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要選擇幫助翼飛一族?」

我不懂,明明是翼飛一族先行離開夜他們的,現在卻要來幫助他們,這根本不公平!

「清妳先冷靜一下,我還沒跟妳說明原因。」暖安撫的摸摸我的頭,緩緩開口,「的確,我選擇幫助翼飛一族,但是這個決定是我們四個一起決定的。」

四個一起決定的?那夜.....

我轉頭看向夜,明明夜是受傷害最深的人,結果現在卻要我們反過來幫助他們?這太不合理了!

夜並沒有露出任何憤怒或是悲傷的情緒,只是繼續笑笑地說,「清,謝謝妳的擔心,雖然我決定幫助他們,但並不代表我會原諒他們,只是現在冷靜想想,我覺得當初他們會選擇並不只是因為輸我們。」

意思是有人在背後操控囉?

「好了。」緋拍拍手打斷我想繼續問的問題,微笑地說,「今天辛苦你們幾位了,我看時間也不早,還是先去吃飯吧,這樣才有力氣做事。」緋用不可拒絕的語氣催促夜他們先下樓吃飯,剩下我和緋在房間裡。

「清。」正要準備下床時聽見緋叫住我,轉過頭時發現緋的臉色並不怎麼好看,「怎麼了?」看見她的臉色有點鐵青,我立刻走到她的旁邊查看,摸摸額頭發現燙得跟煮熟的水一樣。

「緋!妳怎麼了!振作一點!」我慌張地扶著緋坐到床上,正要走到房門到樓下去告訴夜他們時被緋一手拉住,「清不可以。」看著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我越來越擔心了,「緋妳在說什麼啊!妳現在應該立刻去看醫生啊!」

「沒關係.....清妳現在不要離開這個房間,『他們』快找到妳了,所以妳現在不可以離開....」話說到一半緋突然往後倒,我立刻扶住她,讓她慢慢躺到床上。

看著緋的臉色越來越糟,體溫也越來越高.....『他們』快找到我了,表示他們應該在這附近,我猜緋應該有跟『他們』打過照面,而且還被『他們』下毒,剛剛緋叫我不要這個房間,夜他們又下樓了,所以他們應該已經知道『他們』的消息了......

為什麼.....到了現在我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只能一昧的扯後腿,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們戰鬥,自己卻只能祈禱!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是現在最痛苦的不是我,而是夜,從他的眼神看不出來有任何的憤怒,反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對象並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或許現在夜最在乎的是誰控制了風翼一族。

看著自己的雙手,想到現在夜他們可能在戰鬥著,自己卻沒有任何武器.....

.....武器?

為什麼一定要有武器?

戰爭是因為有武器的存在,但是和平卻是由戰略得來,一瞬間有一種想法從我腦袋裡快速跑過去,或許是我太執著於有沒有武器了,或許我的戰鬥方式不是拿著武器,而是藉由其他方式......

是什麼方式....一個不藉由武器也能發揮出來的.....

我是返時一族的後代,也是我們這一代能力勝出的人,我能依照他人的願望來實現他想要去的任何時間.....那如果是我希望的呢?如果是我希望他們去某一個時間呢,或是變成在某個時間裡的樣子?

想到這裡,我立刻從房間裡翻找看看有沒有小東西可以給我做一個實驗,現在分秒必爭,或許在我猶豫的這段時間裡,夜他們會有危險。東翻西找要把整間房間都翻倒時終於從一個抽屜裡找出一個舊舊生鏽的螺絲,我深呼吸幾口氣把螺絲緊握在手裡,然後開始集中精神,希望這顆螺絲可以回到一開始最新的樣子。

希望我的理論有用,拜託拜託拜託.....

在集中的時候,我感覺到手上有好多條線、散散的,其中有一條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我試著把那些線聚到那條比較亮的那邊,只是有點費力,那些線很細,細到要努力去感覺才能抓住,結果我才沒抓幾條線就沒辦法了,因為體力耗盡了.....

過了一會我慢慢張開眼睛打開手,發現螺絲還是舊舊的,只是生鏽的部分已經不見了。

我再試著抓住那種感覺,慢慢地線開始變得比較清楚了,只是線還是細細的,把它慢慢地全部集中在一起後,再度把手張開來,一顆全新的螺絲出現在我的手心裡。

果然!我的理論有一天終於成真了!喔我的天哪!!我是個天才啊!!

阿不對不對!現在不是為了這種小事開心的時候,把螺絲放回原本的地方後我立刻跑到緋的身邊,跪在床邊握著她的手,開始祈禱她能回復到她最健康的時候,集中精神試著捉住那些亂跑的線。

跟剛剛的情況一樣,有好多條線圍繞在緋的身邊,只是線比剛才的清楚一些。其中有一條線散發出紅色的光芒,就像緋給我的感覺一樣,散發出暖暖;給人安心的感覺,我試著抓住全部的線,可是每條線像是有自己的意識,我一靠近就飄走,稍微深呼吸發現有點喘不過氣來,沒想到抓住這些線比我想像中來的費力,可是現在我終於有能力可以幫助他們了!不能因為這點累就放棄!

