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剛剛說這家店的店長是預言一族的族長,那副店長該不會也是大有來頭吧?


如果真的是的話.....為什麼她會在這?副店長不是會很忙嗎?畢竟店長自己都快忙不過來了。


「好了,回歸正題,話說你們比我預定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呢,怎麼了嗎?」在打完招呼後,夢轉頭看向緋。


「不用我說吧?」緋一臉無奈的笑笑。


「讓我猜猜看,該不會又是夜惹深生氣了?至於他會說的話....應該也只有那句話吧?」夢說


「恩。」緋點頭答道。


「什麼什麼?說出來聽聽阿!」聽到夢說到自己時,夜就已經興奮的站起來了,至於現在的話,就是像要糖果的小孩一樣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望向她,一臉『快告訴我快告訴我』的樣子。


「你確定?」夢笑笑地說。


「恩!」夜用力點點頭。


「你是不是對深說『請你去色誘對方讓她幫我們算吧!』對嗎?」


「錯了~~我是用『眼神』,沒有說出來唷!」夜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不過想當然坐在他旁邊的深不可能就這樣讓他繼續下去,所以在他說完的下一秒痛苦的表情出現在夜的臉上,然後往後面倒下去,而且我剛剛好像還有看到兇『手』把『凶器』迅速的收回去。


阿們~~希望夜不要暈太久,不然剛剛點的餐會吃不到呢。


「你們兩個的感情還是一樣好呢。」夢笑笑地說。


「並不是。」深有點咬牙切齒的說。


「好~不鬧你了,那再來看看這邊的情況吧。」夢說完之後就再拿另一張椅子擺在我座位旁,然後就一屁股坐下去了。


「話說緋呀,妳知道嗎,我有試著預言這孩子的未來喔。」夢一邊看著我一邊跟緋說話。


「結果呢?」不像之前那樣笑笑的,緋這次臉色凝重地說。


「黑暗,我看到的是黑暗。」夢轉過頭看向緋。


「果然哪......」像是早就知道一樣,緋無奈地笑了笑。


「那個.....怎麼了嗎?」雖然我很好奇為什麼夢要預言我的未來,不過我更好奇的是緋的反應,原以為她會問黑暗是什麼(當然這是我自己亂猜的),結果她只是笑了笑,之後就沒在說什麼了。


「我記得妳叫清吧?」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夢轉過來問我。


「恩。」


「那小清,妳知道嗎?在預言一族中,我的命中率是100%喔。」夢笑笑地說。


「這麼厲害!」我張大眼睛看著她,看來我之前的猜測沒錯啊....店長的來頭都不小了,副店長怎麼可能只是一個普通人呢。


在此我在稍微說明一下,目前我們所待的地方名叫『預言村』,顧名思義這裡的人會幫你預言未來,只要你付出相對的價錢,對方就會依你給的價錢來幫你做預言,不過命中率並不算在裡面,畢竟未來這種未知的事情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也因為可以改變未來所以命中率相對的會很低,之前在族裡時,長老告訴過我:


『雖然預言一族可以預言妳的未來,不過要記住一點,當你知道自己的未來時,就會有想要改變他的衝動。例如被預言說下一秒你會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或著說在接下來的幾年要小心什麼什麼東西,按照正常來講,我們聽到之後就會想去改變他對吧?』當時的我沒想那麼多,只是乖乖地點頭,之後長老繼續說:


『這時妳原本應該會有的未來就會被打亂,因為妳試圖要去改變他,』說完後長老嚴肅的看了看我,而我也只是呆坐在那裏,什麼也沒講,見到我沒任何反應,長老繼續說:


『....妳要記住,雖然預言一族會幫忙預言妳的未來,但請不要試圖去改變他,因為這樣原本該發生的事情就會被抹滅,例如妳本該會在這場災難之後會遇到好事,結果卻因為不想要災難進而想改變未來本應發生的事情,導致後面原本會發生的事情就這樣也被改變了。』當時的我聽到這裡時早就襖帶亂哄哄了,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繼續撐著聽他講。


『但還是會有一些例外的。』說到這裡後長老先是喝了一口水然後看向我。


『什麼例外?』我秉持著好奇寶寶的精神問著。


『....應該知道預言一族有族長吧?』長老笑笑地說。


『恩!....知道』


『在預言一族裡面,會被選為族長的人,通常都是命中率100%的人,不過相對的錯誤率也會跟著改變。』


『為什麼?』


『剛剛我有說過吧?有些人聽到自己的未來時,就會有股想改變他的衝動,但如果當對方在幫妳算完時對妳說『我的命中率是100%』時,就代表這未來是必定會發生的。』


『不能改變嗎?』


『嚴格說起來也是可以改變的,只不過要看對方的錯誤率。』


『什麼意思?』當時的我一下子就把那麼多的東西記起來,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想也沒想的就問了。


『雖然會有命中率100%的人存在,但相對的如果對方的錯誤率很低的話,那未來會被改變的機率就很低,但如果錯誤率很高的話,未來會被改變的機率就很高,因為這兩個是互相引響的。』


『什麼意思?』我聽的頭都昏了。


『簡單來說,如果有一個人的命中率是100%但錯誤率是50%以下的話,就代表這個人的預言幾乎是準確的,未來會被改變的機率很低。』


『恩。』我點頭答道。


『相反的,如果命中率是100%但錯誤率是50%以上的話,就代表這個人的預言雖然很準,但未來會被改變的機率很高。』


『恩。』稍微把腦袋裡的資訊稍微整理一下後,我得出了以下結論....


以後我絕對不要去預言!!


