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們都決定要去接回那個公主了,怎麼還不快閃?」白兔挑眉問。


對方嘆了一口氣,「雖然說是可以消除她的記憶沒錯,但還是會有些後遺症。」對方一臉『我也不想這樣啊』的表情,其實我覺得你們真的不用管那些後遺症,只要沒有那麼嚴重的話。


「你說的後遺症是....」夜問,其實我也滿好奇是什麼欸,該不是那種認錯人的吧?還是說突然看不到或者是突然變成瘋子?


「消除人的記憶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們因為那位公主的長期『騷擾』而變得常常使用,所以後會出現一些類似記憶錯亂的情形。」


記憶錯亂?類似那種以為是昨天發生的事情其實是剛剛發生過的事情的症狀吧?那樣的話會不會認錯阿?


「我記得不會有這種情形吧。」白兔皺眉問,雖然說是問,不過我聽得出來他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雖然我不是魔法師,也不懂魔法,不過以後應該可以問白兔多一點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吧。


「你說得沒錯,本來就不會有那些情形。」他先是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繼續說,「就像我剛剛說的,由於我們長期受到『騷擾』,因此我們在他身上之家的咒法就會強一點,但也因為如此,是她身體開始出現一些抗體的體質。」我很確定剛剛那個人在講到長期騷擾的時候臉上有超明顯的『井』,尤其是在凸顯騷擾這兩個字的時候。


「....我瞭解了。」白兔說完後還走過去拍拍對方的肩膀,一臉『這就是命啊』的表情,不過你這副嘴臉為什麼看起有點欠揍阿?


「好了,其實我們本來就知道會這樣,該感傷的都感傷完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失望的。」對方拍開白兔的手後,一臉『我也認了』的表情,看來你們也已經看開了,不然的話我超級建議你們可以先去預約一個專屬的醫生,不然我怕你們總有一天會死,原因是被氣死或被騷擾過度而死。


說完後他們四人立刻聚集在一起,其中一人把手伸了出來、手掌朝下,地上立刻出現一個魔法陣,就在我們以為他們要離的時候,那人卻突然把手伸了回去,陣法也消失了,而其他三人也沒有問他什麼,就好像事先知道一樣什麼都不問,然後下一秒,他們非常有默契的全部轉過來看像我們的方向。


被他們看到有點發毛的我立刻往旁邊挪,我想他們看的應該是緋或著暖吧,怎麼會著我呢,阿哈哈哈不要自己嚇自己真是的。只是,當我往左移的時候他們是現全都往左移,我往右的後他們也跟著往右,難道我後面有什麼讓你們一直看嗎?我馬上轉頭看了一下,完全沒東西啊!那你們是在看什麼!就算我剛剛頭上有一個大腫包好了,那也是你們造成的好嗎!還是說你們終於感到愧疚要跟我道歉了?


就在我要脫口而出時,緋馬上走到我前面擋住他們的視線,臉上充滿『微笑』的問他們,「請問你們還有事情嗎?」她冷冷的說,我猜緋會用這種口氣說話應該是因為他們一直看著我又不說任何話的緣故吧?誰會因為被人看(尤其是怪人)會覺得高興啊!


「她是...」他們其中一人說,臉上充滿疑惑的看著我,其中視線還不斷的往我身上看過來,我都快被看到起疹子了,拜託你們不要再看了好不好!這樣很恐怖欸!還好有緋擋在我面前,不然我就要大叫非禮了。現在他們就很像一隻蜘蛛用它那圓滾滾水亮亮小小的就像小珍珠一樣的八顆眼睛同時看向你,只是這隻蜘蛛被分成四等分而已。


「她只是一個普通人,同時也是我們的同伴。」語氣依然沒變,只是這次緋的身體向我靠近一點,而原本剛剛還在旁邊的暖和月音也擋在我面前和緋並肩站,三人形成一面『人肉牆』將他們看我的視線全部都擋了下來,只是,那種被看的感覺還在。


而站在那邊的深他們也馬上轉過頭來看著那四人,眼神裡面充滿著警戒,好像只要他們一有動作就會馬上出手,而且是那種毫不留情。現場的氣氛很凝重,有種跟剛剛他們開打前的氣氛一樣,一觸即發。


