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好說不是嗎?俗話說的好『君子動口不動手』我相信你是一名正人君子....」夢膽顫地說。


「別想給我轉移話題,我是在問妳為什麼會在這?」那個男的在夢還沒說完話時就先把她的話斬斷了。


「人都是需要休息的,不是嗎?」夢微笑地說。


「.....」為什麼我感覺到有殺氣阿?


「緋~~你說說他阿!」看到情況有點不太妙,夢把頭轉向緋,然後臉上的表情可以用『無辜』兩個字形容。


「....愛莫能助。」緋說完之後繼續默默地吃著餐點。話說這是我頭一次聽到緋這樣回答呢...真是神奇,我還以為她會幫夢呢。


「深!你也說幾句話啊!」聽到緋的回答,夢趕緊把頭轉向深的方向。


「....」想當然他根本就是連一句話不會說阿,夢妳是不是問錯人了?


「唔....夜!我知道你最好了!」看到前面問的兩個人都沒有回答,我看到夢的臉上寫著『絕望』後再把頭轉向夜的方向。


「這個好好吃喔,啊!還有這個湯好好喝喔!」很顯然完全沉浸在食物世界中的夜完全沒有理會夢的打算。


「清,我想妳應該會幫我吧!」已經對那三個人完全絕望的夢這次轉頭向我求救。話說妳為什麼要向我求救!我跟妳認識才不到幾分鐘好嗎!而且我看妳旁邊那個男的不是一個很好惹的角色,妳是要我在這裡斷送自己的生命嗎?


「哈哈哈....」想當然我只能傻笑帶過。


「月音!」像是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月因身上,夢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向月音求救。


「....這個飯好好吃喔。」月音低著頭說。


我看到了甚麼叫做『心死』的表情了。


「那個服.....」在夢想要繼續跟其他人求救時,她已經先被那個男的給提起來了。


「妳還想要求救?」那個男的毫無溫度的語氣問著。


「......。」看來夢已經放棄掙扎了。


.....你們四個是怎樣!看到夢被提起來後全部都把眼光放這裡是怎樣!話說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個。


「我不想回去。」夢緩緩地說出口,聽她的語氣好像有點哀傷。


「由不得妳。」那個男的說完話後二話不說直接把夢給『提』走了,再走之前那個男的跟旁邊的服務生稍微說幾句話以後才離開。


「剛剛那位表示,這頓飯會由他來支付,請各位不要介意剛才發生的事情,另外我們會請大廚製作特別甜點算是補償各位,不知道各位是否接受?」服務生在跟那個男的講完後走到我們旁邊說。


「我們接受。」緋對著服務生說。


「好的,那麼請各位稍等一下。」說完後服務生就走人了。


在服務生走後,我們陷入了沉默,沒有人說任何一句話,就連平時很愛聊天的夜這次也出奇地安靜。


回想起剛剛看到夢的表情,總覺得她好像很討厭被帶回去,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而且剛剛那個男的在聽到夢的回答時有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了。雖然跟夢真的認識不到幾分鐘,但她給人的感覺很好很舒服,就跟緋他們一樣。是什麼事情讓她這麼排斥甚至還有悲
傷呢?


該不會是什麼危險的事情吧?那夢會受傷嘛?還是她會出什麼事情?不過人家是那麼厲害的預言師,應該不會出什麼意外吧?但她的錯誤率也是高的嚇死人啊!怎麼辦要不要去問問看緋?可是她剛剛好像不太想去介入這件事,深就先跳過不說,如果問夜的話,我猜在我還沒問
出答案以前就會先被他的話題給帶走了。至於月音的話,他跟我應該是第一次看見那個男的,所以問他也問不出什麼。


啊啊啊啊-----我到底該怎麼辦?想問又不知道問誰,身邊也沒有一個看似願意回答我的人,總不能現在去街上隨便抓個路人問吧?我看在我還沒問出口之前就先被人家誤以為是瘋子或著是神經病,而且我看我問的問題也沒有人可以回答得出來,他們甚至有可能會介
紹我到附近診所看一下病呢。


現在我深深覺得我在這樣下真的要去看病了......


