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在看完星星後,因為躺在地上又把衣服弄髒,把屋服換掉之後就上床睡覺了。


當大家都回到各自房間後,我開始回想起今天發先生的事情。


雖然我待在他們身邊一點用處也沒有,甚至還會扯他們後腿,但他們還是不介意,為什麼呢?之前好像也有思考到這個問題,但那時好像是因為想『那個』才沒繼續想下去。


現在再想一次,腦袋裡還是會自動的把他們和『那個』混在一起,明明他們就不是....


『叩叩』


誰會在這時敲門阿?


我走到門口打開門,看到的是緋,不過她手上拿著枕頭不知道要幹嘛?


「清妳睡了嗎?」


「還沒,怎麼了嗎?」


該不會妳現在要來報復我了吧?雖然我晚餐真的沒做的很好吃.....應該是不能吃,但我還是有努力過啊!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拿著看起來沒有殺傷力但拿在你手上看起來就像拿刀子一樣的兇器來殺我吧?


「沒有,只是想說今天晚上想跟妳一起睡,可以嗎?」緋笑笑地對我說。


跟我睡?今天晚上?


「痾....可以啊。」說完後我往旁邊挪讓緋進來。


等到緋進來後先是看了一下我的房間,之後對我招招手,示意我到床上。


走到床邊上床後,緋也上床把枕頭放好,之後就看著我不說話了。


.....可以請妳不要這樣看我嗎?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但我還是會害怕阿!當有一個人看著你而不說話時你就會知道我的處境了。


(清,妳今天很努力喔!)


緋的話從我腦袋裡傳來,看來應該是她動用能力了。


(為什麼要這樣對話呢?)


好好地為什麼要這樣說話呢?難道外面有人在偷聽嗎?


(呵呵,只是今天有點累而已,所以只好用這樣的方式跟妳對話。)


妳使用能力的話才會更累吧?


(放心,用這樣方式講話並不會累,這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像是看出我的疑惑,緋在『心裡』告訴我。


(恩,不會就好。)


還好,不過妳那句就像呼吸一樣自然,讓我有點怕怕的,哪天自己被偷聽不但不會被發現,而且自己想的事情說不定就會對方偷聽完。


(清,妳很在意今天晚餐的事情嗎?)


晚餐喔.....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我又很想裝作根本沒發生過,因為那樣好丟臉喔。


(恩,抱歉緋,晚餐還要妳在弄一次。)


人家都已經很累了,自己還要在雪上加霜,這樣太欠扁了!


(沒關係,清,妳想學做料理嗎?)


(蛤?)


有一個料理達人要教一個料理白癡做料理?這樣會不會把一個廚房炸掉阿?當然原因是出在料理白癡也就是我身上,雖然很慶幸今天晚上我沒把廚房炸掉,但可不能保證下次不會。


(妳不願意嗎?)可能看到我一臉困惑,緋在『心裡』問我。


(不...不是,只是...可以嗎?)


不要說我不願意學,想想看,人總不可能會在一朝一夕之內就從一個對某一項事務很白癡變成很厲害吧?而且我想廚房絕對!絕對會被我炸掉無數次。


(可以,清妳不用想太多。)緋微笑地對我『說』


(妳不怕我會...恩....)把廚房炸掉嗎?


(放心,我會在旁邊指導妳,意外發生機會降低很多的。)


緋!我越來越喜歡妳了!不但看出我的難題而且還很好心的對我提出解決方案,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安危來勸我,嗚嗚......我太感動了!!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說』完之後我對緋笑了笑。


(恩,既然決定了,那就從明天開始吧。)


怎麼這麼快?而且你們今天很累吧?正當我要『開口說』要不要再延個幾天時,緋又『說』:


(放心,只要稍微睡一下,體力就會好很多了,趕快睡覺吧,明天還要早一點起來弄早餐呢。)說完之後緋就躺下去了,結果不到幾分鐘,聽到均勻的呼吸聲時就已經知道她睡著了。


....看來他們今天真的累壞了。我也跟著躺下去,把眼睛閉起來不到幾分鐘之後,我也跟著進入夢鄉了。


今天我做了一個夢,那是族裡的人都還在時發生的。


那時我還在跟族裡的小孩一起到溪邊玩時,突然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個人躺在那邊,身上不斷有紅色的液體流出來,其他的小孩看到後都嚇得跑回去,只剩下我一個人還站在原地。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種想法,『把他帶回去』,這讓我想不透,族長說過不要隨便要把人帶回族裡,那會為我們帶來不幸,但心裡這種想法卻一直的浮出來。


最後,我還是把他帶回去了。


跟他比起來我小很多,要一個差不多五歲小孩背一個看起來有二十好幾的人回去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然路上也有把人摔在路上,只聽到那人發出一聲吾之後就沒聲了,我以為他斷氣了,把手伸到他鼻子下面探測他的鼻息,還好他只是被我摔到地上很痛而發出聲音,不然我還以為我把人給殺了,而且還是用這種....的方式。


一路上我就這樣背他背到族裡,當有人看到我背著一個滿身是血的人回來後馬上跑到我的身邊把那人移開,然後問我發生了什麼事,順便檢查我身上有沒有傷。


我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當然事後那些早就先跑的小孩也被罵過一遍,說什麼要跑不會帶著我一起跑、為什麼回來後沒有馬上告訴他們之類的,之後他們也反省過了說下次會注意。


當然現下的問題不是這個,是這我背回來的人,族裡的人看到他時,臉上先是一陣錯愕,接下就是一臉敵意。等到長老到場後,先是看了他一下,之後就叫人把他給抬去療傷,要走的時候順便對我招招我示意我跟過去。


走到長老的帳篷後,他先示意叫其他人出去,之後才開始問我話。


『....妳知道他是誰嗎?』


我當下的反應就是搖頭。拜託,如果我知道的話,早就在帶回族裡的第一時間就請大家治療他了,何必等您出現呢?


『他是對我來說一位很重的人,謝謝妳....』


『他對您很重要?』


『是呀,以前我在你這個年紀時我就認識他了,我跟他是好朋友。有一次因為他我不小心受傷了,只見他拿出一支笛子,吹一首曲子後我的傷就好了,當時問過他這是怎麼辦到的,他只對我說這是秘密,不可以告訴我。我原本還想逼問他,但看到他一臉為難後我就不問了。』


意思就是說我撿回來的人剛好就是長老認識的人囉?這未免也太剛好了吧!但這也表示,原來長老以前有偷偷跑出去過。


『當然這不是我偷跑出去,只是他不小心迷路走進來罷了。』看到我先是一臉震驚之後又一臉疑惑,他先說他是清白的。


『那他當時待了多久?』


通常如果有人不小心走進來我們族裡,我們都會把人打昏然後再把他丟出去,當然是把人丟到安全的地方,不然把打昏的人就這樣丟在一個荒郊野外的地方,良心也會不安的。


『並沒有很久,雖然我跟他相處才沒幾天,我們就這樣成為了朋友,他說他會永遠記得我,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再來看我,我當時想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應該也不會再看到我了,所我就跟他說希望以後有機會。說完這話的隔天他就被丟到外面了,畢竟這是規定。』說完時他臉上有一絲悲傷掠過,但很快就不見了。


『那你們後來還有再見面嗎?』


『結果沒想到他真的再度走了進來,而且還很剛巧又是因為迷路,看到他時我先是一臉不敢相信,等到他喊出我的名字後,我才回過神想到真的是他。我把他帶回族裡想說跟他在好好敘舊時,其他族人看到他後全都是一臉錯愕,我想他們的想法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怎麼可能有人能來這裡第二次?


