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這位小姐不要把我當成那些變態大叔,我和那些完全不懂紳士風度的人不一樣,呵呵~~」雖然被斗篷蓋住了,但我可以想像這個人一定是在竊笑。


「...好。」遇到這種情況不用多想就是趕快結束話題然後轉身離開!


正當我要轉身時,肩膀上突然多出一隻搭上來的手,而且力道頗大的,無論我多想往前走,都被摁在原地不能動。這個人是怎樣啊!有這麼巴著客人不放的店家嗎!你又不缺我這個人!


「就如我剛才所說,想必妳是有什麼煩惱,否則絕對不會進入這家店。」說話的態度不如剛才的輕浮,手上的力道也放輕一些。


有煩惱?這家店是那麼神奇的店家嗎?該不會我看上的真的是變態店家吧?


「請容我再次聲明,我們真的不是變、態、店、家。」是聰明人也知道,這個人正處於零界點狀態。


等等,有點奇怪喔......


請問一下,你聽的到嗎?


「是的,非常清楚。」


.....看來我的想法沒錯。請各位睜大眼睛看清楚!剛剛的對話我幾乎都沒有用對話框喔!而且我剛剛還證實了這一點,看來家店真的很神奇呢。不過他怎麼能聽的到我的想法?


「既然妳察覺到了,那我們的對話也可以更進一步了,請往裡面走。」說完後指了指後面被布幕蓋住的地方,是說走進去應該不會被什麼很奇怪的東西吃掉或掉進什麼無底洞穴吧?現在這種情況我根本不能求救阿!跟我同組的人現在一定非常歡樂的逛他的店,而我就在這家完全不知道他要做什麼的店裡等被.....被....


「請不用多想。」看到我繼續待在原地不動,他一把拉住我的衣服就拖進去了。


有這樣對待客人的店家嗎!


但事實證明我可能真的有所謂的被害妄想症,被拖進去後裡面並非我剛才所想的一些奇奇怪怪的場景,反而還很漂亮,漂亮到讓我以為我到另一個地方來了。


「這裡的確是別的地方。」對方說完後還是拉著我的衣服往前走,是說我很希望他可以讓我自己走。


這裡跟剛才的店裡,如果要用四個字來形容,我想只能用天差地別來形容了。


一望無際的大片翠綠小草,旁邊的樹林蓊鬱,樹上的小鳥鳴叫,晴朗的太陽高掛天空,白雲在乾淨的天空飄來飄去,四周傳來許多蟲鳴。說到這裡有人會很疑惑,為什麼一個小小的店家會有這些不應該存在的東西,人家都說是別的地方了,這還需要懷疑嗎?現在我只希望他可以不要在這裡把我棄屍。


「請不用想太多,我只是要帶妳去一個地方見一個人而已。」語氣恢復到剛見面時的樣子,不過在明亮的地方他的暗色斗篷就顯得特別顯眼,有想叫他脫掉的衝動欸,順便看看在底下的容貌是什麼樣子。


「由於某些原因,這身斗篷對我來說具有保護作用,請妳不要將它扯下來謝謝。」我立刻把伸出去的手縮回來。


現在才發現,在這種空氣很清晰的地方待上一段時間,心情會變好,就連早上在想的事情也漸漸遺忘,心情是從未見過的好,身上的疲勞也消除許多,就連那些充滿血色的記憶的淡掉許多。


真想永遠待在這裡.....這樣就不用回想了....那些痛苦猙獰的臉.....


「唔!」突然前面的人停下來,然後一首摀住我的嘴巴和鼻子,過了幾秒剛才的感覺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現實感與微濕的眼眶。


「這裡的環境雖然很好,但請不要聞太多的味道,這裡的空氣具有讓人遺忘某些記憶的作用,例如最不想記起的記憶。」說完之後把手移開。原來如此,難怪剛剛我的心情會這麼好。但遺忘掉一些記憶,尤其是最不想想起的記憶。摸著眼眶,揚起一抹苦笑,就算想忘記,我的身體還是記得阿,親身經歷的事情不會這麼快就遺忘,就算記憶被沖刷掉,這副身體還是會記得。


那些血的溫度、傳來的嘶喊聲、逃跑的喘氣聲,以及被『他們』所帶來的傷口。


想到一半時抓著我的手突然放開讓我跌坐在草地上,正想起身問他時,看他突然坐在我旁邊然後拿出一些茶具,之後就開始泡起茶來了。這種發展是怎麼回事?有人會突然泡起茶來嗎?


