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戰勝風悠一族?可是他們不是....


「關於這部分我已經從委託單上看過了,但你們是否知道風悠一族已經....」暖雖然對著風說,但他的眼經有偷偷的瞄向夜的方向,只是夜在聽到他們對話後什麼表情也沒有,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


風推了一下眼鏡後繼續說,「我族已經知道風悠發生的事情了,我們也感到相當遺憾,但傳聞說風悠一族並沒有全滅,仍然有少部分的人生還。」喘口氣後她繼續說,「因此,我族族長做了決定,只要風悠一族仍有生還者,翼風一族將繼續對風悠一族發下戰帖,直到我族光榮的勝利到來為止。」


就在風說完的下一秒,周圍開始颳起強烈的颶風,而站在颶風中央的是夜,他臉上毫無溫度,眼神散發著殺氣,要不是有深和緋在一旁稍微牽制住他的行動話,我想他會馬上衝到風的面前給她一拳。


「不要給我開玩笑了!」夜大喊道,「難道你們還想繼續讓他們受到迫害,難道要讓他們真正滅族才心甘情願嗎!」像是隨著夜的心情做變化,在夜說完的同時,周遭的颶風刮得更猛烈,我用手稍微擋了一下才看清楚現在發生的事情,夜的身體在微微顫抖,但眼睛還是瞪著風,但被鄧的人像是感受不到身旁的颶風一樣繼續說。


「這件事情我族已經經過大會討論,決定的事情將不會再更改,如果您有什麼意見的話請依照正常管道來處理,各位沒有事情的話請你們離開,不然我將視你們為非法入侵者講你們逐出。」風的聲音沒有因為颶風的緣故變小,她的聲音依然清晰的傳入耳邊,夜在聽到她的話後表情已經不是憤怒能夠形容了,就在他要拿出短刀時,原本在旁邊的深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一記手刀下去後夜立刻倒地,周圍的颶風也馬上停止。


我想要跑過去確認夜的情況,可是緋伸出一隻手阻止我過去,想要問她為什麼的時候,暖突然站到我的面前,靠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先讓他冷靜一下,我想他需要一點時間。」說完後暖過身對著風說,「關於此次的委託,我需要一點時間來確認是否有必要接,我們就先行告退了。」對著風行禮後,就拉著我和月音往門口走,而緋他們則是合力把夜抬出去。在暖把我拉到門口時,我好像聽到小小的一聲「對不起」,想要找到聲音來源時,暖就把門關了起來。


如果我剛剛沒聽錯的話,那應該是風的聲音,可是她為什麼要道歉?他做了什麼事情必須道歉?還是她說對不起的對象是....


「既然我已經見到委託者了,那我們先找一家旅店休息,我想他應該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吧。」暖在說的同時看向夜,眼神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就跟夜一樣有苦說不出來,很痛苦、卻也無能為力。


在聽到暖的建議後我們也開始找哪家店可以住宿,基於我們的人數眾多,所以我以及夜就被留在廣場附近樹陰下的椅子上休息,而緋他們則是分成兩組去找。等到他們都離開後我嘆了口氣,被滅族的心情我了解,尤其是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們被殺的時候,那是什麼痛苦都無法形容的,胸口頓時空的像是什麼也沒有、心臟在那一秒整個停止跳動、臉色蒼白到彷彿像是死人般,眼淚留不下來,心裡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空。


溫熱的血液在腳下蔓延,過了幾分鐘逐漸變的冰冷、最後乾涸,這時才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在我面前的不是一個活人,而是一具死屍。


想到族長為我擋下那一刀的場景胸口又是一陣收緊,閉上眼用力咬住下唇不想讓眼淚流下來。從暖那邊得知族長的死因是因為我之後,心裡的那份痛苦又加深一層,如果不是我的話,他會不會還是活潑的在大家面前講故事給我們小孩子聽、會不會陪我們一起玩、會不會陪我們一起看星星一起祈禱、會不會.....會不會....