後來我把原因說完後他們先是一臉難以置信,之後再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真的不小心。當然這件事情被當時的長老知道,等到他走過來看到他後,對我說了一句你真幸運,竟然能讓你遇見這樣罕見的種族,說完之後轉身對他說了幾句話之後就交代其他族人不必對他如此堤防,甚至要好好待他,不可以讓他覺得無禮。』


聽到這裡時,我的腦袋裡早就裝滿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重點整理過一遍,之後出我的疑問。


『那之後那個人怎麼了?』


『雖然有當時的長老幫他說話,但族裡的人還是對他有一些猜測,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在背後可是有不少人在猜測他到底是誰。』


『那他是誰?』


『他是.....』


「....清,醒醒。」


唔.....我緩緩的睜開眼睛,看到的是緋。稍微回想一下昨晚發生的事情,才想起來緋昨天晚上有到我房間跟我一起睡。


「清,妳先去弄一下吧,我先下去了。」說完話之後緋就往房門口去,等到她走出房間後,我整個腦袋才清醒過來,看了一下窗外,發現天已經慢慢地亮起來了。


我下床去浴室換洗過時,順便回想起昨天晚上做的夢,結果我還是想不到他是誰。


就這樣我一邊回想昨晚的事一邊走到一樓,走到廚房時看到緋已經再弄早餐了,我走到他旁邊時,他正好拿著一顆蛋,應該是要煎蛋吧?看到我走到她旁邊,把她手上的雞蛋教到我上後,對我說:


「現在就先學會打蛋吧,清妳把這顆蛋完整的打到這個碗裡。」說完後就把一姑碗放到我前面。


我看看手裡的蛋再看按前面的碗,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我不會打蛋阿!


不要問我為什麼昨天晚上會炒菜和加熱食物,聽當時那些小孩描述時可以說是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但關於打蛋的部分一下就略過了,連怎麼打蛋的方法都沒說...


看到我一直看蛋和碗,緋對我說:


「清,我先示範一遍給妳看,仔細看好喔。」


說完後就拿起另外一顆蛋,然後在碗上敲一敲,看到裂痕時就把手放在上面,輕用力一下就往旁邊撥開,然後一顆完整的蛋就這樣出來了。


「清,換妳試試看。」


我在回想一次緋剛剛的動作,先是把但在晚上敲一敲,然後我就把蛋往碗上面敲一敲,不過都沒看到裂痕,在敲幾下還是一樣.....


「清,妳敲時稍無用力一點,但不要太用力,不然蛋會破掉。」看到我一直不斷地敲碗發出鏗鏗鏗的聲音,卻連半點裂痕也沒有,緋適時的提醒我。


聽到料理達人的建議後,我稍微施點力,然後敲下去,果然被我敲出裂痕來了。接下來我在想想看她怎麼做,把手放到裂痕上面輕壓一下然後我旁邊撥。


我把手放在裂痕上面,然後往那個點壓下去,結果現在又跟剛剛那個敲蛋一樣壓不下去,想到緋剛剛對我說要用力,我用力一下,之後.....


啪!蛋被我捏到破了....


我就這樣愣愣地看著蛋液流到我手上卻沒有任何動作,不過旁邊站的可是料理達人緋,看到這種情況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叫我去洗手,然後她來清理蛋的『殘骸』。


就這樣不斷重複這個動作,我們花了整整快兩個小時才把早餐弄好,而且早餐還只是吐司加蛋加火腿....


我看到緋一臉疲憊,我想她應該很無言吧.....途中我還差點把火腿和土司煮到焦掉,當然那些失敗都被他丟到廚餘桶了。


等到夜和深都下來時,看到的是我和緋在那邊救火順便救食物....


在吃早餐時我都是烏雲慘面的樣子,緋也在旁邊不斷得鼓勵我這是第二次而已不用太在意,只要再多加油努力就好,說道後面連夜也一起來鼓勵我,我給他們一記笑容說我沒事然後繼續吃我的早餐,看到我露出笑容後她們更是努力地說鼓勵我。


等到我們吃完早餐、走出房子後,深就跟之前一樣把房子『收』起來。


再繼續往村子的路上走時,突然聽到一個非常熟悉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