「恩,不過相對的,我的錯誤率也是100%喔。」


.....蛤?我頭一次聽到這麼極端的數字欸....


「妳沒有聽錯喔,不信的話我來試一次給妳看吧。」說完之後夢看向窗外,然後就這樣維持了30秒左右,開口說:


「小清,注意看,外面那個穿著白色襯衫、藍色牛仔褲的男生會在一分鐘過後會有東西從天而降砸到他頭上。」她說完之後我在心裡默數


1.2.3.......59.60!


「啪。」然後剛剛那個被預言的男生剛剛好就被樓上在澆花的人不小心把花盆弄下去砸到。


「這是我在命中率100%時所作出的預言。」說完之後夢又在看向另外一邊,一樣看了30秒後說:


「30秒後,那個穿著斗篷的人會被掉在地上的蘋果絆倒。」一樣等她說完後在心裡默數


1.2.3....28.29.30!


......一片安靜,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這是我在錯誤率100%時所作出的預言。」夢笑笑地對我說。


好厲害喔!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妳怎麼知道妳的命中率是多少呢?」當時我忘記問長老了。


「恩.....靠感覺吧,還有就是算的次數與經驗。」夢先是低頭想了一下,之後抬頭對著我說。


第一個理由我不太能接受,不過第二和第三倒是在合理範圍內。


「那夢姐姐可以幫月音預言嗎?」月音舉著他的小手問道。


「那妳要支付我多少錢呢?小妹妹?」夢燦笑得問。


.....看來月音真的被認為是女的了。


「夢姐姐,月音是男的喔!」看起來不太介意性別被認錯的月音說。


「真的嗎?」夢睜大眼睛看了看月音,然後月音點頭。沉默了一分鐘,臉上的表情還是一臉『我不相信』的夢說:


「那妳可以給大姐姐摸摸看嗎?」一瞬間,我被我自己的口水嗆到了。


「咳...咳咳...」


「小清妳怎麼了?」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說的話有什麼不對,夢拍拍我的被問。


「沒事...我沒事....」有事的是我的內心阿!


「恩!可以喔。」然後,我二度被口水嗆到了。


「咳咳咳.....」我覺得我快窒息而死了。


「來,小清這裡有水。」夢向服務生招了一下手說要一杯水後,服務生迅速的就拿來一杯水。


「小清妳真的沒事嗎?不然怎麼會咳嗽呢?」夢擔憂地看著我。


「我真的沒事。」但我的心裡已經受傷了!


「不舒服要說喔,不要硬撐著。」說完後還拍拍我的背幫我順氣。


「恩,我知道,謝謝妳。」我笑笑地說。


「所以妳真的可以給大姐姐摸囉?」看到我真的沒事後,夢繼續回到剛剛我被嚇到的話題,不過想當然我再度被嚇了,但這次是心裡被嚇到表面上還是平靜的。


「恩!沒關係。」月音說完後一臉『妳來摸吧我才怕』的表情看著夢。


夢先是盯著月音看了幾秒後,之後笑笑地說:


「恩,我相信你是男的了。」夢對著月音笑而回答。


那請問一下妳之前說的那句話是開玩笑的嗎?拜託下次請不要再提出來了好嗎?經過這次的驚嚇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一下。


「那夢姐姐可以幫月音預言了嗎?」月音繼續追問。


「可以啊,就當是認錯你性別的賠罪。」說完之後,夢就一直盯著月音看,而月音也坐的很正,在經過一分多鐘後,夢開口了。:


「孩子,我想你之前有遇到一個教你吹笛子的老師吧?」月音點點頭。


「根據剛剛的預言,在接下來的路途中,你會再次遇到他,而且小清妳應該也認識他。」夢說完呼了一口氣,我看到的額下有一滴汗,看來預言會消耗他們]的體力。


「我會再遇到他嗎!」聽完預言後,月音整個人很激動地站了起來。


「恩,他會改變樣貌出現,不過有個方法很好認出他,你在遇到他的那天,他會穿著斗篷,用帽子遮住自己的臉,但在帽子上面他會掛著一串藍色鈴鐺,如果有遇到他的話,建議你們先找個地方去躲躲,因為剛剛我從裡面看到,他應該正在被人追,至於對方是誰的話我就不知道了。」夢說完之後拿起剛剛我喝過的水杯喝水。


「是嘛.....我知道了,謝謝夢姐姐。」聽完夢說話後,月音先坐回原位,然後看起來像是在沉思一下後,笑著和夢道謝。


「不客氣。」夢笑笑地說。


「不好意思打擾了,現在幫各位開始上菜。」旁邊傳來了服務生的聲音,在看到夢點頭後,其他的服務生各拿著盤子、碗筷出現,等到全部都上完後,夢笑笑地說:


「嚐嚐看我們廚師的廚藝吧!」


「欸!菜已經上了嗎?」看來從剛才昏迷到現在的夜醒了。


「那還等什麼呢?我要開動了!」夜坐到位子上後就開始動筷了。


「好好吃喔!!」吃完第一口後,夜說道。


「那等一下我們再繼續聊吧,現在我們先吃飯。」緋提議道。


「恩。」我和月音同時說,然後就拿著碗筷開始大快朵頤了。


「好好吃喔!」


「這個肉好香好軟喔!」


「湯喝起來很爽口。」


「......」


「喜歡就好。」


「妳在這裡做什麼?」當氣氛正歡樂的時候,從夢的旁邊發出一個男聲。


「哀呀.....被抓到了。」夢頭也沒回,然後就這樣坐在原位傻笑。


話說這男的是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