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話說『妨礙別人談戀愛會被馬踢』,其實這句我覺得本身有點奇怪。


想想看,假如現在有男A與男B,有女A與女B,四個人相約在某時某地出來聊天,結果男A因為被女B甩了,所以找了女A來充當假女友,想要來氣氣女B。結果沒想到女B與男B早就是一對情侶了,所以男A也很不服氣地對女B說,「他有甚麼好的!我長得帥、頭腦好、運動也好,比那個呆頭鵝好多了!」結果換來的是女B的一巴掌,而男B與女A則是默默的坐在旁邊不出聲。


聰明的人其實也看出來這個比喻了,剛剛所舉的例子正是我現在遇到的情況阿阿阿阿阿阿-----


「什麼呆頭鵝!他比你好一百萬倍!不對,是好一千萬倍都還嫌少!」女B氣得又再度巴了男A一掌。


其實整件事情從頭到尾都只有他們兩人在吵,而我則和另外一個男B在旁邊默默地喝茶,盡量不想參與他們的戰爭。


現在就讓我來說明下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句諺語有點怪怪的吧。


明明男A喜歡女B,結果女B卻喜歡男B,而女A喜歡男A,男A卻笨笨呆呆的不知道,到頭來不表態的只有男B而已。所以到頭來到底誰要被馬踢呢?四個人談的都是戀愛阿,可是不論愛誰都會妨礙到別人,乾脆四個人一起被馬踢算了!


咳咳,回歸話題。一直在那邊男A女B下去我會眼花撩亂的,所以來介紹目前的人物有誰吧~~相信有看前篇的人都知道我就是那個女A,男A不用說也知道是誰了吧,當然就非陳世明莫屬啦。至於男B則是張家明,跟我們同樣是高二生。同校生,而且更尷尬的是班級就在隔壁而已,所以他們兩個人以後如果有任何不爽的話立馬敲門就可以闖進去大鬧一翻啦!(這樣好像在誤導別人喔)。


好,接下就是本日種頭戲啦!到底是誰讓我們陳世明這麼的迷戀她呢?答案即將揭曉!女B其實就是堪稱本校校花的李孟婷!其實這根本就是朝偶像劇發展了對不對?


明明兩人站在一起應該是郎才女貌,結果卻是男『豺』女『豹』,原本無聊想說來計時看看他們可以吵多久,從開口第一句話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十分鐘還在吵,而且每說一句必會牽扯到其他人,例如....


「哼!那個張家明的我看他根本就是只喜歡妳的外表吧?他哪時候找到比妳漂亮的女生幾時把妳甩了!」說出這句話的當然是咱們的張陳老大啦。拜託他可不可以一直用外表來評斷一個人阿,雖然我也是因為他的外表才喜歡他的....


「你才是吧?他看上我可是因為我的『內在美』,小朋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要去翻翻字典喔,喔不,我看你乾脆重讀小學算了,哈哈哈~~。」對方的李小姐也不甘示弱地回嗆陳老大。


兩人現在的動作是一直瞪著對方,可是臉上卻依舊掛著笑容,在別人眼裡可能是很和睦的一對情侶,可是事實跟看得差了十萬八千里八竿子打不著阿。


畢竟在旁邊待久了也會無聊,趁他們在進入下階段的吵架前我主動向坐在我對面的張同學打聲招呼,「你好阿。」跟別人打招呼的第一句話必定是這句,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說出來後這句話便的好多餘喔。


「妳好。」他點頭說,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他應該是屬於治療系的人吧,看著他的笑容心理的煩悶一掃而空阿。


「張同學,我想問一些問題可以嗎?」跟別人交朋友的方法一,用問話的方法套出一些對方的基本資料。


「恩,可以阿,不過可以別叫我張同學嗎?叫我家明就好。」臉上依舊掛著笑容,說話也好溫柔阿,跟某人比起來根本就是....嗐,算了說了心酸。


「好,那家明,你跟李同學是怎麼認識的呢?」一記直球!看看咱們的張同學是否會回擊這一球呢?


「其實我們會認識是在一些機緣下。」喔,張同學使用短打安全上第一壘!


「可以問一下機緣是....」投手陳伊境繼續進攻。


「呵呵,其實這件事情我想妳問孟婷會比較好喔。」哇!張同學快速閃過陳伊境的觸身球攻擊,抵達二壘後直逼三壘前進!


「我覺得女性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可能會有點害羞。」陳伊境選手再度使用觸身球攻擊張同學。


「放心,孟婷對於同性的朋友很好的。」張同學再度巧妙避開攻擊奔回本壘中。


「我跟李同學今天是第一次見面,我想她可能對我還有些戒心吧?」陳伊境選手終於捨棄球直直往本壘衝,想阻擋張同學的去路。


「孟婷不會是那麼拘謹的人,對於想跟她結交朋友的人她非常樂意與她共同分享事情。」最後張同學safe抵達本壘,陳伊境選手最後宣告阻擋失敗....


這個人回話方式真是迂迴阿,完全不知道該問些什麼了,那些話的言下之意就是,『妳不用問我了,因為我不會回答妳的。』雖然知道意思可是還是好氣!這個人真不簡單。


「不過...」張家明看了下我,然後站起來,原本還在吵架的張老大跟李小姐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頓時場面變得鴉雀無聲。


他彎下腰,用一隻手抵住我的下巴,臉慢慢地在我眼前放大放大再放大.....


「我也喜歡陳同學,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請妳當我的正式女朋友?」


他說的這句話和動作,讓原本很複雜的事情變得像是狂牛奔跑般無法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