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覺得不回頭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如果不回頭的話我往後的日子可能會更不好過,所以在經過3秒的思考後,我還是決定面對那個臉黑了一大半的陳先生。

「.....唷!怎麼啦~那麼早出現在這裡?」

「還說早?陳伊境我問妳,妳到底有沒有身為我女朋友的這個自覺啊!」

「蛤?」怎麼辦,剛剛甩掉他的時候該不會被車撞了吧?怎麼一大早就在說夢話。

「還蛤!」下一秒他老大立刻抓住我的一隻手,力氣大到讓我吃痛,「現在你是在背著我這個男朋友出來,跟一個你男友看得很不爽的男人在一起!」聽他的口氣活像是抓姦現場一樣,但是他才沒有資格說我!

我立刻反手把他的手甩掉,摸著被抓到紅腫的手說,「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我只是陪人家出來練個舞,你就在那邊大吼大叫,是吃飽太閒還是有什麼急事?」

可能是被我的話激到,他老大人家聽完後立刻上前想要再抓我,只是在要碰到的前一秒被從我後面伸出來的手給拍掉,看見手的主人的同時,他的另外一隻手攬住我的肩膀,把我往他懷裡靠過去。

「陳同學,對女孩子動粗可不是紳士該有的行為。」張家明攬住我的手略施點力道,卻不會弄痛我,靠在他的胸口上時還可以聽見他沉穩的心跳聲,讓我的臉又熱了起來。

「哼。」陳世明冷笑一聲,「張同學,現在你抱著的是我的女朋友,可以麻煩請你放開嗎?」雖然他臉上是笑著,但是那種笑是讓人發寒的笑、皮笑肉不笑啊!!OMG張同學你要撐住啊!現在你要是放開我我可能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阿阿阿阿阿阿啊!!!

在我內心吶喊了無數遍時,攬住我肩膀的那隻手把我推到他身後,比我高的身材讓我看不見現在他到底是什麼表情,「可是我已經先跟伊境約好了,如果陳同學不介意的話可以在旁邊休息沒關係,我不介意。」

這感覺怎麼聽都是挑釁阿....是說再這樣下去這兩人會不會打起來阿?我的身高頂多才160,陳老大身高是180(號稱),目測張同學也差不多,這兩人要是打起來我這矮子(對他們來說)是完全沒用的阿。

「張家明,你現在這樣做孟婷沒關係嗎?」挖靠,陳老大你老人家是怎樣!前幾天才在那邊熱烈追求人家,現在就在那邊把人家搬出來,你是想說既然自己得不到對方也別想幸福的意思是嗎!!

我聽見張家明的笑聲,「陳同學,我記得你是在追求孟婷吧?那伊境怎麼辦?」看來事情越演越複雜了,如果這個時候孟婷也出現的話那就更好玩了。

「張同學,那是我的個人私事,現在我想跟我的『女朋友』談談,可以請你不要霸著她不放嗎?」

.....虧你有臉說出這種話來,在別人眼裡你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阿!檯面上明明就我這個(假)女朋友了,卻在那邊熱烈追求其他女生,要不是你長得真的很帥、外加待人都不錯、也很會騙人,不然我猜你現在大概也不知道被灌水泥丟到哪個海裡了,你這個渣男!女性公敵!

「陳同學,不如現在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談好了,正好我練習的也差不多了,孟婷我也會找出來,可以嗎?」說完後張家明轉過身對我說,「伊境,可以麻煩你幫我把我的東西拿過來嗎?全部都放進旁邊那個袋子裡面就好了,謝謝。」

「....呃,好。」不知道為什麼張家明跟我說話的同時,我感覺到有股無形的壓力在周圍,而且明明剛剛說的是問句到後面卻變成句子,讓我沒有選擇,不過就算有選擇我也是會跑過去幫他拿,雖然可以預見陳老大黑著一張臉一直看著我,但是我真的很不想待在這個氛圍裡,感覺胃都漸漸痛起來了。

小跑過去拿東西的時候,他們倆個好像偷偷在說些什麼,只是有點距離我聽不清楚,收拾完再稍微看一下確定沒有掉東西後我再度小跑回去,這次我直接跑到張家明身旁,再跑過去的瞬間,我看見陳老大的臉色很難看,是那種大便臉的臭臉、比那種臉還臭,看見我跑過來也沒有說半句話,哼了聲後逕自轉頭走人。

......莫名其妙,他更年期提早來是嗎?

