對方跟林詩不同,是個學業普通、長相普通、頭髮一團亂、存在感低的男生,曾經林詩跟他男友約會時,我們在後面偷偷跟蹤,發現林詩一直在跟空氣講話,想說她會不會讀書讀到腦袋壞掉了,仔細一看才發現在她男友的存在,那時候我們真的是差點衝上去要把林詩架去醫院呢~

    我們也有問過她怎麼會喜歡這種男生,結果她說「我喜歡他的眼睛」,我們聽的也是一頭霧水。後來有次我們去當電燈泡跟他們兩個去約會,趁林詩離開的時候撥開他的頭髮,只有三秒鐘,我們就把頭髮放下來了。

    .......我們看見的是宇宙阿,那雙眼真的好漂亮啊!用我現在所學的任何辭彙都無法來形容啊!!難怪林詩會愛上他,這種貨色不多了,要好好珍惜呢。

    「沒有啦~只是稍微想一下嘛~」

    「喔~是喔,對了!我們打算約這禮拜六要去市區晃晃,要不要一起?」說話的同樣也是高二認識的陳婷鏡,深邃的五官、栗色的髮色常讓她常受到關注,聽本人說是曾祖母那代有跟外國人結婚,所以稍微遺傳到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是個美人阿,個性大辣辣、開朗,是我們之中的開心果,目前沒有男友,努力徵招中~

    「好啊~」

    「那就醬說定囉~」

    「OK~」

    說完後鐘聲也響了,各自回位坐下後這堂課的老師也走進教室,開始了課堂。

    等到鐘聲再次響起,迎來的是我最期待的午餐時間!不用說為什麼會期待,人本來就是個會肚子餓的麻煩生物,肚子餓了自然什麼事都做不好啊,想當然在經歷了上一堂考試的摧殘後,聞到那撲鼻而來的飯香就不禁口水流滿地阿。

    「伊境,妳今天要跟我們吃嗎?」林詩走過來端著手上已經裝滿菜色的飯盒問我,看了看周遭好像也沒什麼敵意的視線,我立刻點頭答應。

    「那我們在教學大樓後面的椅子那邊那妳喔。」說完後他們三個先走了,因為他們三個是自己帶便當,所以會快一點,至於我的話,就要跟其他人一起搶午餐了,剛好今天是特餐,搶的人會更快,所以在跟林詩說完後我立馬拿起我可愛的便當盒衝向排隊的隊伍尾端,聽說今天有很好吃的炸柳葉魚,那可是我的最愛啊!!!

    可是就在隊伍流動、正要輪到我時,後門口突然傳來一個讓全班為之瘋狂的聲音,「喂,陳伊境,過來一下。」

    我抬頭看像後門,發現是失蹤好一陣子的陳老大出現了!那個神龍不見首也不見尾的陳老大啊!是什麼風把他吹過來的啊!現在是十一月份,難不成是東北季風嗎!

    看了看門口、在低頭看看手上的便當盒、在看看那些香的要死的飯菜,我決定不理會咱們的陳老大,繼續排我的隊,反正就算我不理他,其他女生也會衝上去問他關於舞會的問題,哼哼,你就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應付吧,我還要吃午餐呢。

    果不其然,正當他要走進來時,我們班的女生立馬湧上去,場面就像偶像辦見面會一樣,每個人看到他眼裡都充滿愛心阿,而男生看到他眼睛都充滿怒火阿,雖然陳老大決定了他的舞伴是誰,其他男生的機會就提高了,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有些女生知道陳老大的舞伴是誰後,就不接受其他男生的邀約了,原因就不多說了,自己心儀的白馬王子有舞伴後,哪還有興致在跟其他人跳呢?

    真是罪過罪過阿.....

    我快速裝完菜後,迅速從前門衝出去,要是讓他發現我逃跑的話,後面死得更難看。

    到達約定地點後,我坐了下來繼續參與他們的話題,想起來好久沒有跟他們一起吃午餐了,還不是因為最近快到舞會了,很多人開始在找陳老大、也順便再找我,要馬在問陳老大有舞伴沒、要馬就問我陳老大對舞伴的要求是什麼、條件要怎樣、服裝要如何,說實話她們問我那麼多我哪知道啊!我看起來長得像他女朋友嗎!根本不像好嗎!還被他本人拒絕嘞!還兩次!!多悲哀阿....雖然跟被拒絕很多次卻繼續告白的人來說太小case了.....

    真佩服那些人的意志力。

    不過這次因為孟婷的關係搞的陳老大現在也很不爽,搞起失蹤來,有人跑來問我我也只能說我也沒看見,不過還是有些人不信,甚至還懷疑我偷偷把人藏起來不讓別人有機會,我當下聽到也是醉了,請問我是要怎麼藏人啊!要藏在哪啊!他自己都先把自己變不見了!還來怪我說把人藏起來!我藏空氣啊!

