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


「你該不會已經一百多歲了吧?」


雖然是猜測,但依據他說的話,其實這也有可能啦,只是能活到一百多歲的種族也很多,就不知道他是哪一族的。以前聽長老說過,能活到一百歲以上的種族雖然很多,但要到一千多歲的種族卻是少之又少。


「哈哈~如果照妳這麼說的話,在我族裡我還只是個小寶寶喔。」夜對我說完後,繼續笑笑地看著我。


寶寶?不會吧?你的年齡到幾歲阿?以前因為不能隨便亂出去,所以外面的事情都是聽大人們講的,自己親眼見到的根本就沒有,而且我也沒聽過哪個種族到一百多歲的時候還算是族裡的寶寶....


「那就是幾千歲囉?」


想想看,如果都一百多歲了還只是個寶寶,那就表示他已經一千多歲囉?


天哪....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見欸...感覺離我好遙遠喔....


「恩....勉強可以接受,不過如果妳能說得更近一點,我會更高興的!」


.....我不太想猜了。


「好了夜,不要再玩了,現在先幫她取名字吧。」緋走到夜的旁邊拍拍他的肩膀說。


「好吧,那這件事等一下再說,現在先幫妳取名字吧!」剛說完,夜就跑到床的右邊,收起臉上的笑容,然後安靜的盯著我看。


是說為什麼要盯著我看阿?感覺有點可怕欸....我看向在床尾的緋,然後用眼神示意她救我。


(放心,他只是在思考妳適合的名字,不用擔心。)


突然腦袋裡傳來了緋的聲音,我張大眼睛看向她,然後腦袋裡又出現了她的聲音:


(我現在是用心裡跟妳對話,不用擔心會被聽到。)


原來是心理對話,這樣子就方便多了。


(那個....那他這樣要維持多久?)


不要跟我講說他要這樣看我看一整天,那我會受不了的。


(不一定,不過通常不會很久。)


(有需要一整夜嗎....)


不會吧,難道我也要維持現在的姿勢一整夜嗎?拜託說不是吧,不然我怕到一半我會先睡著的。


(那就要看他這次想多久了。)緋無奈地笑了下。


「你們兩個,不要趁我在專心的時候偷偷講我的壞話喔!」


在我跟緋心理對話到一半的時候,夜的聲音突然插進來,然後我轉頭看向他,然後他繼續說:


「妳的名字我想到了。」


想到了?這麼快?當我想要看向緋想要問個清楚時,腦袋裡傳來了緋的聲音:


(他想得很快吧。)


是呀,比起想一整夜,這樣算快了....


「其實在思考妳的名字時,我有想過很多種。妳知道嗎,其實每個名字都具有他的意義喔!」夜對我笑笑地說。


這我知道,這也是我要你們幫我取名字的原因。


「恩,我知道。」我微笑的回答他。


「『當一個人失去他的名時,便會被其他族伸出的魔爪汙染,然後就不能回到族裡了。』這句話是我以前聽一個老人家說過的,這就是現在我幫別人取名時,都會先想很久的原因。」


說完這句話時,我看見夜的眼睛瞬間變成紫色的,然後又變回原來的黑色。應該是我眼睛花了吧....


「這句話我也聽過。」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從同一個人嘴裡說出來的而已。


「是嗎...」他這句話說得很小聲,音量只有我們兩個聽到,而且說的同時臉上表情變得很溫柔。


沉默了幾分鐘,然後夜拍拍自己了臉恢復之前的笑容繼續看著我。


「好了,既然都已經幫妳想好名字了,那現在就跟妳講吧!」說完話的同時他靠向我的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個名字,


然後,


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