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不是要大喊一聲『大人冤望阿小的不是共犯請不要殺了我』之類的話?


因為我看到剛剛那個男的現在已經把殺氣毫無保留的釋放出來然後筆直地朝著我的方向走啊啊啊啊啊-------


「放心吧小清~~他不會對妳怎樣的唷。」夢稍微把頭探出來對我說了這句話之後,又把頭縮回去了。


不對我相信他會!!而且是那種毫不猶豫的!!


當我腦內暴走到一半的時候,那個男的已經站到我面前了,好吧,要死就死的轟轟烈烈!!正當我要開口講話的時候,那個男的已經先口了。


「很抱歉造成各位的困擾,我前來是為了抓走某個笨蛋,還請各位多多幫忙。」說完之後眼神飄到我身上。


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因為我剛剛『看』到夢有稍微抖一下。


「呵呵,這個嘛...」緋,你這是什麼意思?


「.....」深我就直接跳過了。


「好久沒來這個地方囉~~月音等等要跟夜哥哥一起出去嗎?」無視於那個男的問話,夜轉頭問坐在我旁邊的月音。話說你要走出去帶我一起出去呀!!為什麼只叫月音一個人!!不公平!


「好啊。」月音笑笑的回答。嗚嗚......你們都拋棄我!


拜託這位先生你不要再看我了我知道你知道所以不要再用你那可以殺死人的目光看著我了。抱歉了夢,我想我還是先為我的小命著想一下。


「那個...唔。」正當我要供口出去的時候,我的腳傳來了疼痛。稍微把目光放下去,看到夢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像在示意『拜託不要把我供出去!!』問題是不把妳供出來等一下供出的就是我的屍體了。


「出來,我知道妳在那,如果妳再繼續躲下去,休怪我無情。」看來不想再跟夢繼續耗下去,那個男的直接說出來。


「.....」我拜託妳快點出來不要一直抓著我的腳了!!


「三。」看來耐性快被用光了。


「二。」夢妳聽人家都在倒數了快點出來,不要抓我的腳抓這麼用力,我都快覺得我的腳要脫一層皮了。


「一。」阿密陀佛,保重了夢,雖然我才跟妳認識不到幾分鐘,但這幾分鐘我跟你相處的很好,我不會忘記妳的。


當那個男的終於要抓人出來的時候,夢已經先跳出來了,只是如果妳跳出來的地方不是從我下面跳出來的話,我想還滿好的。


「回去。」那個男的再一次說出目的。


「不要。」想也知道夢會回答什麼。


「而且我記得你還沒跟人家自我介紹吧?這樣是不是有損我們預言一族的禮節呢?」夢繼續說。


「....不好意思忘記跟各位介紹,我的名字叫天夜,請各位多指教。」說完之後向我們行個禮。


「也請你指教,我是緋,坐我旁邊的,分別是月音跟清,然後對面坐的是深和夜。」緋代替我們分別向天夜介紹,而我們在介紹時都點個投表示你好,而對方也對我們點頭。


「既然介紹完了,也該回去了。」天夜說完後轉頭對著夢說。不過想當然她不可能會乖乖聽話,問我為什麼知道?再聽到那麼多次的拒絕後,我想就連旁邊的路人都會猜中吧?


「你難道不知道小清的種族嗎?」夢說完之後把手指著我,話說這回為什麼又扯到我的種族了?


「....」天夜就這樣盯著我看了一兩分鐘,就在我以為他要對夢說不要轉移話題的時候,他對我鞠了一個九十度大鞠躬,嚇得我差點把剛剛握在手裡的水摔到地板上。


「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請大人多多包涵。」說完之後他繼續保持九十度大鞠躬。


「那那那那.....那個請你先起來好嗎?」剛開始的時候緋也對我這樣,現在又多了一個天夜,你們是怎麼了?難道我的種族有多了不起嗎?


「是的。」說完之後,雖然是有起來啦,不過可不可以不要用那種好像在看奇珍異獸的眼神看著我啊?


「天夜,小清她不太喜歡有人對她做那種一看就很討人厭的禮。而且你用敬語跟她說話她會被嚇到的。」是呀,現在我已經被嚇得不輕了。光緋的那一次我就被嚇得有點....這次又來一個,我看我會短命有一半是你們害的!!


「不好意思,那我可以叫妳清嗎?」天夜在聽到夢的話後,先是沉默十秒,再轉頭看向我。


「可、可以。」我點點頭。


「好了,既然大家都互相認識了,那我們就大家一起出去逛逛吧!」話說我們是不是忘了原本的目的呀?