過了幾分鐘,服務生把剛才說的甜點上上來,然後迅速地離開,而我們依然也保持著沉默。


雖然說吃飯時保持安靜是一種禮貌,不過在經過剛剛的事情後,現在好像就是因為『那件事情』而安靜的。體認到這點的我還能說什麼呢?當然有就只有乖乖的吃完這頓飯啊。


過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左右,等我們全部吃完後服務生開始收拾餐盤,當然期間我們也是一句話也沒說,只有服務生收盤子和整理的聲音。


等到服務把全部的東西都收拾完後,才有人開口說話。


「剛剛的事,月音和清應該不知道吧?」緋轉過頭看向我們,而我和月音當然是點頭。


「剛剛那個男的就是預言一族的族長喔。」緋淡淡地說出讓我和月音嚇到的事實。


「什麼!」想當然我和月音二話不說直接把心裡的疑問說出口。


「同時也是夢的未婚夫。」接著夜說出更讓我和月音震驚的消息。


「這件事情原本是不能讓太多人知道的,但以後我們還是需要他們兩位的幫忙,所以也要讓你們稍微了解一下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緋淡笑地說。


「剛剛我們就是在想到底要不要告訴你們,畢竟這件事只有少數幾個長老知道而已。」緋繼續說:


「後來我的決定是要,至於夜和深的話,我想他們應該會尊重我的決定,對吧?」緋說完後轉頭看向夜和深。


「恩,這也是為了以後設想,我相信妳的決定。」難得的夜什麼多餘的話有沒說,然後笑笑的對緋說。


「.....」至於深的話當然什麼有沒說,表情也沒有什麼不高興,應該吧?


「那剛剛是?」月音趕緊問道,當然我也超想問的,不過月音都代替我問了,我當然是在旁邊點頭附和的那個。


嘆了一口氣,緋說:


「那我來講個故事吧。」


每個故事的開頭都是從前從前,所以這部份就先跳過。


有個男孩和女孩每天開心的玩在一起,男孩每天都會去女孩的家門前大聲的喊:『我來找妳玩了!』說完話的下一秒女孩家的們就被打開了,出來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女孩也很高興的說:『恩,我們走吧!』說完後兩個人手牽手往平時玩樂的地方跑去。


這天也跟平常一樣,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兩個小孩在平時玩耍的地方嘻笑著。當兩個人玩得正開心時,突然出現了一群人,裡面有男有女,臉上各個都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看到他們兩個小孩時,臉上的笑容更是藏不住,男孩和女孩玩到一半看到這一群人時,都停了下來,然後站在原地盯著他們看。


過了幾秒,這一群人當中有一名女子走了出來,對著他們說:


『兩位小弟弟小妹妹,你們知道預言村在哪裡嗎?』說完後那名女子臉上的笑容更深了。


男孩和女孩對望了一下`之後高興地說:『恩!我們知道。』女子在聽到他們的回答後,緊接著說:『那可以帶大哥哥大姊姊去嗎?因為我們迷路了找不到。』女子溫柔的笑著說,而男孩和女孩同時點頭『恩!跟我們來吧。』說完後拉著女子的手往前走。


當他們兩個帶路帶到一半時,突然被後面的拉力給拉住,男孩和女孩同時往後看,然後看到的是女子依然溫柔的笑著,只是這次臉上多了幾分雀躍,男孩和女孩不懂為什麼突然被拉住,這時女子說:『大姐姐問你們喔,你們哪一個是族長的孩子呢?』男孩和女孩臉上同時
出現了疑惑,不過很快就不見了,女孩大聲的說:『是我唷!』而旁邊的男孩也跟著附和的點頭。


說完後,女子身後的一群人突然衝了上來,把男孩和女孩包圍住,男孩不知道了這群人的目的是什麼,只知道他們現在的想法會危害到他們,於是馬上把女孩護在背後,便開口問:『你們想要做什麼!』當然相較於小孩的威脅,這一群人只是笑了一下,之後把被護在背後
的小女孩給拉了出來,力道大的讓女孩吃痛的大叫:『好痛!』男孩發現到女孩被拉走後,馬上往拉著女孩的手咬下去,被咬的手當然馬上把手給抽了回去,然後男孩趁著那群人還在恍神時馬上把女孩拉走,頭也不回的往村子的方向跑。


看到男孩和女孩跑了,那一群人當然也追了上去,被拉著跑的女孩往後頭一看,看到了那一群人離他們只剩下一點距離,正當他想要告訴男孩時,男孩就好像早已知道似的,把女孩拉到他前面對她說:『趕快跑回去向大家求救!』說完後用力推了女孩一把,然後男孩便回頭面對那一群人。


女孩站在原地看著男孩衝了過去,然後那一群人看到男孩衝過去後臉上盡是不屑的笑容,但男孩還是沒有退縮,因為他知道一件事情:【我要保護她!】就算會因此受傷也覺得沒關係,於是,雙方混戰開始了。


那群人的其中一人看到男孩往他衝去時,毫不客氣的就揮出一拳想要把男孩給打飛,但男孩像是早就知道了一樣,在對方的拳頭距離他只剩下一點時,立刻往旁邊閃了過去,而對方還在為男孩竟然可以閃躲他的攻擊時,被男孩用身體撞開,然後連帶的在他身後想要上來的人被撞開了。


