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想問月音關於『他們』的事情,但如果他不知情的話,這樣就等於是在洩漏有關『他們』的事。


他會不會問我怎麼了?那我又要怎麼回答他?我要說實話嗎?可是就連緋他們我也沒有對他們說過半句有關於『他們』的事情....


正當我陷入苦惱時,緋的聲音突然闖進我的腦袋裡。


「清,如果有事的話要說出來喔,不要一個人煩惱」緋對我露出一個擔心的眼神。


這時我才回過神發現所有人都在看著我,正想問怎麼了的時候,夜突然說:


「我猜清她剛剛是在發呆吧!」說完後還對我露出一個『我沒猜錯吧!』的表情。


「....對阿!我剛剛不小心發呆一下而已,抱歉抱歉。」我笑了笑。


「果然!緋妳太擔心清了。」說完後夜拍拍緋的肩膀。


「是嗎....」還是不太放心的緋繼續看向我。


「對呀。抱歉緋讓妳擔心了,我只是有點累而已。?抱歉緋,對妳說謊....但現在還不能跟妳說....還不是時候。


「好吧,不過清累了的話就要說,不要逞強喔。」緋笑笑地說。


「既然如此的話,那我們就在那邊暫時休息一下吧!」夜說完之後指了指前方,我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座城鎮。


「恩,走吧。」月音高興地說。


「....」深應該是同意吧?


就這樣我們走個幾公尺之後就到達城鎮了,城鎮的入口處放置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歡迎來到預言村 這裡將會為你預言未來。』看來這個城鎮應該是預言一族的居住地了。


名符其實,預言一族就是專門幫人預言他未來所遭遇到的各種情況。例如說你在幾天過後會遭遇到什麼、幾年過後會有什麼災難或著是說在幾秒或幾分鐘過後將會怎樣之類的,當然這些都是需要收費的,預言的範圍大小全看你付的錢多少,有些超級有錢人就會丟出一大把鈔票叫人家幫他預言他將來會怎樣、生意順不順利之類的;像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只能請他們幫我們預言說幾天過後會怎樣、最近會發生什麼事;至於一些家裡比較貧困的人只能預言到幾秒或幾分鐘過後會遭遇到的事情。


其實這很像變相地在說明自己的財力有多雄厚、有多厲害背後勢力有多大之類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國王和貴族。


他們並不是像那些超級有錢人那樣請他們幫自己預言幾年過後會怎樣之類的,更不用說是在幾天幾分幾秒之後會怎樣,而是請他為自己預言一輩子。當然這是有報酬的,像貴族會付比超級有錢人多幾倍的錢請他們到家中住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當然在這段期間內他們的食衣住行方面全由貴族支付,相對的,他們就要一直為他們預言未來。而國王嘛,理應是最有錢的,而事實的確是如此,國王不像貴族那樣,而是請對方一輩子都在皇宮裡會他預言。


當然以上的情形全部都是用『錢』來當作『基本的條件』,要請幫自己預言的人可能就要在另外付費了,所以就總體而言,這是超級燒錢的一種行為,等你哪天突然覺得錢多到不花完時,我超級建議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花掉你的錢,這簡直就是用『用錢來買自己安全』的行為阿。


在往兩旁看去,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邊擺攤,還可以聽到有人在說『大師我今天親臨此地,想要我幫忙預言的人都可以打折唷。』或著『現在我們有進行促銷活動喔,只要買水晶就送免費預言一次!要買要快唷!』之類的推銷詞。


這座城鎮最熱的賣點當然是預言,不過也會有些人是用水晶幫忙預言的,簡單說就是看水晶球裡面倒映出的景象是什麼你的未來就是什麼。其實這種方式還滿少人使用的,畢竟水晶球一顆也是要價不斐的,這也算是一種燒錢行為,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想要親自看見自己的未來而買。


「好多人都在擺攤喔~~欸欸,我們也來找一個人幫我們預言吧!」提出建議的夜超興奮的說。


「可是我們也沒有多少錢啊.....」緋駁回夜的提議。


「我們只要好好的跟人家『溝通』一下就行啦!對吧深!」夜說完之後就對著深散發出一種超級亮的眼神。


「....」我看見深的表情變黑了。


「欸欸~~深好不好!去嘛去嘛!!」裝作沒看見的夜繼續勸深。


為什麼我覺得夜等一下要深做的事情很不得了呢?是我太敏感了嗎?