「既然自我介紹完了,那就回去了。」看來天夜知道夢有轉移話題的嫌疑,馬上二話不說直接把人拉走。途中我還聽到夢的大聲抱怨,像什麼再待下去要變胖啊、誰要回去那種地方啊、我還要出去玩啊之類的。


等到夢和天夜走了之後,我們五個才慢慢地走出餐廳。走出去後,夜說要帶著月音去逛一逛,之後就拉著深和月音跑走了,只剩下我和緋站在原地,而緋也說要出去走一走問我要不要也一起,我拒絕她說想要再休息一下,之後等到緋也走掉之後,只剩下我一個待在原地。


那現在要做什麼呢?剛剛跟緋說要休息一下,可是我也休息夠了,那現在要來發呆嗎?感覺好浪費時間喔,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還以較好。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既然決定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那就先來整理一下目前的資訊吧。


走到村莊外圍附近,看到不遠處有一座湖,我走過去,找到有樹陰的地方坐下來。坐下來後感覺到有風吹過、鼻子聞到花香、耳朵聽到湖邊的一些動物在叫....這種悠閒的日子我多久沒有過到呢?


回想過去,自從那次被滅村、抓走、不斷的不斷的.....之後,我好像沒有這麼輕鬆過,雖然在以前族裡面也可以享受這種感覺,只是自從被選為....之後好像就不再這麼過了。


回族裡是對的嗎?在我決定要回去時,深曾經問過我的問題再次浮現出來:『後悔嗎?』


是呀,我會後悔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嗎?我的決定會讓我身邊的人有怎樣的想法?


現在清閒下來後,好多問題一下子就湧現上來。到現在為止,他們也說會尊重我的意見,就連月音要跟著我們時,他們也只是問我的意見,說會影響到的是我,可是影響到我什麼?就從月音可以光憑一個笛子就可以放倒人來說,我不覺得這會影響到我們的路程,反而是我會影響吧?既不會打架、頂多也只是祈禱而已,這樣看起來還比較像是自己在拖我們的路程。


果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思考很多事情,雖然我的想法沒有緋他們那麼全面,但我希望至少不要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正當我想的很入神時,旁邊的草叢傳來聲音,我全身警戒著,如果看到什麼有危險的東西起碼還可以當下做一下反應,不會被敵人給秒殺。過了三分鐘,聲音還在,只是完全沒有東西出來,難道被卡住了?不會這麼好笑吧?


走過去把草叢稍微撥開一點,看到的是一團白白的東西,再把草叢剝開一點,看到的是一隻白兔,不過腳的部分有受傷的樣子,因為有紅紅的顏色在上面。幫他把纏在他身上的一些樹枝撥開抱他出來,發現他真的受傷了,血還在流,而且不只腳的部分,連肚子的部分也有,只不過比腳稍微輕一點而已。


稍微在腦袋裡想了一些可以治療的藥草,然後在附近看一下,看到了一些可以現在應急用的,可是現在抱著他可能會讓他傷口在裂開來,如果放他在這裡的話,又怕會被其他動物叼走或弄得更慘,到底該怎麼辦啊?在四處看了一下,然後看到有一些草堆,小心翼翼的把他抱到那裏,放下來後稍微拿一些樹葉稍微遮擋一下。


「在這裡待一下不要亂跑喔。」說完後我就跑到有藥草的地方摘個幾株。差不多收集完後再回去,把樹葉弄開,他還留在原的沒有亂跑,看來我剛剛說的話他有聽到。


跑到湖邊把藥草沾點水,跑回去把藥草用力擠、用力擠,擠到有汁液滴出來,把滴出的汁液滴在受傷的地方,然後稍微抹平均一點,等到全部處理完後,血已經止住了,現在只剩下傷口要癒合而以,既然現在也沒事做,那就待在這邊吧。


是說為什麼會有兔子被困在草叢裡面阿?難道現在的兔子很喜歡往草叢裡躦?這樣好像有點好笑欸,哪天看到有一群兔子全都往草叢裡衝的畫面,我想我會笑死吧。


畫面想到一半是因為手傳來毛毛的感覺,下意識想要把手抽回來,不過在把頭轉過去看到一團白毛後,想法就被打消了。不過我剛剛好像是把他放在草堆那邊吧?而且我坐的地方離草堆也有一些距離,難道是他自己跳過來的?可是看他剛剛的傷勢,外加我幫他上過藥之後,應該不可能。


『可是偏偏不可能的事情就是發生了。』什麼?