這時剛剛說的女子又開口了:『不要小看預言一族的小孩了,他會預測我們的攻擊,給我全部上!不要讓他有時間喘息。』說完後,剩下的人都蜂擁而至的往男孩的方向衝過去,而男孩也沒有表現出訝異的表情,只是淡淡地笑笑之後,便與剩下的人再展開一次混戰。


女孩看見男孩這樣拚命,正想要過去幫忙時,突然想起男孩對她說過的話,女孩在其中做了幾次掙扎後,便頭也不回地繼續往村子的方向跑,女子看到女孩跑了之後,便大聲地說:『去把那個丫頭給我抓回來,她的價值可是比那個小毛頭高很多呢!』聽到女子的聲音後,
剩下一些沒有事做的人立刻往女孩逃跑的方向跑去。


而女孩在聽到後面有人在跟著她時,跑步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就在快要到達村子時,女孩突然被絆倒,女孩吃痛的想要爬起來,卻發現要站起來時腳流血了,但現在女孩也管不了那麼多,她只知道她要盡快跑回去求救,這樣男孩就會沒事了。忍著膝蓋傳來的刺痛,女孩還是一樣拼命地跑著。


終於快跑到了村子門口,便大聲的喊:『有壞人!有壞人!』聽到女孩聲音的人都往女孩的方向看去,剛好看到了追上來的人抓著女孩想要把她抓回去,看到女孩有危險後,所有的人都跑往抓著女孩的那個人身邊然後打下去,被打到吃痛的人很快就放下女孩,而女孩看見大家後,便急著哭出來說:『快點去....快點...救他!』說完後女孩往回頭跑,他知道他後面有人跟著,所以也不管還在流血的腳,直直的往剛才跑來的方向跑去。


等到她跑到剛剛的地點後,看到的是男孩身上傷痕累累,但在她身邊的人都倒了下去,只剩下剛剛在發號施令的女子,正當她想要松一口氣時,腦袋及時閃過一個畫面,等到畫面結束後,女孩馬上衝向男孩,而男孩沒有注意到向他跑來的女孩,眼睛一直盯著眼前還站著的女子,眼裡盡是憤怒,而女子也很訝異男孩竟然可以把所有人都放倒,臉上的表情依然是笑著,然後說:『看來是我小看你了,不過我猜你應該也用光力氣沒辦法在預言了吧?呵呵...』


說完後女子蹲到地上撿了一個粗壯的樹枝,然後二話不說直接跑向男孩,舉起手臂想要把樹枝往他打下去,男孩深知自己正如那女子所說的沒辦法在預言,而且自己也已經沒體力在閃躲了。


正當男孩閉上眼想接住這一擊時,預想的疼痛沒有傳來,不過身上的重量增加了,當他睜開眼時,發現女孩已經衝到他的面前替他擋下這一擊,而樹枝正好打到她的頭,女孩緊閉著眼睛往男孩的身體倒下去,而看到這一幕的男孩,眼裡充滿著驚訝。等到他回過神時,他已經跌坐在地上,而撲倒在他身上的女孩也跟著一起倒下。


女子在看清楚他打到的人是女孩後,手上的樹枝被她丟到了一旁,然後一步一步的向後退,嘴邊小聲地說:『呵呵....這可不是我的錯喔,是這孩子突然衝出來的,不過既然都被打到頭了,我看也沒有利用價值了。』說完後頭便轉向男孩大聲地說:『哈哈!你看,這丫頭
竟然為你擋下這一擊,我看你也挺不錯的,怎樣?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呀!』說完後女子把壓在男孩身上的女孩弄開,然後朝著男孩伸手。


而男孩在看到女孩被弄開後,緩緩的站起來。正當女子開心的向男孩伸出手時,男孩從身上拿出一把小刀,然後往女子的身上刺下去,女子也沒想到男孩會來這一招,等到她發現後,才發覺她被刺到的地方是腹部,鮮血正從傷口處流出來,染紅了她的衣服,女子看到大
聲的喊:『啊啊啊啊---我流血了,誰快來....誰快來救我!』女子發了瘋似的開始四處亂走,而傷口也因為她的拉扯流出更多血,感受到腹部越來越疼的女子倒了下去,卻還是大叫著:『誰快來....救我!快點!拜託!誰來.....』正當女子喊到一半時,看到了前方有人跑過來,也管不了多少,拖著受傷的身體爬向跑來的人。


等村人到達時,看見的是一名女子正不斷地向他們求救,而且夾帶著鮮血向他們爬過來。而男孩正抱著女孩走過去,村人看到這一幕時,分別把女子和男孩女孩帶回村裡。


回到村子後,男孩看到那個女子還在他們村子,而且正在接受治療,這讓他的怒火又更升上一層樓,把女孩交給村裡的醫生後,便跑向女子,然後往他臉上揍一拳,看到的村民都急忙地把男孩從女子身上拉開,而女子也不管男孩,只是大叫著:『這個小孩....他剛剛想要殺了我!你們看,現在他還想要害我!』幫忙女子包紮傷口的醫師也把激動的女子給安撫下來,而男孩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一直往女子的方向瞪去,放出來的殺氣也一直往女子的身上施壓,而村民們也都不解為何如此,只知道平時男孩不會如此,可是如今為什麼.....