等茶都泡完後,他轉過來對說,「雖然我不能感受妳的痛苦,但以妳現在的心情是絕對不能見那個人的。」然後把一杯泡好的茶遞到我前面,端起茶杯聞了下茶香,雖然跟暖泡的味道不同,但這種茶香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喝了一口,淡淡的甜味四散,有種清爽的感覺在嘴巴裡停留,薄荷的清香傳入鼻內,最後是有點苦澀的結束。


「這杯茶能讓人心情平靜,順便把空氣的味道覆蓋住,先在這裡坐一會。我想那位也會這麼做的。」說完後也端起一杯茶喝起來。


慢慢的把這杯茶喝完,隨著快見杯底,那些記憶一一清晰地在腦海裡浮現,如果是以前想到這些畫面我一定會淚流滿面然後一個人默默地躲在哪裡偷哭,但喝了這杯茶後神奇的是不但沒有想哭的感覺,反而還釋懷了一些,這時昨晚緋跟我說的那些話馬上浮出,我是在這樣的祝福下誕生的。


我的出生是對是錯,對我而言很重要,但也不重要。重要是因為前任族長知道我會拯救我族,不重要是因為我毀了我們這一族。這兩種複雜的感覺是在緋說完後我才想到的。以前的祖先有三位管者相救,所以才免於被『他們』殺死的結局,而我是因為被深所拯救。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種族、卻是不同的人、不同的結局。命運這種東西真是奇怪啊,「罪孽嗎....」我們的能力是懲罰,存在是為了挑戰這個世界,但有誰能體諒我們的痛苦呢?雖然現在我的能力還沒完全覺醒,但已經知道原因,既然前任族長知道了最後的結局,那就讓它實現吧,無論我會怎樣,我一定會讓『他們』付出相同的代價。


「心情好多了嗎?」我把頭轉過去,發現他已經把茶具都收拾完畢,原本還想跟他在要一杯的說。


「這種茶雖然有助於心情平靜,但喝多了也有和這裡的空氣有同樣的效果。」聽到這裡我立刻把茶杯還他,而他也只默默的接下後繼續上路。


經過剛才的歇息後,我們也變得比較有話聊,比如他怎麼在這裡、在做些什麼、剛剛的茶是什麼做等一些小小問題,而他也挺配我的問話,只要我問什麼他都會答,不過當我問道那杯茶時,從她的口氣聽起來那杯茶的製作方法我一定不會想知道。


「那杯茶的話,我是跟那位學的,事實上味道還不及那位所泡的,至於製做方法的話,呵呵~~」聽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跟別人學的阿,我還以為那是他自己發明的,乾脆我也來學一下好了,之後要是心情不好,偶爾泡來喝喝好像也不錯。想到這個如意算盤讓我覺得我真是天才。


「那杯茶只能在這個空間泡,出去之後這杯茶只要碰到外面的空氣就腐壞,最後變成一杯黑水。」原來這杯茶還有特定在哪裏泡喔?挖賽如果賣出去一定價值不斐。不對賣出的話就變黑水了,那這裡能不能開放給其他人進來阿?所謂好東西就要跟人分享。


「除非是有緣之人,否則不會發現這間店,其實在妳眼裡跟妳那位同行人眼裡看這家是不一樣的。」怎麼說?


「當妳看到這家店時,應該是木製的吧?」我點頭。「而在妳那位同行人眼裡,只看到一條小路,其餘什麼也沒。」什麼?


「這也是那位的能力,能看到這家店的人心裡或身體上都具有一定的創傷,而那位則是負責治癒你們而存在的。」說到這裡我才意識到,從剛開始到現在,你說的那位到底是誰啊?感覺他好神祕喔,該不是神仙吧?


「並非是神仙,但也算是神的一種。」喔,原來如此,我對你所說的那位興趣越來越濃厚了。是說為什麼我看到的店面會是木製的呢?