「是誰!」礙於現在兔子在我旁邊,我又不可能馬上站起來,於是我把兔子護在懷裡,這樣等一下跑的時候可以順帶一起跑。


『下面下面。』現在聽清楚後,聲音是從我腦袋裡傳來的,不過他說下面?把頭低下去看,看到的也是只是一隻兔子,難道在腳底下?把頭往腳的地方看去,也沒有任何東西啊?不會吧!難道我一大早就撞鬼了!!


『是我在講話啦!看下面。』再把視線往下看一次,還是沒看到什麼東西,他是在耍我嗎!


『是我是我!』哼,這次我才不信呢。


突然我的手指頭傳來一陣刺痛,看過去,這隻兔子竟然在咬我的手指!忘恩負義,剛剛是我在幫你療傷欸!


『注意到我了嗎?』什麼注意到阿!


....等等,不會吧?


「是你在講話嗎?」我想我八成是瘋了,竟然會以為是一隻兔子在講話。


『是我在講話沒錯啊。』講完後兔子還很興奮的用舌頭舔剛剛咬我的地方。


現在我在作夢嗎?應該是,看來剛剛坐的太舒服然後就這樣睡著了呢,恩恩,既然是就快點醒來吧~~


.....怎麼還沒醒?剛剛咬我的感覺還在,現在還感覺到有濕濕的東西在舔我的手指,難道兔子真的在跟我說話嗎?


「為什麼兔子會說話?」這是我從震驚回神來後的一個想問的問題。


『妳真當我是兔子阿。』說完後又往我手指咬下去,拜託我的手指不是給你隨便亂咬的好不好!


「那你是什麼?」這是我第二個疑問。


『哼哼~~聽到之後可不要被嚇到喔。』


『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魔法師白兔,怎樣?被嚇到了吧~』說完之後還從鼻子裡哼出氣來。


.....誰呀?


『看來妳是被我的名字給嚇到呆住了呢,別擔心,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說完後還用他的兔掌拍拍我的手。


不對我根本不是被嚇到的,只是我完全沒聽過白兔這個名字。


『為了報答妳的救命之恩,我可以幫妳一個忙,說吧。』


現在我是不是應該跟他說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呀?


『怎麼了?難道我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大到讓妳愣住這麼久嗎?』看到我還是沒反應,白兔再用兔掌拍拍我的手。


「那個....不好意思我完全沒聽過白兔這個名字。」最好趕快先說出來,以免誤會越來越大。


一瞬間,我感覺到我手裡的兔子震了一下,然後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雖然表情還只有那樣)


『妳....妳竟然沒聽過?』


「恩。」這時候就要乾脆一點。


『我問妳,妳有沒有接觸過這個世界啊?』好像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一件難以理解的事情,他的口氣完全就是一種『我的天哪妳竟然不知道?』的樣子。


我該回答他有嗎?雖然我是知道一些知識,但那些是從別人口中聽來的啊。


「痾...應該算沒有吧?」我真不知道我到底要回答什麼。


『什麼叫應該算沒有?』你這樣問我也很難解釋阿。


「就是....我的資訊是從別人口中得知的。」是呀,只不過對方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而已。


『妳難道沒有自己去取得嗎?』從以前我就被不准到外面去,你是要我怎樣取得阿!


「恩。」我好像聽到他在碎碎念什麼竟然會有這種人之類的,拜託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妳有什麼苦衷嗎?』過了幾分鐘後,他開口問我這個問題。


「...恩。」那應該算吧?


『真是可憐妳了。』說完後我好像看到他在用他那小小的兔掌擦眼睛,是說你想到哪去啊?


『既然如此那我就好心告訴妳吧,既然妳有苦衷幹嘛不早點說,這樣我就會直接告訴妳啦孩子。』看來真的當我是那種有苦難言的人後,口氣完全跟剛剛不一樣了。


『聽好了,我是現在最有名的魔法師,我叫白兔,至於會成名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把一支國王軍滅了。』說完後還用他的眼睛看著我,像是在說『哈哈可不要被嚇到喔。』的樣子。


「什麼!你竟然把、把國王軍給..」滅了?


