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現在的情勢真的是所謂的一觸即發。


承接上篇所下來的,其實我沒有被張同學親嘴啦,沒錯當人在看到某人的臉在誰誰誰的眼前放大放大再放大都以為是嘴對嘴親吻,但這次不是!他只有親我額頭而已,這是我一定要澄清的!所以經過他這麼一個動作外加讓人誤會的話,讓兩個吵得正火熱的『情侶』四隻眼睛全往這邊看。


「哇....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不知道欸?可能是對方的男友要來搶那個女的。」


「那這樣被搶的那個女的很可憐欸....


「我個人比較支持正宮的說。」


現在就連其他桌的也來加入我們戰局了,而且隨著我們沉默越久,討論聲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拜託我們鄰近的桌都一直在討論而且討論到我都聽得一清二楚的地步。來人啊現場有沒有布袋讓我套上去....


「請問客人有什麼問題嗎?」終於有位服務生走過來化解我們的尷尬了!感謝妳!


「沒事,不好意思打擾了。」李同學快速面帶微笑對著服務生說,剛剛明明還惡魔般的臉卻可以在半秒內換成天使般的臉孔,只能說有些人變臉的速度上是『翻臉比翻書快』,小妹甘拜下風啊。


「好的。」對方說完後就離開了。拜託不要這麼快離開!I  need  you!  Please  come  back~~


等到服務生離開後我們還是保持沉默,但其他桌可沒有,隨著旁邊的聲音越來越大,身為老大的兩人終於要發動攻擊了!


「不好意思在場的各位,如果我們的討論有妨礙到你們用餐,還敬請見諒。」兩個人同時面帶微笑向四面八方說,而其他人在聽到後全部安靜下來,過一秒後回復到之前的聊天話題。


這讓我再次體認到人都是靠氣勢來壓倒別人的。剛才他們兩個人氣勢有如牛頭馬面般背後散發出強烈的殺氣與黑氣,更何況是坐在鄰近的我和張同學呢?在接受到他們的殺氣後我立刻正坐,而我對面的張同學則好像事不關己般悠悠哉哉地喝著他點的茶。


「好了。」在說完之後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坐下,而李同學說,「我想我們在這裡似乎會打擾到別人,不如換個可以大聲言論的地方如何?」


「正合我意!」當然咱們的陳老大是第一個附和的人,至於我和張同學一個默默點頭一個面帶微笑什麼也不表示。「既然全數通過,我知道附近有個空地廣大的公園,那我們就到那邊一次把事情全部處理完吧。」說完後李同學馬上拉著同學的手離開現場,是說剛剛他好像什麼也沒說吧?難道他微笑是表示答應嗎?


「喂,該走了。」反觀這裡,他就跟叫動物一樣沒有任何溫柔的手是想把我牽起,反而自個往門口走。看到人家都甜蜜蜜的牽手他這個呆頭鵝是不會學一下喔!不過如果他這樣做的話我會懷疑他是不是被外星人掉包了。所以說任何事情在做之前都要看對象是誰啊.....


「妳是要坐在那邊當化石還是當觀賞動物給人看?」在他離開店前一秒回頭對我說這句話,下一秒馬上飛奔出去追那兩人。心中無限的辛酸啊....現在是欲哭無淚的狀態。怎麼連裝個樣子也沒有啊!嗐,反正他喜歡的人又不是我,我還期待那麼多幹嘛,我又不是被虐狂。


趁還沒被人發現異樣前我趕快副好前後離開店家,稍微往左右看一下,發現他們還沒離多遠,既然在視線範圍內,那就慢慢走吧。以免看他眼神裡面全是孟婷的樣子,這樣我怕眼淚真的會流下來。


不過說到出來,我真的好久還沒姊妹淘出來了。平時雖然被那群女生忌妒的要死,事實上還是有一些女生肯當我朋友,起初我還在想他們應該是看我和陳老大走很近的緣故所以才來接近我,但當我這麼說時,他們先是把我痛扁一頓,之後一邊流淚一邊說,「妳是怎麼看待我們的啊!」聽到這句話後我愣了幾秒,之後過了幾秒我也開始流眼淚,最後就是我們這群抱在一起痛哭。等到那個呆頭鵝來了之後他還問「你們這是在演什麼戲嗎?」當然他馬上被我打了一頓。


.....好久沒有和他們在一起了我都快忘記怎麼當女生了,喔對了順帶一題,他們各自都有男友了,所以才對陳老大沒太大興趣,其實他們有把男友給我看過,說實話各個都長得不錯看,成績不錯、個性好、最重要的是還懂得怎麼經營感情時不時還會來個溫馨接送或愛心早餐,怎麼看怎麼羨慕啊....真希望他也可以多學一點。


當我心裡正想些有的沒有些時,想到他們走去哪啦?望幾眼後我意識到一件事情,


我走丟了....


