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一個舒服的澡後,我走到一樓準備張羅晚餐時,聽見開門的聲音,我轉過頭去看,緋、夜和深走了進來,我馬上走過去問他們:


「你們還好嗎?」我擔憂地問著。


畢竟不久之前是他們在『解決』那些『村民』,剛剛還是他們在『收拾善後』我想他們的體力應該也快超出負荷了吧。


「放心,我們都已經處理好了,清,妳已經洗完了嗎?」看到他們身上沒有出現一些新傷口,我才放心。


「恩,我洗完了,換你們洗了,而且你們應該也累了,晚餐部分就交給我,你們先去休息吧!」


「不用....」


「不行!你們要好好休息!」我強硬的說。


這幾天以來,都是他們在幫我,如果我連這點小忙都幫不起的話,那我還待在這裡幹什麼!


而且我剛剛偷瞄了一下,發現他們身上的髒東西比之前還要來的多,看來在『清理』的過程中那些『村民』還是會掙扎的,只不過我想掙扎應該是徒勞無功才對。


「....好吧,那我們先去休息了。」緋說完以後就推著夜和深兩人往樓上走了。


看了一下樓梯口確定他們都上樓去後,我走回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不過,雖然自己都已經誇下海口說要準備晚餐了,但.....


我完全沒碰過廚具阿。


以前在族裡,大人都說那是很危險的東西不可以碰,尤其是刀子,是裡面當中最危險的,其他東西都可以碰,但刀子絕對不准碰。


現在想想,我以前好像對於他們是怎麼準備餐點的我完全都沒好奇過,只是想『既然大人們都說很危險的話,那就一定很危險,那還是不要去看好了』,結果沒想到....我開始後悔我當初幹嘛不跟其他人一樣去偷看呢?


不行!不能放棄!尤其現在他們都很累了,就我一個人是裡面當中最悠閒的那個,如果不做點點事情,那我乾脆當米蟲算了!


回歸正題,現在我面臨到了一個極大的問題....


晚餐到底要怎麼辦?


總不可能直接跟他們說『..那個。對不起我不會煮還是請你們去煮好了。』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別答應。


冷靜一下,現在先看看冰箱裡有什麼比較實在。


轉身走到冰箱前面,打開門後,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都還滿新鮮的,而且好像都有處理過的樣子,應該只要稍微炒一下跟熱一下就可以了,想到這裡時不禁鬆了一口氣,還好不必拿著刀子一邊把菜切碎還一邊幫他加料下去...那還滿噁的。


拿出放在裡面的東西,稍微看一下後,就是一些基本的菜色和湯,至於飯的話,我往四周看了一下,看到類似米缸的東西,先把從冰箱裡拿出的東西放在桌上,然後在走到那邊,把上面的蓋子打開.....


賓果!果然是米。不要問我會什麼會知道,雖然我的確像個乖孩子一樣不去偷看,但不代表我不會聽其他小孩在偷看完後說的感想,當然其中包含了一些形容關於裝米的東西長什麼樣子叫什麼,所以我會知道並不是什麼怪事。


在旁邊找到了一個應該是鍋子的東西後,把米裝進去,然後走到洗手槽稍微洗一下裝滿水後,再放到瓦斯爐上面,蓋上鍋蓋,然後開瓦斯就可以煮米了。


好了,現在飯的問題已經解決了,那接下來就是菜的問題。


轉身看向剛剛已經被我拿出的菜,稍微把他做點分類後,大致上要吵得只有三四樣,其他的不是沙拉就是只要稍微熱一下就可以吃了,看起來還滿簡單的嘛~~


在腦袋裡稍微預演一下等一下會發生的任何可能狀況,再從心理做一下建設後,我拿著其中一道菜,走道瓦斯爐的面前,放好鍋子、加好油,等到差不多油熱了以後,我把菜都倒進去。


恩。目前為止一切順利,並沒有發生我剛剛在腦內所想的事情,但在菜還沒熟以前,所以事情都是未知數,說不定下一秒就會發生,所以我還是一直盯著他看,等到菜看起來差不多熟了後,關火、拿出盤子把剛炒好的菜裝進去。看著自己第一次做出來的菜,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阿!


不過就在我準備把盤子放上桌子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忘記放鹽巴了.....


怎麼辦?要現在加嗎?可是以前我完全沒聽到有這種狀況,所以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

既然如此的話....


那就加吧!他們應該吃不出來吧?緋的話我不太敢保證,畢竟一直以來掌廚的好像都是她,所以要瞞過她似乎不太可能,至於夜和深的話,只要稍微弄過一下,應該吃不太出來,在心裡經過一番激戰後,我走向放著調味料的櫃子,看到一個盒子裡裝著白色的東西,那應該就是鹽巴了,拿出來以舀出一匙撒在菜上面,等到鹽巴都灑得差不多後我拿筷子攪拌他讓他遍佈均勻。


其他菜我也都按照這種方式去弄,當然關於鹽巴的部分,經過第一次的教訓後,我都會記得看成盤以前要先加進去。等到所有的菜飯湯都弄好後,正準備要去叫他們時,我看見他們已經下來了。


「你們剛剛有休息嗎?」我跑過去問他們。


「恩,謝謝妳清,我們好多了,話說晚餐用好了嗎?我肚子好餓喔!!」夜一邊說一邊摸著自己的肚子,表情好像在表達『我快餓死了』


「已經弄好了,你們去坐吧,我去拿碗筷。」說完後我跑向碗櫥拿出碗、筷和湯匙,拿完後我走向餐桌,這時他們已經各自坐好位子,幫他們盛完飯後我也趕緊坐在位子上,看到我坐好後,他們才開始吃,我緊張的看著他們的表情,緋和深先是看了一下菜後,各夾了一道菜放到自己碗裡,然後就不動了....