「我可不這麼認為。」另外一個人,說的同時還給我笑了起來!這樣子更恐怖了你知道嗎!就好像一個猥褻大叔在對妳笑一樣,只是你沒留口水而已,但也沒差多少。


「如果沒事的話我們先行離開了,我們還有路程要趕。」暖說,我記得在剛剛聊天時他有說過他要去什麼族的地方,看來暖好像很急的樣子。


「請等一下。」他們其中一人說,不過在他們說的同時我看了一下他們的人數,好像少了一個人的樣子,難道是我眼花了嗎?拜託我年紀輕輕的請不要這樣好嗎,我的年紀還沒有這麼老。


可是當我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時,我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一個人,正想翻過去看是誰的時候,對方一手勾住我的脖子,一手把我的右手反摺抓到背後把我往後拉了幾步,也立刻察覺到的緋馬上轉過頭想要幫我掙脫時,抓住我的人說,「請妳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我可不敢保證她的安危,還有也請另外三位放下武器可以嗎?」在他說完後,我才發現月音、夜以及深都拿出武器來了,至於白兔的話則是把正要伸出來的手給收了回去。


「謝謝各位的配合。」在那人說完後,其他還站在原地的三人走了過來,然後開始上下打量我。至於緋他們則是站在原地不動,深他們則是走到緋他們的位置,雖然他們已把武器都收回去了,可是我還是可以稍微到一點武器的影子,就是那種一拿就會拿到的位置。


被他們盯了有五分鐘的時間,我都快被盯出一個洞來了。過了幾秒,其中一人轉過頭對著暖說,「我想你應該不是本體吧,應該是類似分身之類的。」說的同時還用手指著暖。


暖只是點點頭不作聲,不過當他聽到對方這麼說的時候我有看到他的身體有稍微顫了一下,可惡要不是我被困住的話暖也不必說出來了,可是我也沒有能力可以跟他們對打,說不定我只要一動他們就會出手,可能連緋他們都會受傷,我不要....我不要他們受傷。


「這個女孩,」另外一人挑起我的下巴,然後看著我說,「我猜她應該不止這種能耐,我說對了吧。」他的口氣聽起來像是理所當然一樣,我用盡吃奶的力氣瞪他,但他就好像沒感覺一樣繼續說,「她該不會是.....」就在他要說來的時候,我看到一把短刀朝他的後腦勺快速的飛了過來,但馬上就被攔了下來,出手的是剩下那人。


「嗚....」勒在我脖子上的手一下子收緊,我被勒的有吃痛的發出聲音,在聽到我的聲音後緋他們的表情從剛剛的警戒一瞬間變成憤怒,眼神裡各個都充滿著怒火,活像看見仇人想要把對方給碎屍萬段一樣。


「請各位不要動粗,剛剛只是警惕一下而已。」勒著我的人說,現在真想把他手給剁了!在他說完的下秒有稍微把手鬆開點,讓我可以勉強吸到一點空氣,只是還是稍嫌緊了一點。


而指著暖的人繼續說,「你們剛剛的對話我大致上都聽到了,看來你也非等閒之輩。」說完後還是用手指著暖,只是這次指尖上面冒出了一點白光,下一秒,那道白光朝著暖的方向射了過去


「暖!」我馬上大叫,因為暖他既沒有躲開也沒有做出反擊,我想要掙脫後面的束縛,可是我越是掙扎他勒的越緊,掙扎到最後我眼睜睜看著那道白光射中暖的額頭,而他人卻好好地站在原地,看到這一刻我雖然放鬆下來,但馬上又冒出一個問題,那道白光是什麼?為什麼都射中暖了他卻沒事?


「那是探測,意思就是指透過那道光可以檢查那人的所有底細,包括他所隱瞞的部分。」還在抓著我下巴的人說,但是拜託放下你的手好嗎老兄你手不酸我脖子都快酸死了,雖然現在不適合講這種話,但我信我再不講等等有事的就會是我了。


回歸正題,他說那是探測,那暖他的秘密不都會讓你們知道了,包括他的真身在哪。「竟然檢查不出來?」那人驚訝的說,看來他們的那個什麼探測也不是那麼萬能嘛!好險暖的秘密沒有被查出來,不然我真的很擔心他以後的安危。