『是呀~~』口氣完全聽不出來有什麼不對,還很理直氣壯的說出來。


雖然說國王軍真的是滿弱的,不過一支國王軍就不簡單了。


平常說的國王軍,都是那種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的一些雜兵,三兩下就被撂倒了。不過換作是一支國王軍的話,那就不同了,裡面會有專業的騎士、弓箭手、醫療隊、防禦手、魔法師等等。舉例來說,平常像一些組隊旅遊的能力者,在遇到自己看不爽的國王軍時,通常只會把他們打得滿地找牙、甚至在事後會把對方身上財產給偷光,畢竟他們穿的衣服算起來也滿賺的。


至於一支國王軍的話,那就有點困難了,尤其是軍隊裡的魔法師,他們同樣也是能力者,只不過他們是有跟國王簽訂契約的能力者,雖然他們的做法會讓大部分的能力者感到排斥,不過我們也會尊重他們的決定,畢竟我們主張的是平等。


回歸正題,在軍隊裡的魔法師因為有跟國王簽訂契約的關係,他們的首要任務就是保護軍隊裡的人,就算面對的敵人是自己人,也要以保護軍隊為主,所以下手時就會毫不猶豫的攻擊,因此如果要找一隻國王軍的麻煩,是有一定的難度,畢竟魔法師會什麼我們這些不是魔法師的完全不知道,他們不會輕易的把自己所學的技能秀出來,所以比起知道他們會什麼,還不如離他們遠點比較實際。


其他像是騎士、弓箭手之類的,他們的攻擊也會有一定的殺傷力,不過相較於兩者,魔法師的能力算是裡面最難處理的,況且一支國王軍裡面有兩位魔法師。


看了一眼在我手裡的兔子,很難想像他是這麼有魄力的人....吧?


『怎樣?聽完我的事蹟後,有被嚇到了對吧~~』是呀,而且被嚇的還不輕。


不過如果他滅的是一支國王軍,那他會有名是....


「我問你,你的有名是正面還是負面?」


『恩....兩個都有吧?』說完後還抬起腳來抓抓自己的兔耳朵。


果然沒錯。雖然滅了一支國王軍對我們能力者而言是一件值得慶祝三天三夜也慶祝不完的事情,但對於人類來說,那就是一件可恨到就算以死謝罪也不足以消恨的事情,畢竟裡面除了魔法師之外,其他全部都是由人類來擔當,尤其國王還在他們身上砸最多錢,當然是裡面最不爽的一個。


我現在開始在策畫如果我把他抓出去賣的話可以賣到多少錢,應該可以賣到不少錢才對。


想到這點,我還沒問到重點呢。


「你為什麼會變成兔子阿?」之前他說過真把他當兔子阿,而且他還表明身分說他是魔法師,那為什麼呢?


聽到我的問題後先是安靜一下子,之後我才聽到他緩緩地說出來:


『...我是被陷害的』陷害?你不是厲害到可以滅了一支國王軍嗎?怎麼會被陷害?


可能是看到我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他繼續解釋:


『因為在剛滅完一支國王軍後,我就成名了,所以自然是走到哪就會被人認出,然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說完後我感覺到他的身體一顫一顫,我想他應該是在哭吧?


聽他這麼一說,我想我可以猜得出來他為什麼會被陷害了,不過....


「你不是可以自己變回來嗎?」雖然魔法師不會隨便秀能力給我們看,不過既然有可以滅了一支國王軍的實力,那這點魔法應該可以自己解吧?


『哼哼~~這就是這個身體的好處阿!」什麼?


『有了這個身體,我就不必付錢去買東西吃,隨便跑到一戶家裡去敲敲門,食物自然而然就會上桌了,而且還可以免費住宿,妳看多好唷~~』聽完後我只有一個想法,你難道不怕別人把你抓去做料理嗎?


『雖然這樣移動速度會很慢,不過累的時候只要跑到別人腳邊蹭個幾下,自然而言就會有人幫我代步,妳看真是一舉多得阿~~』說完後我好像看到他身邊有微光在亮,看來他真的認為這個身體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呀。


『可是唯一不便的地方的是遇到攻擊時沒辦法全部躲開,結果剛剛就遇到一個想把我抓去當晚餐的老鷹,掙扎了好久才把我丟下來,結果就被妳發現了。』恩恩,大致上的原因我懂了。


『所以為了避免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勉為其難的跟著妳吧。』等等,什麼?


『這樣完全就是便宜妳了,妳要帶著感恩的心來謝謝我喔。』


為什麼我覺得我們快要變成收容所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