「世上所有的物品都是由大自然所提供的,不論是材料、土地、吃的或喝的全都是取及於牠,但那些人類卻因一己之私而忘記,因此那位決定出這間店的外貌,就是想讓那些人類明白這個道理。」聽到這我心裡雖然很感動他們能想到這些,但我覺得矛盾一堆阿!第一你說這家店只有有緣之人才能看見,其他人就看不到,你是要那些人類怎麼知道阿!第二如果他們發現這家店而且進來了的話,我猜他們也只會把這裡當作發財地吧。


想想看,空氣清新樹多草多動物多,那些貪婪的人類怎麼不會多多利用呢?一定都會把些樹木移為平地,之後在灌上冰冷的水泥讓土壤無法呼吸,然後再把那些動物抓起來關在動物園裡,供人觀賞。最後等這片土地利用殆盡後再去別的地方,而這片原本美麗的草原就被荒廢在此了。


「呵呵~~妳想的沒錯,的確依那些人的想法一定會如此,但關於這點那位也想到了,所以才會有我的存在。」這是什麼意思?


看到他沉默不再說話,我也乖乖不再多什麼,或許我問到了人家的隱私。正當我滴著頭反省時,前面傳來他的聲音,「到了。」


抬頭一看,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聖殿,不要問我為什麼叫聖殿,人家都在上面掛了牌子上面打這兩個字了還不叫嗎?全部的建築是用大理石所構成,支撐的柱子排列整齊,旁邊還看到一些兔子、鹿等一些可愛草食動物在吃草,這種畫面怎麼看怎麼和諧阿。


「請跟我來。」說完後他就往裡面走,我馬上跟上去以免被遺棄在這。


進去後發現裡面意外溫暖,原本以為用大理石建成的建築物裡面都很冷,沒想到這麼溫暖阿。我猜一定有裝什麼空調之類的來恆溫吧。


「並沒有那種東西。」看來他又願意說話了,不過既然沒有那為什麼這麼暖?該不會有人用魔法把這裡變溫暖吧?


「這裡也是因為有那位的能力,所以溫度大致上都一樣。」沒想到你說的那位這麼厲害,真不愧是神的一種。


說到這裡,我發覺到一件事情,怎麼從走進來開始都沒看到半點人影?依據我的幻想,像這樣的大聖殿裡面不都會有幾個僕人在這邊伺候主人嗎?為什麼連半點人影也沒看見?不會又要說只有有緣之人才能看見吧?


「因為那位說沒有必要。」看來並不是每位神都要有很多人陪伴呢,不過這樣有點冷清,感覺有點寂寞。


我們繼續往裡面走,途中牆面上刻畫著一些圖樣,不過因為走得有點快所以看不太清楚,看它畫了一整面的圖,我猜這應該是某種故事吧?雖然沒有對話,但刻劃的動作卻沒有因此而顯得雜亂,反而是連續性的話去,等等如果有時間的話就來好好欣賞下吧,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帶緋他們進來看看。


走了一段時間,等前面出現一道門後才停下。「這扇門的後面就那位的所在,請進。」說完後他就退到一旁。「你不一起進去嗎?」一路上都是他帶著我,沒有他跟著感覺很可怕欸。


「我還有事在身,所以不了。」說完後他轉身正要走,「等一下!」我馬上叫住他,不然之後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有事嗎?」雖然沒有停下回過頭,但我知道他有在聽,「謝謝你!」說完後我對他行禮。


在我說完抬起頭後,發現他人已經不在了,不過在我道完謝後,我的確有聽到些微的笑聲,這表示他應該有聽到。好了,既然已經說完了,那就來面對現在的問題吧。從剛才走進來到現在,依判斷來說這扇門後面應該也跟這裡一樣是個空起好氣氛佳的地方,但凡事都有所謂的例外,或許這裡面就跟我剛才想的一樣!裡面充滿了各種奇怪的東西......


「請進。」從門裡面傳來聲音,我連門都沒敲欸裡面的人怎麼知道我在外面?抱著可能會被吃掉的心理準備打開門,我再次覺得自己真的是被害妄想症的患者了。


裡面的裝潢跟外面看到的風景相似,有草有樹只差沒太陽白雲藍天而已。說有草是因為草種在盆栽裡面,而盆栽擺得很整齊地靠在牆邊,說有樹因為他也把樹種在盆栽裡面,只是裡面的樹比外面看到的樹小好幾號,然後放在草盆之間。


而坐在裡面的人才讓我傻眼。


「真沒想到禁帶來的客人是妳啊,讓我有點訝異呢。」向像沒發覺到我的訝異,那人依然坐在位置上,泡著令我熟悉的茶,茶香隨著空氣飄入鼻子,揚起跟平常一樣的笑容看著我。


「暖!」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他呵呵笑了幾聲,然後示意我坐到他旁邊的位置,雖然我還是處於震驚狀態,不過還是乖乖的坐到位置上,端了一杯茶到我面前後,他笑了笑說,「看來禁他沒有跟妳說呢,我想妳應該他說這間店的事情吧?」我呆呆的點了點頭。


