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意識矇矓之際,我聽見了房門被打開的聲音....

 

 

想要睜開眼去看誰進來,卻使不出力氣,

 

 

之後我聽見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到了床邊後就停下來了,

 

 

突然感覺到一隻手撫上我的臉,他的動作很輕,手的溫度傳到我的臉上,

 

 

好溫暖....

 

 

多久了?有多久我沒有感受到這樣的溫度了?

 

 

在自己想著多久的時候,對方的突然手離開,然後我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妳想離開嗎?

 

 

我顫抖了一下,

 

 

『妳想離開嗎?

 

 

當然阿.....我多想離開這裡,逃離這個對我來說就像囚禁小鳥的牢牢。

 

 

沉默了半刻,他繼續說:

 

 

「我可以帶妳離開,只要妳願意,」

 

 

「妳,願意跟我走嗎?

 

 

吃力地睜開眼睛,然後看向聲音來源,房間內是暗的,出現在眼前的人因為背對著從外面照進來的光,沒辦法看清楚他的臉,想要說話,喉嚨卻乾澀到沒辦法說出來,

 

 

然後,我流淚了.....

 

 

淚水充滿我的眼眶,沿著我的臉頰滑下去,這不是痛苦的眼淚,而是高興的眼淚。

 

 

你知道嗎?你對我說的這句話,就像救贖一般,拯救了我.....拯救了我的心靈。

 

 

多少日子下來,我多麼期盼有一個可以對我說出這句話的人,多麼的期盼.....

 

 

看見我流淚,那人沒多說什麼,就把我抱起來,然後走向外面。

 

 

一出房門後,用自己些微張開的眼睛往前看,看見一堆屍體躺在地上,屍體上面都是血,血味充滿了密閉空間,這種味道令我想吐,但現在不是想這個時候。

 

 

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身體上的疼痛讓我使不出力,所以只能從喉嚨裡發出一點聲音來表達我的困惑,像是聽到我的聲音,只低下頭看我一眼後又繼續走。

 

 

只見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像是沒發生什麼事一般輕鬆的走過那條路,經過了一個轉角,我看見眼前出現一片火海,而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連一點煙味都沒聞到!為什麼?吃力地抬頭看了他一眼,這次因為有一大片火的緣故,所以可以看清楚他的臉,他有一雙深藍色的眼睛,頭髮是黑色的。可能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他停下腳步來,沒有看出我的疑惑,反而問我一句:

 

 

「同情嗎?

 

 

我會嗎?我會同情他們嗎?我想不會吧....想到他們曾經對我以及我的族人做過的事,我連恨他們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同情他們。

 

 

可能見我臉上表情有一絲變化,他沉默,然後繼續向前走。

 

 

他抱著我往火海的方向走去,只見火像是有意識般地往旁邊燒,而他則是很理所當然地走過去,只要是他到過的地方,火就會避開他。雖然在以前有聽族裡的人說過有會操控火焰的一族,但他們會用雙手去控制,而不是像他沒做任何動作然後火就會退開。

 

 

還在想著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已經抱著我走過許多條路,途中經過的地方,無一不是有火就是屍體遍布。就這樣走了差不多五分鐘左右,我看見有一道光從道路盡頭射進來,他繼續向那道光的方向走去,

 

 

然後,我看到了很久沒看的夜空,

 

 

眼淚再度流了下來,

 

 

我終於....我終於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