「謝謝,陳同學現在先去餐廳等我們了,剛剛我也通知孟婷了,我先回家裡洗個澡,順便放一些東西,伊境呢?」

原來他是先去餐廳等孟婷啦,真不愧是老大只要聽到那兩個動作就會比任何人還要快,「那我也回家一趟好了,整理一下再過去餐廳集合。」雖然該帶的都有帶,但是先去餐廳的話等一下還要面對他老人家那張臉,一想到胃又有點痛,還是先回家避難一下,等時間到了再過去。

「恩,那等一下見囉。」說完集合的時間跟地點、互相道別後我們各自回家,路上我還是有點不太放心,畢竟早上才經歷過被人賭家門口,誰知道會不會下一秒被人拖進巷子裡,或著是莫名被人綁架,現在這世道上什麼瘋子都有,小心為妙。

戰戰兢兢地回到家裡後拿個外出用小包包把東西放進去,躺在床上休息一下順便想像等一下會出現什麼樣的情境,說不定是大家都攤牌,結局就是我跟張家明在一起,陳老大跟孟婷在一起.....

其實這樣也不壞,孟婷那麼漂亮,配咱們家陳老大剛剛好,只是孟婷擺明就是不甩呀....我想追他老大大概也100%拒絕,張家明前些日子才跟我告白被拒絕,孟婷也表明立場說喜歡的是家明,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的,但從天的語氣聽起來是真的。

.....我們四個人感覺好像在玩大隊接力,沒有終點的那種。四個人不斷地繞著那個圈圈,我接棒給陳老大後他頭也不回地衝向孟婷,而孟婷接到棒後也快速地衝向張家明,而張家明接到棒後也衝向我,然後就這樣不斷的輪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終點.....

說不定等一下的會談就會有了,待在他老大身邊那麼久,喜歡的時間可能比不上別人、但喜歡的心情是不輸給其他人的。想跟他告白卻被『朋友』這個身分綁住,想要跨出這一步卻不敢,當幸福真正上門時,我敢伸出手接受嗎....

欸.....想來想去也沒有用,與其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還不如自己盡快放下這段戀情,重新尋找人生的第二春呀!反正我在這邊想破頭,他老大也不會知道,張家明那邊我也要拒絕的徹底點,我這個魯了快18年的滷蛋什麼時候才有人要來吃.....夾走呢。

瞄了眼時鐘,發現快遲到了,起身抓了旁邊的包包,跟家人說晚餐會回來吃後就立刻衝過去,天知道如果我遲到了他老大會怎樣,說不定根本不會在意呢....有孟婷在他搞不好無暇顧及我跟張家明呢,怎麼越想越悲哀呢....

順利在時間壓線的時候趕到餐廳,接近中午的時間餐廳人潮變得比較多,進去後花不到幾秒鐘時間就找到他們人坐在哪了,找他們非常簡單,看人潮大部分都往哪看就知道了,一桌都是俊男美女阿~看過去就是養眼。

走到桌邊的時候我發覺氣氛很明顯地跟外人看起來的不一樣,剛剛在門口的時候他們看起來還有說有笑的,結果殊不知一接近簡直就是暴風雪過境啊!!

這三個人臉上面帶笑容,張家明跟陳老大坐一起,孟婷旁邊空出一個位置,我想那應該是給我坐的,只是我現在好想離開這桌唷....服務生...你在哪裏~~這家餐廳有給一個人坐的位置嗎....

「陳同學,過來坐吧。」孟婷看到我後面目和善的對著我說,點頭坐下去後,我發現這三個人完全沒有要說話的打算,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要說,不然說什麼都是錯,搞不好還會在挖掘出另外一個事跡,最後吵個沒完沒了。

在服務生拿菜單過來後,我們四個依然沉默,可能見時機不對,對方說等一下再來為各位點餐後就走了,途中還時不時回頭瞄一下那三人,就算走到暴風雪中心還是堅持要多吃點豆腐就對了.....

翻開菜單後發現超多好吃的!!價格在100~200中間,附餐都會附贈一份沙拉、甜點跟飲料,差不多看完選好自己要吃的餐點後,我抬頭看了眼他們三人,結果他們沒在看!望向服務台那群服務生,他們好像迫不及待的想要來我這桌服務....