「清。」在身旁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我瞬間張開眼睛看清旁邊的人,發現是夜後身體頓時放鬆下來,我轉過身問他,「夜,你沒事吧?」


「我沒事啦!」夜笑笑的說,看到他這麼笑心裡的那份擔憂也跟著一消而散,想要繼續問他問題時,夜突然轉過身對著我,然後伸出一隻手貼在我臉頰上,輕聲的說,「清,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不必擔心,你有我們、就像我有你們一樣,大家在一起快快樂樂的,只要時間還沒到,我們一直都在,所以不要再回想那些了,那只會增加妳的痛苦。」夜的口吻像是大哥哥,就跟之前在我房間裡時聽到的一樣,令人安心。


「....恩。」我慢了幾秒才緩緩點頭,現在要放下可能還很困難,但經過時間的沖刷,我想那份悲傷也會隨之變淡吧,只是那份記憶我想要保留,因為那是他最後的樣子,跟平時不一樣,他那時的眼神....就像是準備送死一樣。


收回放在臉頰上的手,夜拍拍臉後恢復笑容說,「既然緋他們去找旅館了,那我們也來逛逛這邊的市集吧!反正來也來了,沒有多參觀怎麼對得起自己呢!」說完後就馬上拉著我的手往人群裡面跑,在進去前的一秒鐘我只有一個想法....


誰來救救我啊!


市集真不愧是市集,人多是特色之一、東西多也是特色之一、人種多也是特色之一,但我可沒聽過三不五時就有架可以打是特色之一!誰來告訴我才進來不到幾秒鐘就有人開打了!重、點、是打的那個人還是前不久才把我拉進來的人!我說夜你啊可不可以不要跟別人吵架吵到最後打起來啊,這裡沒有人可以拉住你阿,夜就像是隻脫韁的野馬般不斷的往對方身上攻擊,聽到對方都大喊求饒後才放過對方,接著又在找下一個繼續打,而我的話能做什麼呢,當然就是祈禱,祈禱能幹嘛,當然是祈求緋他們趕快出現阿!我看再打下去夜就要在別人村莊裡出名了。


不過在看過夜打了那麼多人之後,我漸漸發現一件事情,雖然都是夜在打別人,但隱隱約約感覺得出來他是在找管道發洩,他出手都不會動用能力,也不會用到短刀,純粹用肉搏戰跟人對打,出手時雖然看似毫不留情,但他還是有在控制力道,不會至別人於死地,但也不會好到哪去。在打了將近快二十個後,我敢發誓在我和夜身邊方圓二十公尺以內都沒有人出現,每個人看見我或夜都是退避三舍,活像見鬼一樣,就算想上前問一下事情,對方也是會大喊『對不起』、『我不認識你』、『這是我所有的財產請你手下留情』之後全跑了。


我整個就是無言阿.....我又沒做什麼為什麼連看見我也要跑,我轉過頭想要問夜為什麼,可是就在我轉頭後,他又跑去找下一個人了,我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打了,你沒看見對方都已經快哭出來了嗎!我還聽見他大喊「媽媽救命!」之後夜還是給對方一拳後就走了,我趁夜在找下一個人以前馬上抓住他的手,然後開始進行勸誘行動,「夜,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看你剛剛也很辛苦,你看那邊有一家看起來還不錯吃的店,我們去那邊吃吧。」


「欸~~可是我覺得我還好阿,清妳累了嗎?」像是沒注意到旁人恐懼的眼光,夜睜著大大的眼睛問,就在我準備要回答時,我聽見了來自救星的聲音出現了!


「這裡發生什麼事了?」轉過身,緋帶著月音還有暖走過來,在他們到後緋先是看了下四周,之後皺眉問。終於.....我看見了希望的曙光阿!


「沒事啊,只是剛剛有好玩的事情而已!」夜臉上燦爛的笑容與旁邊的人一臉『聽你在鬼扯』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其實我是站在旁人這邊的,剛剛根本就不是好玩的事情,根本就是單方面的欺壓罷了!就連原本沒有惹你的你也給我打,我看你快變成無差別攻擊了吧。


「是嗎,那就好。」我說緋妳是真的相信還是假的相信,難道妳沒感受到旁人投射在妳身上那種充滿『關愛』的眼神嗎?他們每個人臉上都只有慘字可以形容阿,一個可以毫不在意的說謊,一個不知道是真相信還假相信,我都開始同情起剛剛那些被夜打過的人了,其實他們根本就是免費的人肉沙包,辛苦你們了,我向你們致敬!