「欸深~~不要裝作沒聽見~~好嘛好....哇!!」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看過所謂的『用暗器刺殺敵人』的景象吧?現在我眼前就上演活生生的『你追我跑,沒追到你我絕不罷休』的畫面。


我看深這次應該真的被夜氣到了,不過為什麼要拿武器出來呢?看著他們從這頭跑到那頭,再從那頭跑到這頭,他們不累我都累了。


「要阻止他們嗎?」我怕繼續這樣下去,剛剛那些跑來圍觀的人會遭殃,而且也有不少攤販店家都來擺攤還說『快來下注喔!我可以預言誰會贏喔!』或『來來來~~想要早點知道結果的人可以過來小弟的店喔!』


「恩....在看情況吧。我想深這次應該氣得不輕吧,畢竟都已經拿武器出來了...」緋一臉『我也沒辦法』的表情。不過我更好奇的是...


「剛剛夜什麼也沒說不是嗎?怎麼深突然就....」拿武器砍人啦?


「月音,你知道為什麼嗎?」緋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問月音。


「恩.....大概猜得到為什麼兩位大哥哥會打架的原因吧?」月音不確定的說。


「該怎麼說好呢.....」緋苦惱地說。


「可以大概講一下嗎?」不然我怕講了一大堆到最後我連半句都沒聽懂。


「...好吧。」緋先清理一下喉嚨,然後示意我跟月音靠近,之後用很小的音量說:


「我想夜應該是要深用色誘的方式吧。」緋說完後嘆了一口氣。


「.....」


「.....」


在聽完之後我和月音很有默契地陷入沉默了。


深....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要拿武器砍人了,如果是我的話也會有跟你一樣的想法!不過月音剛剛說有猜到,怎麼會跟我一樣什麼也沒說呢?


「月音,你剛剛猜的是什麼原因?」我還滿好奇的。


「...我剛剛猜的是夜哥哥要深哥哥去搶劫。」說完之後月音一臉『原來是這樣啊』的表情。


我突然覺得如果就這樣放著這三個男生生活在一起的話,那世界應該會被毀滅掉....


為什麼一個年紀還很小的小孩就有這種想法了!就算見到的世界比我要深要廣,那也不必....


.....我想不出什麼詞可以反駁他。


「恩,我大概了解了,可是就這樣繼續放任他們這樣到處....痾...破壞的話,我們應該會被投訴吧?」我可不希望等一下族長出來求償。


「說的也是,既然如此的話....」緋說完之後,先是深呼吸,之後大喊:


「你們兩個在打下去就沒飯吃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看見夜和深同時停下手邊的動作,然後夜馬上衝過來對緋說: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犯了!拜託妳不要不煮飯阿!」夜一邊睜著大大的眼睛一邊抱著緋說。


至於深則是默默地走過來,然後小聲地說「對不起」之後又安靜了。


「緋姐姐好厲害喔!」月音佩服地說。


「恩...我也覺得。」看來緋對他們的影響力不小阿....尤其是關乎到吃飯的問題。


「既然你們停手了,那我們就找個地方讓清休息一下吧。」聽到他們倆個道過歉之後緋說出了原本的目的。


「對唷!我都忘了,抱歉清!」想到我們原來目的的夜一臉抱歉地說。


「沒關係。」只要你們沒有害我們被訴的話一切都好說。


「這樣的話,我剛剛有看到一家簡餐館,我們去那邊稍微休息一下吧!」月音指著前面不遠處的房屋說。


「恩,那我們走吧。」緋說完之後就拉著我和月音走了,至於夜和深的話則是默默的跟在後面。


等我們全部都走到店家門口前時,門突然被打開了,走出來的是一位服務生,他臉上掛著職業級的笑容說:


「恭候各位大駕多時,請各位隨我來。」說完後就側身讓個路給我們進去。


進去後首先看到的是吧檯,再往裡面看去的話有排列整齊的桌椅,有四人座、兩人座、多人座的位置,桌子上面擺著一根正在燃燒的蠟燭、用花瓶裝著一朵花,天花板上面還用一盞水晶吊燈吊著.....這樣看起來我們好像走錯店面了,感覺這裡的價錢不便宜阿....