我試著調整呼吸,再次慢慢地靠近這些線,像是對待易碎物品般慢慢地、溫柔的、輕輕的抓住這些線,然後集中在中央,過了不知道多久,把散掉的線集中在一起後我慢慢地放開抓住緋的手,大口的喘著氣,稍微調整過來後我看向緋的臉色,已經有點血色的樣子了,站起身伸出手摸她的頭,發現溫度降得差不多了。

太好了!!沒想到我真的是個天才,真是太棒了!!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只要我有心就一定辦的到啊!只是格外的耗體力阿.....輕輕的坐在地板上休息一下,稍微喘過氣來後,門從外面被打開來,走進來的是有點擦傷的月因
跟衣服破破的白兔。

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沒受到什麼嚴重的外傷,只是夜跟深還有暖呢?「你們兩個還好嗎?」輕聲跑到他們身邊,稍微翻看了下他們身上,還好真的沒有嚴重的傷口,「我們還好~夜哥哥、深哥哥以及老師他們都沒事喔!」看著月因的笑臉,我想應該是真的沒事,我看向白兔,只見他一臉非常臭、像是採到大便一樣,「怎麼了?」該不會他們在外面打到一半又被自己人打吧?

「沒事,只是遇到一些神經病。」說完後白兔的臉更臭了,我還真想看看他所謂的『神經病』。不過現在這些都不是重點,看到他們身上的擦傷,我決定先幫月因治療,不然如果我先抓住某個不爽的魔法師,等一下他怎麼對我我都不知道,畢竟目前為止我遇到的魔法師都不是好人,尤其幾個還是特別腹黑的。

「月因,你的手借我一下可以嗎?」

「可以啊,清姊姊怎麼了?」說完月因立刻伸出兩隻手。

「姊姊要幫你治療阿。」

「治療?」聽到我這麼說,月因跟白兔兩人同時用一臉疑惑的臉看著我,只是白兔的眼神另外多了一個鄙視而已.....哼哼,等一下就讓你見識我的厲害!告訴你我也是可以很強的!

在心裡默默罵了一輪後,我握住月因的手先調整呼吸,然後集中精神像剛剛一樣把散掉的一些線給捉回來後再慢慢放開手,看了下月因身上沒有其他傷口後就放心了,剛剛月因的線滿好抓的,散掉的線也沒幾條,比剛剛輕鬆很鬆。

看到身上的傷口都不見後月因訝異地看著我,「清姐姐妳怎麼辦到的?好厲害喔!傷上的傷都不見了!」說完後用一種很閃亮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很希望我能說出來是怎麼回事,不過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啊,不然說靠感覺嗎?還是要說其實我是個天才、無師自通啊!哈哈哈哈哈~~~~

看著白兔吃驚的臉,我得意的說,「好了,換你了。」說完我自動抓住白兔的手,動作順暢毫無阻礙,調整好呼吸後開始集中精神,看見了白兔身邊的線,正要抓住他們時突然感覺手中空空的、一股力量把我提起來,抬起頭正好看見白兔一臉不知該怎麼形容的臉,「欸小鬼,妳剛剛是在做什麼。」問話口氣完全不客氣,像是我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我笑笑地說,「沒有啊,我在幫你治療啊,剛剛你也看到了吧,我也是這樣幫月因治療啊。」說完後我想抓住白兔抓住我的手時,他的手立刻一記手刀下來,豪不客氣的那種。

咚的好大一聲從我腦袋正上方傳來,我痛的摀住被敲的地方,正要向敲我的人抗議時卻看到他嚴肅的表情,「小鬼我問妳,妳跟誰學的?」我還能跟誰學啊?

「我無師自通。」

「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

「真的啊!」

「小鬼我很認真的問妳。」

「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你。」

「妳知不知道....」

叩叩,我和白兔吵到一半時聽見敲房門的聲音,房門口站著暖還有夜,「好了不要吵了,我們還沒吃晚餐吧,深現在在廚房準備,你們先下去吧,我和夜來看緋。」說完後暖和夜走到床邊去看緋,看到緋的臉色後轉過頭看向我們,「清,妳有幫緋做過處理嗎?」

「恩恩,因為剛剛看到緋的臉色不怎麼好,所以我幫她治療了一下。」看著暖的臉色稍微變了下,之後微笑地說,「清,我們先下去吃飯吧,我看緋好的也差不多了,等一下我們再來討論妳是怎麼『治療』緋的好嗎?」看著暖的表情,好像我做的不是件好事。

結束晚飯後深另外做了一碗稀飯端到房間裡,我們幾個幫忙收拾完後也到房間裡集合。進到房間後我看見緋已經坐起身、慢慢吃著稀飯。等緋吃得差不多、深收拾下完後,在一片寂靜下先開口的是夜。