正當村民們想要開口問時,男孩的發言讓他們頓時噤了聲:『都是她,是她害的!她剛剛打了夢的頭!是她打的!』等到男孩說完後,所有在場的村民都呆住了。


「等等。」聽到這裡我出聲打斷。


「怎麼了嗎?」緋看向我。


「我記得預言一族的人好像.....」我的話還沒說完,另一個聲音插了進來


「會影響到我們的預言。」


我把頭轉了過去,看到剛剛明明被抓走的夢又回來了,想要開口問她時,她繼續說:


「緋,剩下的故事可以讓我講完嗎?」夢對著緋說。


「...恩。」緋點頭答應。


「小清,我想妳應該知道嚴重性吧?」我點頭。


「預言一族的弱點是頭部,只要我們的頭遭到重擊或著曾經受過傷,就會影響到我們的預言,這跟接下來要講的故事有關,所以我想還是先讓妳跟月音知道一下。」我和月音乖乖的點頭,然後,故事繼續....


等到男孩把事情真相說出來時,所有的村民都呆住了,因為他們知道這個的嚴重性,這時女子也不管安撫她的醫師,大聲的說:『這是意外,我想要自保,可是這個小孩和另外一個小孩想要殺了我,我一時情急才會....這根本不是我的錯!』女子說到一半時,傷口又裂了開來,也不管怎樣醫師先把女子打昏,然後扶著她到病床上躺著,之後再走到男孩身邊,輕柔地說:『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好嗎?』聽到這句話後,男孩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真相說出來,期間男孩差點掉出眼淚,但也都忍著不讓眼淚流出。


聽完事情真相的村民,全部都從看女子憐憫的眼神換成憤怒的眼神,而醫師聽完後也只說了一句:『等她醒來再說吧。』然後就請村民先回家裡去。等到村民回去只剩下小男孩還待在原地時,門口出現了一對夫婦,男孩看到那對夫婦時,只是低著頭什麼也不說,只是靜靜的等待。其中一位婦人走到男孩面前,伸出手,在男孩以為要被打時,感受到的是一個溫暖的懷抱,在小男孩愣住時,婦人開口道:『你很勇敢唷,你保護了我們的女兒,一個人面對那麼多人,也沒有退縮,現在夢已經沒事了,放心吧。』婦人安慰的摸了摸男孩的頭,而站在另外一邊的男子也開口說:『恩,謝謝你。』說完後也摸了摸男孩的,剛才忍住的淚水也在這時全部洩了出來,男孩抱著婦人大聲地哭著,而婦人也像是不介意男孩這樣,只是靜靜的抱住他、安慰他。


聽到這時,我好像明白些什麼了。


「我想你們也知道故事裡的男孩和女孩是誰了吧?」說完故事後,夢喝了一口水,然後問道。


「恩.....」我和月音點點。


「雖然那時候我有醒過來,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預言開始出了問題,原本是100%命中率0%錯誤率,開始變成20%錯誤率、40%、55%、70%、85%.....直到現在的100%,該高興的是我的命中率依然是百分之百,不過我的錯誤率也因為如此而增高了呢。」夢說完之後還笑了幾聲。


「那他....」在我還沒說完時,夢又打斷我的話。


「他一直對這件事情很自責,他一直覺得這件事是他的錯,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但他腦袋就像石頭一樣怎麼說也說不通!真是的.....明明就不是他的錯....」夢原本越說越氣憤,但到最後語氣也越來越弱。


「後來那個女子....」我想她的下場不會那麼好過。


「她後來被我們族人整到變成了神經病,我猜她現在應該還在哪裡發瘋吧?」夢歪著頭說著令我很害怕的消息。


看來以後我不能隨便打別人的頭呢,不然總有一天倒楣的是我。不過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為什麼妳現在在這邊?」剛剛不是被抓回去了嗎?難不成....


「嘿嘿,當然是我又跑出來囉~~我猜他現在應該正在大發雷霆吧?等等記得要保護我唷!」夢說完後就躲到我的旁邊....等等!我的旁邊??


「夢....」


我拜託妳要躲躲別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