「有緣之人必定會到我的店裡,雖然早有預感妳會來,但還想說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看來禁他偶爾會給我一點驚喜。」說完後暖跟平常一樣喝起茶來。


等等,現在根本不是坐下來喝茶的時候!我馬上站起來,然後用手指著坐在我旁邊的人說,「暖,你怎麼會在這邊?你不是說有事要忙嗎?還有你說的禁是剛剛帶我來的人嗎?他為什麼要帶著斗篷?還有.....」


「清,妳先冷靜,坐下來喝一下茶吧。」暖說完後把茶又往前推了一點,而我只能乖乖坐下來先喝口茶,不過奇怪的是,喝完後剛才的疑問全部消失了,反而整個身體好輕鬆,心裡好舒服。這杯茶就好像.....


「這杯茶是我教禁的,雖然他說他不及我所泡的,但我覺得其實他泡的已經跟我一樣了,只是他一直認為自己都比不上我。」說到這裡暖又笑了幾聲。


恩,雖然暖跟他泡得不一樣,但給我感覺卻是相同的。不過明明是一樣的茶為什麼泡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妳應該在想為什麼味道會不一樣吧?」我想暖應該是看到我的表情就是想問這個吧,他好心幫我解答,「那是因為這杯茶是依據泡茶者的心情而定。像禁,雖然他穿著斗篷看起來有點像壞人,但他人其實很好,只是偶爾會鬧彆扭一下,所以泡出來的味道是甜甜的、有薄荷清香、最後是以苦澀做結束。」


「至於我的話,可能是因為歷練久了,心境也學著開闊許多,所以泡出來的味道如一,清淡。」


聽到這邊,雖然不懂的地方一大堆,但暖最後說的那句我大概懂一些,隨著壽命的增加,遇到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不論是上任族長、這任族長或我,我們族裡的事情暖都參與到了,而他的心境會開闊,我想有一些可能是被上任族長影響的吧,因為聽族長說他上一任族長是個平淡青雲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有先見之明,所以處理事情都不會慌亂,而且對代何人都一樣,不會有任何偏袒。


「暖,我能問問題嗎?」放下已經見底的茶杯,現在的心情比起剛進來真的平靜許多。


「問吧。」暖看著我說。


「我剛進來的時候,聞到這裡的空氣讓我稍微忘記一些記憶,最後是禁泡一杯茶才常讓我想起,他還對我說『以妳現在的心情是絕對不能見那個人的』這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暖站起來,「我在這個空間裡面,能力會比平常弱許多,因為大部分的力量都被分配在這個空間裡面,因為如此這個空間才如此美麗,事實上這裏面的任何事物都是依我的心境所形成的。」


「什麼?」


「我對於人的感情比一般人還要來的敏感,所以禁才會說那句話。這個空間其實剛開始並不是現在的樣子。那是一遍荒蕪的土地,寸草不生、天空灰黯、太陽被雲所覆蓋,簡單來說差不多跟夜晚一樣吧。不過之後就像我說的,因為本體不見了所以才迷路到你們族裡,認識了他與我的好友。雖然只在你們族裡待了幾天,但在那些日子裡,我學習到了他的一些處事態度,因此這裡的空間也改變了,當禁看到改變時,他還訝異的問我說『您遇到什麼事情了嗎?如果有任何麻煩我願意替您去處理!』一臉認真的問我,害我都不知道要回些什麼了。」說完後呵呵笑了幾聲。


沒想到我猜的沒錯,我們前任族長也太神奇了吧。不僅知道暖的真正身分,還可以讓暖改變心境,雖然我沒有參與,但我大概能理解禁的感受,一個鳥不拉屎狗不生蛋的地方一瞬間變成超級無敵漂亮的地方,我想是誰看到都會嚇到吧?


「所以,之後禁挑選客人之前都會確認他的心情狀況如何,避免直接影響到我。」


所以結論就是只要這個空間發生任何變化,就是暖發生什麼事了!這真是好用阿!


「那為什麼力量會被配呢?」


「因為要支撐這個空間....」原來是要支撐阿....


聽到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有點想睡.....視線變得越來越模糊了....


「碰!」


在失去意識前,我聽到暖有說,


「雖然知道妳有很多問題想問,不過先讓妳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