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兩個聊到一半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那個....可以請問一下妳叫什麼名字嗎?」


雖然跟她聊得很愉快,但一直稱呼人家叫妳,好像不怎麼好....


「抱歉,我忘記跟妳說了,我的名字叫緋,請多指教。」說完之後便對我行禮。


「那..那個,我才是,也請妳多指教!」看到她對我行禮,我也坐在床上對她行禮。


是說坐在床上對人家行禮好像不怎麼好看.....


看到我開始皺眉,她伸出手撫平我的眉間,之後笑笑地對我:


「放心,我沒有在意這些規矩,只是對於妳這是我要做的事。」


蛤?我一臉疑惑地望向她。


看到我充滿疑惑的臉,依然保持微笑地對我說:


「抱歉,講了一些妳不懂的話。話說,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對喔,我還沒跟她講。但是....


「對不起,我忘記我的名字了.....」


名字....自從我被帶進那間研究室後,就再也沒有用過。對他們而言,我只不過是其中之一的『實驗品』,名字什麼的,對他們而言,『實驗品』是不需要名字的,他們需要的,只是『實驗品』本身.....


看到我的臉沉了下來,她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靜靜的待在我身邊。


「那個....」沉默了幾分鐘,我先打破這片寧靜,同時她看向我。


「雖然我不記得自己叫什麼,但可以請妳幫我取名字嗎?」


名字對我而言很重要,記得以前長老說過:


『孩子,妳要記住,在我們一族,一生下來便會被一個名束縛著,一旦失去了名,其他種族便會對那個人伸出魔爪,然後自身就會被汙染,之後就再也不能回到族裡,千萬要記住。』


當時他老人家說過的這句話我還記得,只是....我現在忘記了自己的名,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反他老人家說過的話?


「幫妳取名字嗎....」聽到我說的話,她開始低頭沉思,我繼續說:


「那個....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不用沒關係,真的。」雖然沒有名會不太好,畢竟人家照顧我也是很辛苦的,如果再幫她多增添一項麻煩,感覺很對不起她....


話說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取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長老說過:


『別人所賦予妳的名,是具有意義的,雖然自己取是沒有什麼問題,但相較於兩者,前者的選擇是比較好的。』


自此之後,我的想法就是:假如哪天我真的忘記了自己的名,那就要找一個我信任的人幫我取!


說到信任的人,雖然跟緋認識沒有很久,頂多只有幾個小時,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而且內心深處也告訴我這個人可以信任。


在我沉靜在自我世界時,緋先是抬頭看了一下我,之後又低下頭,然後再抬起頭來,微笑地對我說:


「如果要取名字的話,應該有比我更適合的人選,說到人選的話,我的建議是夜。」


夜?誰呀?


看出我的疑惑,緋繼續笑笑地對我說:


「妳昨天應該有看過他吧。」


看過他?


.....


........


..............


該不會是.....


「那個,該不會是昨天抱我回來的那個人吧?」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人。


她搖搖頭,繼續對我說:


「不是,妳有印象昨天幫你們開門的人嗎?」


開門的人....


!


「是那個小男孩嗎?」我一臉訝異地看向她。


而緋在聽到我的話後,先是愣了一下,之後繼續微笑地對我說:


「是阿,是他沒錯,如果說要幫妳取名,夜是最佳人選。」


是他喔.....如果說是緋推薦的人選,應該也是一個可以信任的人才對,但....


「可以嗎?」


雖然才見過一次面,但要幫一個才見過一次面的人取名字,好像怪怪的。

「放心,我相信夜他會很樂意幫妳取名字的,啊!說人人到呢!」


緋說完話後,走向房門,然後打開,門後我看見了剛剛我們在討論的人....


「要我幫妳取名字可以啊!」


看到他很開心的說出這句話,之後很快地進入房內,先是看了一下四周,然後再把視線對向我繼續說:


「要我幫妳取可以,不過我得先跟妳說一件事。」


等他進去後,緋把門關了起來,之後再走回床邊來站在我旁邊。


「妳叫我小男孩我是很高興,但這樣實在是有違我的良心,尤其對象是妳,所以我就破例跟妳說一下我的秘密吧!」


看他很歡樂的跑道床尾,然後把手指指向自己繼續說道:


「我的實際年齡並不是妳表面所看到的,這是拿來騙外人用的,既然以後都是自己人了,隱瞞妳也不好,我就說了,我的實際年齡可能比妳所想像的還要大喔!」


真的?


我滿臉疑惑的看向緋,而她也看向我,只是繼續對我保持微笑,什麼話都沒說。


這就表示....


他到底幾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