「深他們回來了嗎?」在四周稍微望了幾眼,夜轉頭問緋。


「我剛剛沒看到他們,我想他們應該還在找吧。」


「那我們要不要再逛一次市集?」夜眨著眼睛問,我看你的目的不是在逛而是在打吧?在聽到夜說要在逛一次的同時,有幾家攤販已經開始在慢慢收攤了,有些還甚至拋下攤子馬上逃走,看來那些人也不想當夜的人肉沙包。


「我想他們應該很快會回來了,我們先去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緋說完後就拉著我和月音走了,至於暖和夜則是跟在後頭。


在找地方休息的同時夜和暖也在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情,「你們剛剛怎麼了?」暖看著夜說,「沒有阿,只是剛剛不小心跟別人起衝突,然後我們以和平的方法解決了。」夜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與事實完全相反的話,我在前面聽了都快昏倒了,夜還繼續說,「那些人都去欺負一些看起來比較弱的店家,甚至還勒索他們,基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情理,我馬上跳出去與他們對抗!我很厲害吧!」說完後還一臉『就是這麼回事』的樣子。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證實一下剛剛發生的事情才對。


現在我就來說明剛剛發生的事情吧。


就在我被夜拉進去不到幾秒後,確實就像夜說的有些看起來像壞人的人站在一家小店前面,只是他們沒有勒索金錢,就在跟店家在討價還價而已,夜在看到後只對我說聲「我過一下喔」之後人就消失了,等我注意到後才發現已經太晚了,因為他跟對方開始打起來了。全程用不到三分鐘,那些原本手上還拿著武器的人沒幾秒就被夜撂倒了,該說他們是真的太弱還是被突如其來的攻擊給嚇到所以來不及反應?我看這兩者前者比較有可能。


在看到那些人被撂倒後店家的店主馬上衝來握住夜的手,痛哭流涕的說,「小朋友,謝謝你的幫忙,叔叔我很感動喔!」語畢依然抓著夜的手不放,而夜好像也不好意思抽回手就這樣繼續給店主抓著,可是就在過了幾分鐘,自稱是剛剛那些人的兄弟馬上就圍過來,之後大聲的說,「竟敢動我小弟,膽子還不小嘛小弟弟,就讓大哥哥我來教你什麼事是不可以做的!」說完後對方馬上揮出一拳往夜的身上打去,瞬間就看穿對方的動作,夜馬上低下身,然後靠著體型優勢衝到對方肚子前面狠狠給他一拳,對方在一聲悶哼下倒地不起,其他人看見了也紛紛上前來,而夜也一一給他們一拳,接下來看到的情景就像玩骨牌一樣一個倒後下一個也馬上倒下去。


等到全部解決後,夜馬上往四周看去,之後指著人群中的一人大喊,「我看你應該也是跟他們一夥的吧,出來!」被指到的人死命地搖頭,我都覺得他的頭快被他搖斷了,可是夜像是什麼也沒看見,二話不說馬上把對方給拉了出來,對方都已經哭的淚流滿面連鼻涕也流的到處都是,夜依然打了對方一拳,之後那個仁馬上倒地,就這樣循環下去,直到我剛剛說的打了二十幾人後夜才停手,然後緋他們就出現了。


「呵呵,確實呢,不過剛剛他們的臉上表情好像有點怪怪的。」暖終於指出了事情的癥結點,我好感動喔,終於有人講到事情的不對勁之處了!