「那個....你們都看完了嗎?」我只是想好好吃頓飯,這麼渺小的一個願望老天爺你都不肯為我實現嗎....這氣氛我是要怎麼吃飯阿。

「恩。」三個人同時點頭後,我舉手招了服務生,結果不出所料三秒鐘不到立刻一名服務生向前詢問,我們各自點完餐後她再次確認餐點的部分,確認時眼睛一直看著陳老大他們那邊阿,這意圖真是有夠明的。

確認完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我們這桌,我說姊姊阿,等一下上菜妳也可以看呀,不用這麼急著看個夠也可以,而且妳看人家的眼神很明顯地是像一頭餓狼看著一頭小綿羊的眼神阿,那種巴不得把他吃了的感覺。

點完餐後沉默還是繼續蔓延在我們周圍,誰也沒有先開口,看他們也沒有當低頭族,害我也不好意思拿出來,只能拿放在桌上的水杯喝,望著外面的人潮來來往往。這種時候我該怎麼辦....會不會其實在我來之前他們就已經討論完啦....只是要等到了才能做結尾。

「陳同學。」

「嗯?」

「幹嘛?」

我和陳世明不約而同地看著張家明,張家明表示是在叫陳老大後繼續說,「剛剛我們的談話在公園那邊還沒結束,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說清楚吧。」

「哼哼,你先吧。」一臉不爽樣的陳老大看著張家明,我猜要不是這裡是外面,他們倆個很有可能會大幹一架。

「我和孟婷並不是真的男女朋友,只是表兄妹關係而已,我喜歡的人是伊境,那你呢?」

.....哪呢?張家明和孟婷是表兄妹?表兄妹?!騙人吧!!!

很顯然同樣也被震驚到的陳老大咳了聲後,鎮定的說,「我和那邊那個女生是假男女朋友關係,我們也只是同學關係而已。」

聽到陳老大這麼說,頓時感覺內心的某一角破掉了,不明顯的玻璃碎掉聲音在耳邊響起,這好像是他第二次拒絕我了....雖然知道結果,但是聽到他親口說還是會很難過。

咱們陳老大說完後換孟婷,「我和家明的確是表兄妹,但是我還是喜歡他。」說完後,用熱情的眼光投射到家明身上,不過我覺得張家明本人似乎完全感受不到。

他們三個人說完後接下就輪到我了,只是在我要開口的時候張家明先開口,「所以現在我追求伊境的話陳同學你也不會有意見吧?」....挖賽你就這樣直搗黃龍,完全不拐彎抹角耶先生,坐在我旁邊的孟婷都用一種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小姐我拜託你把你表哥打醒好不好,他中邪了才會喜歡上我,你趕快把他打醒啊!!

「哼,這種事情問我幹嘛,怎麼不問她呢。」說完後他老大就像置身室外一樣開始看著外面的風景了,欸先生現在是你跟張家明的事情欸,關我屁事啊!我只是一個無辜被扯進你們鬥陣的女孩,為什麼感覺所有事情從我這邊問就能得到答案一樣!問題是在你們不是!

「我....」

「不好意思上菜了,請問起司豬義大利麵是哪位的?」
「我...我的!」服務生呀!!!!妳來的正是時候!!妳都不知道我剛剛是在什麼修羅道場裡面,示意是我的餐,服務生擺好後其他人的餐點也陸續上了上來,看著香噴噴的菜在眼前,自己也差不多餓了起來,「那個,我們先吃飯吧,不然菜涼了也不好吃。」

似乎是同意我的說法,其他三個人也開始吃起各自的餐點。我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像在這一刻這麼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停留在這裡,等一下吃完了又要繼續回到剛剛的修羅場....QQ,我的完美假日呀....這美好的最後一天假日就這樣被毀了,原本想說陪張家明練完午後就窩在家裡繼續看書。

雖然聖誕節是快到了,但也意昧著期中考要到了,考完了就是快樂的聖誕舞會呀!!

這頓飯感覺吃了有像過了一世紀這麼久,喝完最後一口飲料、餐點被服務生全部收走後,沉默回到了我們這邊,剛剛點的餐點分量有點多,吃得很有飽足感~下次找個時間在帶我那群麻吉來好了。

正準備要算錢的時候張家明開口了,「伊境,關於剛剛問題的答覆,請問可以現在給我嗎?」

....我可以選擇不要嗎?你沒看見我已經飽睏了嗎?

「既然陳同學沒意見的話,那我也沒問題。」反正是他老大先不要我的,既然有別人看上我,那我還花費青春在一個不愛我的人身上幹嘛,時間總是會沖淡許多事情,我對他老大的那份情也被沖淡就好了....

「我知道了。」聽見我的答覆後,張家明臉上出現了笑容,是那種超級燦爛的笑容、天使的笑容!「我也祝陳同學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人。」說完後還看了孟婷一眼,挖....你這簡直是一句話釘死三個人,這不就擺明在說陳老大你再怎麼追都不可能追到孟婷,然後也間接性的拒絕了孟婷,而我也被陳老大接殺出局了。

我好像看見了這場大隊接力最後的終點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