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我做的有問題嗎?


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夜二話不說直接夾了一大口往嘴裡塞,結果.....


「好甜喔.....」夜一臉難以致性的說。


疑?我不是加了鹽巴嗎?怎麼會是甜的?


我夾了其中一道菜後,吃了一口.....


「真的是甜的.....」怎麼可能!我剛剛家的明明是鹽巴,怎麼可能變甜的!除非....


我放下手中的碗筷跑向放調味料的櫃子,看到了我剛剛拿來放了『鹽巴』,倒一些在手上後,我舔一口.....


這是砂糖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滿頭黑線的看相餐桌,只見夜是一職把飯往嘴裡塞,至於非和深的話,則是一直看著碗裡的菜,應該是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吧.....


「那個....沒關係不用勉強自己吃啦.....我怕你們拉肚子...」說完之後我低下不敢看他們,好丟臉喔!!不過更多的是愧疚....明明對他們說晚餐交給我負責,現在卻變成這樣....


突然有隻一手拍了我的頭,我抬頭看,是緋。


「沒關係,清,這應該是妳第一次下廚吧?」緋溫柔地跟我說。


我輕微的點點頭,然後他又繼續說:


「沒關係,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不過你的第一次做得很好喔。」緋繼續溫柔的對我笑順便摸我的頭。


「那些菜....」


「放心,交給我吧,妳先去旁邊休息一下,剩下的我來弄就好。」緋說完後就把我帶到客廳坐下,之後自己就走回餐桌那邊把東西都收進廚房。


之後過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後,緋走到客廳來叫我,我走到餐桌那邊後,我驚呆了....


剛剛那些菜都已經換了,而且還飄來一陣一陣香氣,我聽到我的肚子咕嚕叫了。


「清,過來坐下來吃飯吧。」緋笑笑地說。


我走到座位坐下後,原本那些碗都已經換新的了,連裡面的飯都換了,夾了一口菜往嘴裡塞....


奇怪?剛剛不是還是甜的?為什麼現在是鹹的,而且味道不會太重反而剛剛好,我一臉疑惑地望向緋,只見他還是一樣笑笑的對我說:


「清,你剛剛放的雖然是砂糖,但其實這些菜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吃了。」


「恩.....」聽到這裡後我低下頭來,不太敢看她。


「清,妳知道嗎,其實妳第一次做的真的很好,不太對自己太過苛責。」緋溫柔地跟我說。


見我沒抬頭,緋繼續說:


「其實啊,夜在第一次做菜的時候,曾經差點把整棟房子都給燒了。」


這次我抬頭了。


煮一個菜竟然可以把屋子差點給燒了?


「緋!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夜在聽到這句話後,停下他正在『獵食』的動作,然後抬頭看向緋。只見緋繼續說:


「這些都還好,但我記得最危險的一次應該是瓦斯外洩吧。」緋的口氣好像是在說『天氣真好』的樣子。


所以我該感到高興嗎?高興是因為我沒把房子炸掉或著是瓦斯外洩?


「那次只是我不小心沒關好瓦斯而已,妳也沒必要記的那麼清楚吧?」夜繼續對著緋控訴。


「所以清,妳剛剛做的真的很好了,每個人的第一次都不見得是完美的,很多事情都是經過一試再試才會成功的,不要著急,慢慢來,相信妳有一天會成功的。」不理會夜在一旁的『控訴』緋溫柔地跟我說。


「恩。」但願如此。


等到我們把晚盤都收拾好以後,我們四個人走出屋子外面,我看向緋,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現在要幹嘛。


「清,妳抬頭看。」緋說完後就抬頭看向上面。


我順著她的意思往上看,然後我看了滿天的星斗和一個圓月在我們的上方,我張大眼睛看著眼前的這一幕。


「好漂亮.....」這是我看見這片星空後第一個感想。


「清,我們到那邊躺著看吧。」我低下頭,看了一下緋指的方向,那邊是一片草原,而夜和深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那邊躺著了。


我和緋走過去之後,夜看到我們便大聲的說:


「你們好慢喔!」說完來用臉用出一個嘟嘴的表情。


「抱歉。」說完後我和緋也躺在另一邊跟他們一起欣賞這片美麗的星空。


今天發生的事情都是我的第一次,不管是出遊、看到慶典、張羅晚餐.....這些都是,現在回想起來,緋剛剛說的那句話應該是在叫我別介意晚餐的事情,我勾起一個微笑,然後在心裡默默地祈禱:


『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夠一直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