「他們太感動了才會這樣,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在慶祝吧。」夜臉上的笑容太過燦爛,燦爛讓我不敢講出事實,感覺好像只要我講出事實下一個慘的人就是我。


「是喔,既然他們在慶祝的話那我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阿,前面有個地方可以休息,我們就在那邊稍坐片刻吧。」暖邊說邊指著前方有著樹蔭遮蔽的椅子,等我們五個人都做好後,暖不知道從哪裡馬上一組茶具和一盒點心放在空位上,然後開始悠閒的泡起茶來。


「現在我們先放鬆下吧,我想接下的事情應該會有幾天的時間沒辦法休息,所以就趁現在多享受一點寧靜吧。」暖說後就拿起泡好茶的茶杯往我這邊放,之後依序也給夜和緋以及月音一杯。


暖說的沒錯,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總覺得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風在我們臨走前說的那句對不起到底代表著什麼,難道這件事情不是她願意做的?還是她是基於某個原因所以只好這樣做?現在手邊的資料太少了,想要完整知道內幕需要更多的資訊,喝口茶讓神經放鬆下,心急不會讓事情變得更明朗,只會複雜化罷了,與其把心放在那邊,還不如想想眼前所面臨的問題。


暖他接到的委託是讓翼飛一族戰勝風悠一族,可是據風的資料指出,風悠一族雖然確實有被滅族,但還是有少數人存活,我想最好的證據就是現在正在我旁邊悠閒喝茶的某人吧。他們為什麼會對勝利兩個字這麼執著,這只不過是字面上的意思,而且打贏了又能如何?只是證明自己比他們優秀而已,但那又如何?大家都是朋友,我們能力者講求的不也是自由、平等嗎?雖然有少數激進派的,但我們還是盡量維持該有的平衡。


輸與贏真有如此重要?重要到就算犧牲所有東西也要得到?那到頭來你得到了什麼?最後失去的還不是全部。我的真不懂....


想到這裡,我馬上灌一大口茶下肚,想那麼多有什麼用,其他人在想什麼不是我能夠控制的,我的想法不可能適用在每個人身上,我沒有像緋一樣的溫柔、沒有像夜一樣的樂觀、沒有像白兔一樣的直率、沒有像月音一樣的天真,也沒有像暖一樣的閱歷,我現在所擁有的、知道的、感覺的,都是他們教我的,在被『他們』抓去的時間裡,『他們』就只是每天不斷重複同樣的事情,不讓我接觸到有關外面任何的資訊,就像寵物一樣養著。


原本想再喝一口茶,可是茶杯早在剛才被我乾完見底了,暖看到我的茶杯沒有茶後馬上重新幫我沏一杯茶,跟暖道聲謝後我繼續喝,順便配著剛剛拿出來的小餅乾,恩~~兩個搭在一起的滋味真好,淡淡的茶香搭配餅乾在味蕾綻放出的甜味,兩種滋味結合在一起簡直是絕配阿。


這個寧靜的時刻在過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左右被一聲巨響打破了。


碰!聲音從前面傳來,我被嚇得手中茶杯差點握不住,等到穩住後我才抬起頭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不看還好看了真的會嚇死人,剛剛那些被夜揍過的人馬全都站在我們正前方,手裡不是拿著刀就是拿著狼牙棒、木棍、鐵棍、甚至連槍都出現了。所以現在是怎樣,終於要來復仇了嗎?那我要不要先找個地方避難阿。


「喂!那個臭小鬼!」對方指著夜大喊,「剛剛還挺囂張的嘛,現在我們所有人都到齊了,看你還敢不敢再得罪我們,要我們原諒你可以,當著我們的面跪下來,然後舔著我的鞋一邊說對不起,我就考慮原諒你,怎樣?還不錯的交易吧?」對方一臉得意的樣子,我想他應該是打好如意算盤想說夜真的會答應吧。但、是,要是真的答應的話那夜就是腦袋撞壞了。