我不是路痴,所以找地方沒那麼困難,而且這附近的公園也只有那幾個,到處找找就好了,大不了找不到時直接閃人,反正我看這場爭鬥只是他們兩人的事情,身為第三人(應該)只要保持應有的沉默就好。


其實這是在自欺欺人對吧....明明不想看見他們兩人幸福的樣子,我卻一直找藉口來逃避....可是如果我跟他告白的話我怕連朋友都做不成,說不定他還會當成玩笑來帶過。


好吧,反正我看他們也會吵很久,那就自己先到處逛逛好了。


在街上到處走走順便看看一些精美小東西,當我逛到一間書店正要走進去時,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在店門外,是說這面孔好熟悉啊,怎麼看怎麼像......


「啊,是伊境啊。」果然是張家明!他怎麼會在這邊?他不是被孟婷拉走了嗎?


「嗨,是說你怎麼在這裡?」難道他自己逃走的?


「剛剛被孟婷拉走,在後面只看到陳同學沒有看到妳,所以我說我去找妳,結果找到一半時被這家店的書吸引住,抱歉。」


「沒關係啦。」可是這樣一來不是只剩下他們兩個了嗎....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心很痛.....


「伊境妳怎了?沒事吧?」看盪我快哭出來的樣子,他馬上拿出手帕地到我面前,我稍微個幾下,「那個,我去找一下這附近哪裏有洗手間,我去洗一下,等乾了之後再還你。」總不能把剛擦完眼淚的手帕還給他吧?而且還濕濕的。


「沒關係,我不介意。」他說完後很有技巧地把手帕從我手裡拿走放回口袋裡。


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而且對方才剛剛跟我告白過,感覺有點尷尬啊,不過我想他說的應該是玩笑話,怎麼可能有人一看到我就馬上喜歡我呢。只要不講到那個點就沒問題了,所以趕快聊點別的吧!


「是說你剛剛在看哪個啊?」問這個包準沒錯!


「啊,其實我剛剛看完後我很推薦這本給伊境妳看喔。」說玵後他把手上那本書遞給我,但當我看到書名後我後悔了....


這本書名叫做『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其實這是我多想了對不對?其實他是真的覺得這本的內、容很有趣,所以才介紹給我的對吧?絕對不是因為它的封面是那十個字的緣故才介紹給我的吧!對吧對吧!!


「它內容寫得不錯,我很喜歡。」我趕緊翻開書看內容,稍微看個幾眼就說對內容的感想,雖然很對不起用心寫這本書的作者,但現在只要不提封面這兩個字,我保證絕對沒問題的!


「是啊,我也覺得內容不錯。」呼~~還好還好。


「不過伊境覺得這本書的書名如何?」看他笑的一臉燦爛地看著我,讓我充滿罪惡感。為什麼你一定要這麼堅持呢!我明明是說內容你卻給我說書名!難道他沒感受到我的極度不想談論這幾個字眼嗎?


「.....不知道欸。」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裝傻,只要裝做自己不知道他一定很快就會放棄了!加油陳伊境!妳一定會獲得最後勝利的!看到前方的勝利女神在向妳揮手了嗎?終點線就在前面幾公尺啊!


「我覺得這本書的書名充分表達了此時我想對妳說的話。」說完後他面帶微笑得看著我。拜託這位大哥我已經很努力地想避開這個話題而你卻不懂我的用心良苦!反而還用非常明瞭明瞭到不是聾子瞎子都會明白的地步,這樣不就等於我一定要給你個答案嗎....可是看他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我內心充滿無限的罪惡感啊....


「恩....」我覺得無論我說什麼都是錯啊!有誰可以來解救我這多災多難的倒楣女啊!


可能是祈禱真的起作用了,真的有人來拯救我,只是我覺得來拯救我的人是個女生會更好....


「陳伊境?」嗐,算了,反正有人來救就好,不要奢望更好的,以免被雷公打。


「好久不見啊,這位同學。」


而來拯救我的人,正是我國三時期班上最受歡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