    後來是林詩跟家筠還有婷鏡過來幫我解圍我才沒事,不然真的會鬧到沒完沒了,現在想來也氣,我自己的事情都弄不好了還要應付其他人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那麼萬難。

    「說起來伊境,妳最近還有跟陳世明聯絡嗎?」正在收拾便當的婷鏡看著我,一臉好奇。

    「沒有阿,怎麼了?」他人搞失蹤的事情都快弄到每個人發瘋了,怎麼現在突然問起?

    「沒事~只是想說平時會看到你們放學一起走回家,最近怎麼都沒有了。」

    「喔~他自己搞失蹤阿,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最近我都自己回去。」

    「那醬正好!」婷鏡拍手說道,「今天街上新開的那家咖啡廳有折扣欸!只要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去消費,只要299就可以享受下午茶吃到飽!要不要一起去啊!」

    在腦袋裡思考了一秒鐘想想沒有事情,「好啊~好久沒跟你們一起出去了。」

    「還不是因為妳放學都被某人霸佔呢~」家筠壞壞的笑著說。

    「哪有啊!那是他自己單方面在邊強迫人家跟他一起回去!」

    「可是有次我想找妳去聯誼的時候就被他瞪了欸!」婷鏡說。

    「啊?」什麼聯誼阿?我怎麼沒聽過?

    「說到那件事,」林詩說,「那次其他校認識的男生正好找上婷鏡問她要不要舉辦聯誼,婷鏡那時候一口就答應了,後來我和家筠知道後先是把她臭罵一頓呢。」

    「罵婷鏡?」

    「對阿,畢竟隨便答應異性的邀約是不對的,後來想想她也答應了,對方也沒設限對象的條件,所以我和家筠決定陪她一起去,正要去找妳的時候剛好遇到陳世明。」

    家筠接著說,「後來想說有比較熟識的異性陪同也好,就跟陳世明稍微說明了下,結果他在之後先是瞪了我們一下,之後說了不去,然後也說妳不會去,我們正要繞過他跑去問妳的時候還被他攔截下來,說要他去可以,但絕不能找妳,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不找妳了。」說完後還嘆了口大氣。

    「其實我們是真的想找妳,」林詩說,「只是那時候陳世明的眼神真的很恐怖,我們也就作罷了。」

    「說到可怕,」這次換婷鏡說,「其實我們也有很多次想找妳出去玩,不過當然也有家筠跟林詩的男友,但是只要說到有男生,陳世明的眼神就充滿殺氣阿,真不知道他是哪根神經接錯,連妳出去玩都要被限制。」

    「什麼意思?」他們的確有找我出去玩,不過怎麼跟陳老大的口供不一樣?基本上我出去玩都會先問過他,不要問我為什麼,只要他老大需要我的出現,我一定要在三秒內出現在他面前,不然他會開始連環cll,call到妳心底發寒阿....回歸話題,可是他老人家的說法是她們不希望有電燈泡在、外加他要拉我去他家玩電動,所以基本上我的假日都被包圍在電動裡跟電視裡。

    「就字面上意思,我們想找妳出去還要先經過他同意,真不知道他算根蔥!」別仗著自己有後援會就可以這樣胡作非為!妳說對不對伊境!」婷鏡氣憤地說道。

    「哈哈.....也對,還有這跟他有後援會有什麼關係阿....」

    「對耶?有什麼關係阿?阿算了管他什麼關係!反正我受夠了每次找妳都要先問過他!這次妳自己作主吧!他最近都在搞失蹤,正好可以避開他!」

    「哈哈~那是什麼是事情讓我自己做主?」如果是下午茶的話我已經答應她們了,難道有其他事情沒有說好嗎?

    「伊境妳真的沒在聽我們說話欸!」

    「我們剛剛在討論關於舞會的事情,關於舞伴要找誰。」林詩說道。

    「我跟詩的話因為有男友的關係,所以不會再找其他人了。至於妳跟婷鏡的話,我們在想要找誰比較適合。」家筠看了看我繼續說,「現在除了我們幾個,還有已經有伴侶的女生外,其他女生都在找機會試探陳世明吧?想想妳高一的時候,那個慘狀阿.....」

    確實,那時候的慘狀簡直是.....

    「所以啊!」聽到這,婷鏡立刻握住我的手,眼神裡好像快冒出火一樣,「伊境!我們去尋找我們的另一半吧!」

    「啊?」

    「阿什麼啊!我已經約好了!今天下午有其他男生跟我們一起去那家咖啡廳,我打算在裡面找舞會的舞伴,伊境妳也會吧?」

    話說這動作會不會太快了?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阿?

    「....妳是認真的嗎?」感覺有一顆大水滴從我臉上滑過阿。

    「當然!」

    稍微思考了下,現在陳老大大概也不想見到我,中午找我大概也只是想擺脫那些找他的女生吧?既然醬,那我也要開始踏出我的步閥了。

    「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