夜在聽完對方說話後,先是笑了幾聲,之後一邊憋笑一邊說,「我看是你們這樣做吧,剛剛明明還被我打到哭爹喊娘,怎麼現在帶了人就變得不一樣了,哈哈哈~~~」夜笑到最後還差點喘不過氣來,想當然,對方在聽到夜這麼說後也沒多說什麼,只說了句「上吧」在他身後的人全部湧上來。看到這麼多人一次上,夜也沒有驚慌,他慢悠悠的起身,然後再慢慢走向他們的方向,對方見到他一副悠閒樣也被稍微激怒了,第一個跑到夜身前的人看他也沒做任何反擊動作,正得意的想打下去,下一秒卻被突如其來的強風給吹倒了,第二個人在看到前面的情況後也沒有任何猶豫依然衝向夜,只是這次夜也衝向對方,一手搶過對方手上的棍棒,然後再用牠打了那人一下,對方也是瞬間倒地。


這種單方面的欺壓在打到一半時被突然從天而降的石頭給打斷,比對方反應還快的夜馬上退後幾步,而對以為他害怕了想要趁機進攻,卻沒料到下一秒他被突然掉下來的大石頭給打昏,接連著兩顆三顆帶石頭不斷降落,對方人馬也開始慌了起來,奇怪的是只有我們這邊沒有被波及到,時間過了三分鐘左右,石頭砸完了、對方也差不多全被砸昏了,我才看見罪魁手現身。


「幹嘛在那邊慢慢打,直接來不是比較快嗎。」白兔一邊控制風讓自己降落一邊走過來。


「阿~~我的玩具都被你打掉了!」夜嘟著嘴對著白兔控訴他的不滿。不過我剛剛應該沒有聽錯吧,夜好像說了玩具這兩個字,但我好像也沒那麼訝異了,我想如果白兔沒有用魔法攻擊的話,我猜夜應該會跟對方打到天都暗了還沒打完。


「深呢?」緋先把茶杯放在一旁,之後起身走到白兔前面問。


「他在旅館前面等我們,既然現在找到你們、也把麻煩都解決了,那走吧。」說完後白兔一彈指,在我們腳下都出現一個小型風捲,在白兔的控制下緩緩上升,第一次站這種東西讓我重心有點不穩,在差點摔下去時緋在一旁及時扶住才沒讓我摔下去。差不多知道怎麼站後我才慢慢放開緋的手,不過就在我正準備要欣賞沿途風景時,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這家店嗎。」暖抬頭看了下店家,之後做出結論。


深站在店家前靠著門,在看到我們都到了後才起來往我們這邊走。他們選的這家旅店是用石頭堆出來的,門應該是用檜木製成的,等我們走進去後,裡面的裝潢也跟小木屋一樣,有沙發、木椅、桌子、櫃台以及暖爐壁,在深跟櫃台打過招呼後櫃台人員拿給我們兩把鑰匙,原本還想說為什麼只有兩把,白兔先解釋,「我們分成男女各一間。」接著白兔指著我說,「妳和緋就住一間,沒問題吧。」見我和非典頭後他繼續說,「剩下的五個人我們就睡大通鋪沒問題吧?」見其他人沒問題後我們就各自拿鑰匙往房間移動了。


不過現在我想到一個問題。「緋,為什麼我們不住原本的房子?」我們自己都有房子了,那為什麼還要特地找一家旅館投宿?


在聽到我的問題後,緋只是笑笑的說,「關於這個嘛....其實原因很簡單,翼飛一族雖然容許其他族在自己領域內做生意,不過他們討厭其他族在他們族裡建設房子,就連暫時性的也不行,所以我們只好來投宿了。」我點點頭表示知道,看了下時間發現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和緋決定先梳洗過再說。


等到都打理好後(衣服是請深從空間裡抓出來的)我們全部聚集在大通鋪這間,暖依然拿出茶具和茶點為我們泡好茶,只不過晚餐也不能只吃這些就會填飽,所以我們直接請店家送晚餐到這間,然後我們一邊吃晚餐一邊聊著剛剛夜發生的事情,在聽完後,白兔只做了一個結論。


「我一點也不訝異。」說完後繼續吃晚餐,而深聽完後瞄了夜一眼,然後繼續吃晚飯,其實我不知道深他要表達的是什麼,我想他應該是在關心夜吧。


.....應該吧。


在解完晚餐、點心後,我們開始進入今晚的討問主題。


「那現在我就來說有關清,我所知道有關妳種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