「算了,我看那人的背景也挺複雜的,先不要調查他的,只要留下基本的就好,至於她的話....」拿著短刀的那人說,不過跟剛剛一樣在說到一半的時候話又被打斷了,原因是深繞道他的後面,給他一記手刀,下一秒那人倒地了,就在其他三人發現時,緋、夜、暖三人同時往其他三人方向衝了過去。暖拿出前不久還在吹的笛子往剛剛在『調查』他身世的人的頭打下去,砰的一聲,人倒地、暖拿到一勝。夜的話則是跑到抓我下巴的那人面前,跟深一樣用手刀給他一擊,夜拿下第二勝。至於緋則是跑到抓著我的人旁邊,然後拿出扇子跟暖一樣往那人的頭上敲下去,只是對方早就發現似的馬上把我一起往後拖,讓還在攻擊的緋落了個空。


不過俗話說的好『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在那人帶著我往後跳幾步時,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飄了起來,而原本還勒著我脖子的手和抓著我右手的人馬上跟我分了開來,而緋也趁這個時候再次衝向對方給他一擊,緋拿到第三勝!耶~~我方完勝!話說回來我為什麼會飄起來阿?我往下看,發現和月音站在原地的白兔伸出一根手指頭指著我,我猜應該是他在控制風吧。


等到地上都被清的差不多後白兔才把我從空中慢慢的放下來,等到我差不多站好想要和緋他們說我沒事時,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下一秒我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清....」被抱了有幾秒鐘後我才認出來抱我的人是緋,抱著我的身體有些微的顫動,而手臂也只是緊緊抱住我,我也回抱緋,然後輕聲說,「抱歉,要是我剛剛有趕快....」


「這不是妳的錯,抱歉,我們沒有及時發現。」我話還沒說緋馬上打斷,而在她說完後我們之間也安靜下來,其他五個人什麼話也沒說,也都是靜靜地待在旁邊,過了差不多有一分鐘,緋才放開我,而我也馬上轉過頭對著我說,「對不起,因為我害你剛剛差點....」我不希望因為我的緣故而讓暖處在危險之中,每天都要擔心他的真身有沒有受到傷害,雖然他身邊有護衛可以保護他,但....


暖先是伸出一隻手摸摸我的頭,然後揚起微笑說,「我沒事,我不會讓他們那麼容易就調查到我的真身在哪,放心,還有,這也不是妳的錯。」聽到這裡我更內疚了,可是要不是我剛剛被抓,你們也不會像剛剛那樣....我想要變強,我不想成為他們的包袱,我想要更了解自己。


「清,事情是急不來的,不要因為眼前的事情而蒙住妳的雙眼,要冷靜下來,不能因為一時的情感而左右妳做出重要的決定,有些事情或許它的時機還沒到,但我相信妳應該可以判斷的。」暖繼續說,只是這次他的聲音放的更柔,像是在唱歌一樣,讓我剛剛的情緒被撫平下來,但是如果再發生一次今天的事情,那.....


「它不會再發生的。」說話的是白兔,我看向他,而暖也收回他的手,他繼續說,「難道你懷疑我們的能力?」他挑沒問,我是不會懷疑你們的能力啦,只是....


「不是,可是...」我想要繼續說下去時白兔馬上走我面前,然後打我頭一下,正想問他為什麼打我時他繼續說,「既然相信,那就不要去懷疑,那種多餘的東西可以不用去考慮它沒關係。」說完後還用一臉『妳是笨蛋阿』的表情看著我。


我轉過頭看向緋,她也說,「清,我們會保護妳,直到妳也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為止,只要妳需要我們,我們都會幫助妳,只要妳相信。」說完後對我伸出一隻手。


過了幾秒,我才伸出手握著緋的手說,「我相信。」


因為是你們,所以我才相信,因為是你們,所以我才毫無保留的依靠你們,所以,


「那以後,就麻煩你們了。」我微笑的對著緋說,我感覺到臉頰有熱熱的水流過,透過緋的眼睛,我看到自己在哭,雖然說是在哭,但是是在笑著哭。


至於後來那幾位魔法師的話,好像因為有對我動粗的樣子,所以在他們醒來過後,緋只要我和月音還有暖轉過身什麼都別看還要離好幾公尺遠後才要我們停,之後在後方好像傳來好幾聲求饒聲和爆炸聲,想說好奇轉過身去看看時,緋立刻跑了過來輕拍我的肩膀說,「不可以偷看喔。」之後又跑回去,所以他們那幾人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大概只有行兇的人才知道吧,有想過要問他們,只是再見到那幾位的『慘面』後我決定還是不要問好了。