「恩~現在我們要先討論哪件事情呢?」看著發問的夜,我很想先問夜對於幫助風翼一族到底有什麼想法,我覺得多少還是會有點疙瘩吧?但是看到夜本人沒有那麼介意,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先從為何要幫助翼飛一族開始好了。」暖開口道,「在清妳被送回來旅館後,留下緋跟月因照顧妳,我、深、白兔以及夜四個人在管理長風的帶領下到了會議地點,一開始我是拒絕幫助他們的,但是聽到他們的理由後,我覺得事情並不像我們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所以就像夜說的其實還有人在背後操控囉?」那這樣的話翼風一族還可以回到風悠一族裡面嗎?

「這只是其中一個推斷,其中也不排除他們是真的想贏風悠一族,而利用或是趁著某些事情的發生決定這件事情。」

「換句話說,我們是假借幫助他們之名行揭穿他們之實~」看著夜的笑容,我想在那笑容底下一定藏了很多腹黑的想法,在看過夜生氣時的樣子後,我覺得他平時應該是看淡了某些事情才會笑笑帶過,尤其現在牽扯到了翼風一族的事情,想必接下來會越來越精彩。

「開會內容大致上就是這樣,接下來我們來討論清的事情吧。」暖說完後所有目光一致性地看向我,有一股無形的壓力一直往我身上砸。

「呃....該怎麼說呢,應該就是無師自通吧?」我乾笑了下繼續說,「我看見緋的臉色很糟,我想幫助她減輕負擔,結果我就成功了.....」說到最後我也越說越心虛,不然還能怎麼辦?事實就是這樣啊,難不成我要說一道光穿過我的腦袋我突然就這樣會了?

「那清,妳可以明確的說明一下是怎麼幫助嗎?」暖的臉上繼續保持著笑容,可是我覺得那笑容已經皮笑肉不笑了,既然沒辦法用說的,我也只能親自示範了。

左右看了下有沒有比較硬的東西,發現還是地板比較好,深呼吸幾口氣後伸出左手往地板猛槌下去,在看到我像白癡把手槌向地板後,坐在我旁邊的月因想伸手過來查看我的傷口時我搖了搖頭,吃痛得收回手、右手包覆住左手,調整好呼吸集中精神,開始把散掉的線慢慢地抓回來,大概幾秒後,我把右手移開,左手的傷口不見了。

看完這個過程後,暖跟白兔的臉色頓時沉了下去,深以及緋的臉色也沒有好看到哪裏,夜還有月因兩個人看到後立刻湊到我旁邊看個仔細,「吶清姊姊!妳到底怎麼做到的?太神奇了!」

「清~沒想到妳竟然還藏著這種能力啊,真沒想到~」

「沒有啦,只是我突然從腦袋裡蹦出來這種想法啊,結果我先拿螺絲試了下,發現真的可以後我就去幫緋做治療了。」

看著他們四個人臉色不怎麼好,我也乖乖地安靜下來,難道我做這件事情是不好的嗎.....

「清。」沉默了下,暖慢慢地說,「我曾經跟妳說過妳祖先,也就是返時一族的長老的故事對吧。」我點點頭,暖繼續說。

「當初妳的祖先實現了人們的願望,實現了每個人想要去到哪個時間點的願望,妳在幫緋治療時是不是有看見很多的線圍繞在緋旁邊?」點頭。

「那些線我們稱之為時間線,那些線代表著每個人的生命,時間線會隨著人的年齡遞增而慢慢地從聚在一起到散開,其中有一條線是散發著光芒的,我們另外稱為生命線,也就是代表那個人的壽命,線的光芒也是從亮到暗,清妳剛剛應該是把周圍散掉的線聚在一起吧?」

「恩恩。」

「雖然想說之後有機會再教妳,不過看樣子妳已經學會了....」暖嘆了口氣,「妳現在學會的是你們返時一族其中一項能力,『恢復』。而你們族長那種把人傳送走的能力是『移動』,妳要學會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慢慢來沒關係。」說完後暖槌槌肩膀,「好了,今天發生的事情也夠多了,先好好休息吧,明天還有更多事情要忙呢。」說完便起身離開房間。

「說的也是~緋妳就好好休息吧,還有清也是,謝謝幫忙緋做治療。」夜笑笑地說完後也離開房間。

「清姊姊跟緋姐姐也好好休息吧,月因也去休息囉~」

「我也是。」白兔跟深也離開了,最後就剩下我跟緋在房間裡,既然緋躺在我的床上,那我就去緋的房間好了,「緋,要好好休息喔,謝謝你們今天的幫忙。」說完話後我走去緋的房間,稍微梳洗下後就躺在床上進入夢鄉了。

在夢境中,我好像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床邊輕輕地說,....

「希望妳不要跟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