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剛剛忘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不讓深直接用空間轉移把我們傳送過去呢?」


如果深可以把自己轉移的話,那為什麼不順便一起呢?


「.....」


我是不是問錯什麼了....為什麼他們的表情都有點怪怪的呢?


「.....並不是不用,而是不能用。」緋緩緩地說出口。


「?」緋繼續說:


「夜之前有跟妳說過吧,深他是一個很有名的人,我們會穿成這樣一是讓他可以不被發現二是讓我們可以安全通過村莊。但問題就出在第一個。」緋稍微皺眉的說著。


......什麼意思啊?雖然不是我要說,但我要在此聲明一點,我的腦袋沒有很好,而且理解能力是差到一個不行,別人可能講一次就懂得問題,跟我講十遍我還是會不懂,所以由此可見我的理解能力不是普通的爛了吧.....


「接下來由我來說吧!」可能是看到我一臉疑惑,夜繼續說:


「由於他本人是超級有名人,所以就算是使用能力也會被發現,而如果被發現的話,就連我們幾個也會一起遭殃呢~~」


「那他剛剛把房子.....」


「放心!關於那個的話,他使用一些特殊的管道,所以不會被發現,但那只限於無生命的東西。如果像我們這種有生命力的東西用那種管道的話,可能只剩下一堆骨頭了吧。」夜一臉『這不關他事』的表情說著恐怖的話。


我終於知道原因了.....等等,那這樣的話....


那深自己怎麼辦?


來來~~忘記的人請跟我一起回顧上一篇所發生的事情吧~~


『我想妳應該也知道吧,深他本來就不太講什麼話,外加長的還滿帥氣的,如果再穿一件西裝的話,不就會吸引很多人嗎?』


『...所以?』


『夜的意思是說他可以幫我們轉移注意力,然後我們再趁機逃開。』


『可是這樣的話深要怎麼辦?』


『用空間轉移就好啦!』


好,回憶結束,回歸正題。


我記得沒錯的話,前幾秒以前夜跟我講說那個特殊管道只能用於無生命的東西,拜託!就算他本人不怎麼愛說話又冷冷的好了,但他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呼吸有內臟有生命的人啊!難道他要靠那個管道出去嗎?如果要這樣的話,那我還是走旁邊的小路好了!


「放心~~深他自己知道怎麼做,至於他要怎麼把自己轉移出去這種問題妳還是問他本人比較好。」夜笑笑地說。


......我還是不要去原因好了,不然我想可能一時半刻也不會懂得,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還不如想點實際的問題比較快。

「好了好了,現在不是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了。」緋拍手吸引我們兩個的注意。


「說的也是,那現在就想一些實際的問題吧,是說剛剛緋提議直接穿過去吧?」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剛剛的情緒,夜往緋的方向看過去,而緋也點了頭,之後繼續說:


「我個人也認為這是一個好辦法,雖然有一定的機率會被他們纏住。」


「......」雖然深沒說話,但我有看到他有微微的點頭,這樣應該算同意吧?


「那妳呢清?」看到其他兩人都同意自己的提議後,緋轉頭過來問我。


「那就直接穿過去吧。」他們三個都已經決定要穿過去了,我這個人生地不熟的人能說什麼更好的提議呢?


「那就決定穿過去囉!走吧!」夜高興得一手推著我們三個前進。


為什麼我覺得夜好像很興奮阿?是錯覺嗎?還是他早就已經知道會這樣呢?


......算了,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們走到村莊面前時,還是會稍微停頓一下。


看著滿街的人,每個人都很快樂的跳舞、聊天、喝酒.....看到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以前祭典時的場景。


覺得懷念、同時也覺得....


憎恨。


「清,妳怎麼了?」緋輕輕拍著我的肩膀問著。


「....沒事。」稍微整理一下情緒後,我對緋笑笑地說。


「...是嗎,沒事就好。」可能是感覺到我不太想解釋,緋沒有繼續這個話題,轉而注意在眼前的村莊。


稍微把情緒整理好後,我再仔細看這座村莊,大部分的建築都是用水泥築成,從外面看起來來還滿整齊的。大約看了一下人群,說真的,如果緋他們沒有在到這座村莊前跟我講他們的習慣,我猜我八成就會因為過於歡樂的氣氛而跟著他們一起聊天,然後就出不來了。


不過說真的,看到他們這樣高興地聊天喝酒唱歌跳舞,真的會有股衝動想加入他們,看了一下我旁邊的三個人,各個都充滿著不同的臉情。


像夜,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是那種一臉興奮地看著,然後還需要別人在旁邊拉他一把,以免他就這樣不經思考就直接衝進去了。然後是緋,我對於緋雖然還不太了解,不過大致上她算是一個非常穩重的人,所以臉上頂多只有笑容外加一隻手在一邊拉著夜而已。至於深,就還是同一張臉,什麼表情也沒有,不過我好像慢慢抓到訣竅了,要看他的表情不是從他臉上看,是要從他背後看。


一定會有人疑惑為什麼要從背後看對吧,如果你看一個人臉上雖然沒有表情,可是背後卻隱隱約約散發出殺氣的話,我想你應該也會明白了....