試問一句,你能問一個連話都不能說,臉腫的跟豬頭一樣、而且還一直磕頭的人嗎?我想在你還沒問以前你應該先被嚇死了。


在解決完他們並且由白兔送他們回去後,我們才把話題轉回到關於我的能力上面,阿?你說那位公主阿,那件事情就先擺到一旁吧,如果她被餓死的話那也不是我們的問題。


「那清,經過一段時間冷靜後,妳有想好了要怎麼辦了嗎?」暖看著我說,雖然說一切起因是一塊小石頭,但我還是得面對問題,尤其是這種攸關我人生大事的問題。


「我想要去了解,我想要知道更多、更多關於我的事。」我堅定的說,我知道現在自己要的是什麼、想要追求什麼,我也知道不能操之過急,所以我決定先從我能接手的開始。


暖只是點點頭,然後繼續說,「那麼,我們先來說關於妳的種族吧,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先到翼飛一族的村莊嗎,我有點事情要在那辦。」於是乎,我們就先把這個問題擱在一旁,暖說是因為這件事情不適合在這種公開場合說,所以等到晚上時在說。所以我們的路程稍微做了點變動,不過據緋說變動也沒有多大,只是會晚個幾天到而已,而我也同意。


一路上我們繼續聊著剛剛緋和暖的話題,例如說哪個點心好吃、翼飛一族裡有什麼東西、還有暖一路上都碰到些什麼,不過在說到翼飛一族時,夜的臉色有點難看,想問他怎麼了的時候被緋攔了下來,她只是輕搖頭示意我不要問,而我也盡量不去在意,只是在接下來的談話時,夜的臉色就不是難看可以形容了。


「清,妳知道嗎,翼飛一族是由哪一族分支開來的嗎?」暖看著我問,而我也只是搖搖頭,畢竟我是真的不知道。見我搖頭,暖先是看了一下夜,之後開口,「我想這一部份我先問過當事人比較好。」


而夜也只是稍微點點頭後保持沉默,看見夜同意後暖才繼續說,「翼飛一族是由風悠一族分支出來的。」聽到這裡後我整個就是大震驚阿!


該不會翼飛一族的人和夜有血緣關係吧?那等等我會不會見到夜的叔叔阿姨伯伯之類的?像是知道我腦袋裡想的事情,暖只是輕笑幾聲,然後繼續說,「雖然說是分支出去,但也不能這樣說。」說完後連暖的表情也有點凝重,而夜也什麼都沒說,只是臉色變的更難看。


「就像國王與能力者的分別,我們崇尚的是平等、自由,而國王他們,則是崇尚階級、等級之分,對我們能力者而言,權利並不代表一切,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是依靠著大自然而存在著,但國王他們卻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所以對大自然予取予求。」喘口氣後暖繼續說,「這種情況有點類似風悠一族和翼飛一族的關係。」


聽到這裡時,雖然腦袋裡還是一團霧,但我好像知道了某些事情,隱隱約約覺得或許這就是夜他們一族被....滅族的原因。


「我們和翼飛的感情原本很好,」這次換夜說,「但就在某天,在我還小時,我們族裡的人和翼飛一族發生了衝突,那時我原本還和他在一起玩。」說到這裡時夜的眼晴神情變得溫柔許多,雖然想問那個人是誰,不過我知道現在不是時機。


「翼飛一族堅稱自己一定比我們強,而我們那時的族長也不甘示弱地向他們展現我們的能力,結果兩方就這樣打了起來,到最後的結果是我們贏了,而翼飛一族也因此與我族斷絕了關係,從我們的族群中離開了。所以如果要說他是我們的分支好像也沒錯,只是他們不會承認。」夜說完後嘆了口氣,雖然說的時候他沒有表現出來,但感覺得出來他在說這段過去時,心裡不會那麼好受,就好像有人掐著妳著心臟一樣難受。


暖接下去說,「所以等等進到翼飛一族裡面時,請不要提到有關風悠一族的事情,他們到現在對這件事情還是很敏感。」聽完後我和月音馬上點頭如搗蒜。開玩笑如果都知道別人家的地雷了妳還硬要踩,不是笨蛋不然就是白目了吧。


這個話題我們也沒持續多久(大多是因為夜都沒什麼精神),我們就繼續聊有關暖他去過哪地方,結果聽一聽聽到最後連最『老』的夜都驚嘆了。


「那個地方我怎麼都不知道,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說完後還一手握拳一邊向著太陽的方向,這個畫面讓我不經想到朝著夕陽跑大喊『青春萬歲』的情景,喔對了這句話是我從人類那邊學來的,至於怎麼學來的我自有辦法。