「請各位往裡面走」剛剛幫我們開門的服務生對我們說完後繼續幫我們帶路。


我能不能說其實我不累我只是騙你們的而已?嗚嗚....我不想在這邊當洗碗小妹阿!


「各位請入座,稍後為您們送上菜單。」等到我們都入座後,服務生說完加鞠躬後就離開了。


我們坐的位置是在窗邊,而且還是一大片落地窗前,旁邊還有拉簾可以隨時拉上。緋、我和月音坐一邊,而夜和深則是坐一邊。雖然他們倆個才剛打完,不過現在應該算和好吧?


「讓各位久等了,這邊是菜單。」這次換另外一個服務生過來,說完後就安靜地站在一旁。


我拿到菜單後第一個看的不是菜色長什麼樣子,而是他的價格,如果太貴的話,其實我只喝一杯白水也是可以的。


大略看一下後,原來他的價格都還滿便宜的,在看看他的菜色,看起來滿好吃的。經過一兩分鐘過後,我們決定吃什麼菜好後,緋代替我們大家點餐。


「好的,各位的餐點等一下為您們送上。」說完後就快速離開了。


「你們覺得如何阿?」夜突然冒出這句話。


「怎麼了嗎?夜哥哥。」月音疑惑地說。對呀,怎麼了嗎?難道這家店有問題嗎?


「我是說你們覺得這家店給人的感覺如何!」夜換一種問句說。


「很高級的感覺。」我如實回答。


「我跟清姊姊有一樣的想法!」月音笑笑地說。


「我覺得服務很好,菜色和價格也都在合理的範圍內,只差不知道吃起來如何。」緋說。


「我覺得這家店還滿冷清的。」夜說。聽到夜說完後,我這時才發現,除了我們這一桌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


「為什麼會這樣?」這也太奇怪了吧?難不成我們走到人家的陷阱裡頭了?


「呵呵~~你們知道嗎,其實這家店不是可以隨意進來的唷!」像是猜到我的想法,夜先是笑了一下,之後才說出原因。


「為什麼?夜哥哥。」月音好奇的問,其實我也滿好奇的。


「其實這家店的店長就是預言一族的族長喔。」緋笑笑地說出讓我震驚的話。


「什麼!」我和月音同時大叫。


「不過要說族長是店長好像也不太對呢,畢竟他本人也不太常出現在這裡呢....大部分的事情幾乎都是副店長在管。」夜說。


「那店....族長怎麼了嗎?」我繼續問。


「他本人也是要忙有關族裡的事情,所以不太常出來。」緋說。


對喔,人家也是一族之長,要忙的事情也是多得很,不過...


「你們說這家店不是可以隨意進的是什麼意思啊?」難不成會被攻擊嗎?


「不是會被攻擊喔,只是他本人好像對於人多這點不太能接受呢。」緋笑笑地說,還有妳剛剛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的?算了還是不要問好了。


「那緋姊姊,這跟我們可以進來有什麼關係阿?」月音問。


「關於這個嘛....」


「你們來啦!」突然有一個女聲冒出來。


我轉過頭看,看到一個女生往我們這桌走來。等到她走進後,我才看清楚她的樣貌,她有雙碧綠的眼睛、一頭俐落的栗色短頭髮、臉很白看起來也很小,整體來說還滿可愛的。


「恩,話說妳怎麼有空出現在這阿!」夜看到女生來後馬上問。


「當然是偷跑出來啊!」女生燦笑的回答。


偷跑出來?怎麼回事?


「怎麼?你們突然帶了兩個可愛的孩子過來,難道有什麼大事發生了嗎?」說完之後她站到我和月音前面(深和夜他們坐的那邊)看著我們。


「呵呵,關於這個的話我想妳早該知道了吧。」緋笑笑的回答。


「是呀,我早就知道了,只不過關於這個小不點我就不知道了呢~~」她先是看一下我,之後轉頭看向月音。


「恩.....算是路上遇到的意外吧。」緋依然的笑著。


「哈哈~~真難得也有你們算錯的時候,但應該不影響吧?」她繼續說。


「這點我就不知道了呢。」緋答道。


「那個...請問妳是?」看起來她和緋他們認識,不過她到底是誰呀?


「對喔,清和月音不知道呢,抱歉,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夢,也就是這家店的副店長。」緋解說道。


「請多指教啦!」夢很有活力的說。


現在我的疑惑是......


為什麼副店長會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