跳回正題,正當我們四個以不同的表情看著眼前的村莊時,突然聽見了一個聲音從前方傳來。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說這句話,當你聽見一個罵著髒字的句子突然從歡樂的氣氛中冒出來的話,就算你不想聽你還是會聽見的。


我看向聲音來源,正好看見一個滿臉通紅的人走出來,而且還是往我們這邊走,我下意識往緋的身後躲。當他走到我們面前時,先是仔細的看著我們,然後便指著深說:


「喂!小子,看你一臉跩樣,我就很不爽,怎樣!來單挑阿!」


看那個滿身都是酒臭味,而且臉還紅到不行的人對著深講出這句話,我只有一句話.....


大哥,拜託你發酒瘋也請找對對象好嗎?要找人起碼也找夜吧?雖然這樣好像有點.....但總比好過現在這正在散著濃濃殺氣的人好吧?


只見深不說任何一句話,然後走到那個人的面前,下一秒,我看見了經典畫面....


深只用了一秒,往那個人的腹上送一拳,然後那個人在下一秒口吐白沫的倒在地上沒有任何一句哀號.....


整個過程只用不到幾秒就結束了,速度快到我都以為只是我眼花看錯。我回過神來,從緋的身後走出來,走到那個人的旁邊蹲下來戳一戳他,只見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我轉過頭看個緋問:


「他沒事吧.....」拜託不要跟我說深把人弄死了。


「沒事的,他只是暫時昏過去而已,並沒有大礙。不過.....我們這樣好像增加了無謂的麻煩呢。」緋先是一臉困擾,然後下一秒恢復笑容地看向深,只見深的臉更黑了。


「那我們就把他送回去吧!」夜歡樂的提出他的建議。


「贊成。」


把人家都到昏迷了還不把他送回去,是要給他自生自滅嗎?雖然他家可能離這裡不遠,不過我怕的是人家就直接死在原地了。


「那我們就把他送回去吧。」緋點頭同意了夜提出的建議。


「......恩」深小小聲地說出這句話,不過我看到他的臉有稍微的緩和一下。


於是在我們四個同心協力之下順利的把人送回去,中間過程不免會被人搭話,不過都在我還沒開口時就被緋先開口拒絕了。看到他們鍥而不捨地繼續靠過來,我也只好笑笑地回應他們。


經歷了千辛萬苦,從村人的口中探出這個人住哪,我們終於把那個人送回他的家中,而他的家人問我們怎麼回事,緋回答的是:


「這位先生只是在我們這經過此路時不小心在路旁睡著而已,為了避免他有危險,我們就把他送回來了。」


過程中完全沒有一絲違和感,就好像是真的一樣。


.....雖然真實真相我們也不好說出口。


等到我們脫離了那家人的「熱情」問候後,我們走到村莊的廣場,看了一下哪邊才有出口。當然這時就會有村民跑過來和我們搭話,而我們也用各自的方式拒絕了他們的邀約。


緋的拒絕方式很溫和,就說我們目前正在趕路所以不能久留。而夜的話,說是因為要看遠方重病的親戚所以不能久留,說這句話時還不忘用他那張看起來跟他實際年齡一點也不像的臉裝出楚楚可憐的樣子來增加可信度。而深的話,就只是一直沉默,無論別人說什麼他都不說話。至於我的話,我當然只能笑笑的拒絕他們,不然我怕我一時說錯話就把我們所有人的未來都葬送掉了.....


話說回來,我現在才注意到一個現象。


清一色所有的男性都往緋的身邊跑,而深的身邊清一色都是成熟的女性,夜的話則是一些看起來很年輕的姊姊們,至於我的話,就是一些年齡相仿的人,無論男女都有一些。除此之外,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為什麼我都沒有看見老人家呢?


大部分來說不都會有老人家嗎?怎麼這個村莊全部都是年輕的男女,不然就是一些看起來比較成熟的男女呢?難道他們都把老人家遷出村了嗎......

最後我的嘴比我的腦袋還要早行動,就把我剛剛的疑惑說出口了.....


「為什麼村子裡都沒有看到老人呢?」


「喔,因為這次得慶祝活動太熱烈了,所以他們都待在家裡休息了。」一個看起來很和藹可親的小女孩對著我說。


「是喔....」這麼說好像行得通。


就在我說完話的下一秒,夜突然一把拉住我往他身後,然後緋和深同時站到我的左右兩側,形成一個三角的陣行將我護在中間。


「哀呀哀呀~~看來清妳有看到這個村莊的不對勁呢。」夜回頭對我笑笑地說。


「妳不要小看她了。」緋雖然有回話,但目光還是沒有離開眼前的人群。


「....你們把原本的村民怎麼了?」深對著人群緩緩地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