俗話說的『好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當我們聊到最精采的部分時,暖說了一句「到了」我們才停止聊天。


翼飛一族從外觀上看起來就跟預言村一樣,只是外面掛的招牌改換成『歡迎來到翼飛一族』然後就沒了。從進去開始沿路都是各個小攤販,有各式各樣的小物品,像是項鍊、手鍊、手鐲、戒指等一些小飾品,還有賣吃的、喝的、玩的。聚集了各地的旅人,每個攤販都在大聲地吆喝著想要吸引人前去,這樣的情景在預言村也看過,只是喊的方式也不同。


在暖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位於應該是村莊中央的廣場,跟之前的路相比,中央廣場明顯比之前更熱鬧,房子也變的更多更擠,在人群中穿梭時不免被擠到一些攤販前,還差點被誤認是要買東西的客人,不過在這之前都會被緋先救走,我問她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快就到人時,她只是笑笑地對我說,「這個時候我的能力就派上用場了。」在她說完的當下我就知道了,原因是每次我遇到麻煩時,我在心裡面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緋,所以只要她有動用能力,就會知道我在求救了,恩,真是好用的能力阿。


不過被擠走的不只是我,因為樂音比我還嬌小的緣故,所以比我更容易被擠走,所以到最後是由暖抱著月音,而我的話則是緊緊跟在緋的旁邊,免得要她一直找我在哪,至於伸他們的話,我猜夜他現在應該還在某個攤販前面跟老闆玩吧,至於深的話則是很有技巧地在閃開人群,雖然有時會被擠走,不過很快的又會走回來,我極度懷疑他是不是有動用能力,因為照這種流動率,我想只要妳翼走走失真的就會說掰掰。白兔的話應該就跟夜一樣了,只是兩個人逛的店不一樣,白兔逛的是有關魔法相關產品的店,不過白兔在進村莊前就有先用魔法把自己的臉稍微變過後才進去,所以才沒有人認出他,不然我看光是他的臉就夠吸引人了。


在費盡千辛萬苦(好像只有我的樣子)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暖要辦事的地方,不過我現在得先說一句話,這家店裝飾的也太藝術了吧!外面黑的跟鬼屋一樣,而且好像還從店門口散發出黑氣,在這棟房子外面的三公尺內完全沒人,就算有好了那也只是不小心掉東西到範圍裏面,撿完東西後就像見鬼似的馬上跑走。


就在我要問暖真的是這裡的時候,他轉過頭來溫和的對我們說,「各位就是這裡,請不要懷疑。」說完後他就抱著月音走了進去,只剩下我們五個面面相覷,最後是由深打頭陣、接下來是緋、然後我、夜、最後是白兔。


等到我們走進去後,又是另外一個驚喜,跟外觀截然不同,裡面用著跟平常家庭一樣的家俱,裝飾、擺設,正對我們的是一張大型的辦公桌,上面擺滿了散亂的紙張,其中還有幾張上面蓋著『通過』兩個字,我猜這個地方應該是地方的公是吧,不然我看不會滿地都是紙,就連門口這裡也堆了一疊紙。


暖先是環顧一下後才把月音放下來,之後對著裡面的們大喊,「我來了,我是受委託而前來的。」說完後暖從衣服裡拿出一張紙,正準備要攤開來的時候,從門的後面傳來一陣並碰聲,還夾著人的哀號聲,之後一陣急促的腳聲像我們這邊靠近,最後門被打開,在門後面出現的是一位戴著眼鏡的女性,身上還穿著睡衣,只是有點凌亂,其中還有幾個扣子扣錯,而她的頭髮就像鳥巢一樣凌亂,顏色是咖啡色,然後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她的眼睛跟頭髮一樣的顏色,就整體而言,我猜應該是剛醒來不久,而且是被驚醒的那種。


「不.....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對方跑過來後一直不斷的跟暖道歉,而暖也不介意的跟她說沒關係,等到她道歉完後,才整理一下她那從剛剛開始就亂到現在的衣服。


「首先,歡迎各位來到翼飛一族,我是管理長,名叫風,請多指教。」說完後對我們鞠九十度躬。


之後她又馬上起來,整理面容後,以嚴肅的口吻對著暖說,


「這次我們委託你的案子相信你也看過了。」


「我們希望你能幫助我們,讓我們翼飛一族勝過風悠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