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是什麼情形阿?


現在緋他們不在我身邊,但如果我決定收容的話好像又有點太自作主張了....


『妳是在猶豫什麼!想要我的人可是多到要排隊呢!』我現在就是在煩惱到底要不要收容你啊!


「可是這件事情不是我能夠決定的。」這句是實話,畢竟我也沒有厲害到能夠決定。


『那好,妳的同伴在哪?帶我去找他們。』說完後轉過身來看著我。


.....如果我知道了我就不會在這邊煩惱了好嗎!


「不知道。」理所當然我只能這樣回答,但下一秒他用更吐血的回答我:


『連這點小事都不知道,真不知道妳是怎麼活下來的。』說完後還用兔眼擺出一個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我有點想把他下鍋去煮三杯兔了,而且你這句話是在諷刺我嗎!我活得下來還不都是因為有緋他們,不然的話我早就....早就....


『欸!別哭阿,對不起是我不好,拜託妳不要哭了。』看到我的眼淚慢慢滑下來,他趴到我的臉上用小小的舌頭舔掉我留下來的眼淚,恩~~真沒想到他有會有這樣貼心的一面。


不過到現在我還記得,看來我還是沒有完全擺脫他們,雖然之前有動過想要問月音的想法,但現在看起來我當時好像也只是下意識的想要得知他們消息,這是為什麼呢,明明都已經出來了.....想到這裡眼淚又掉得更兇了。


『對不起啦是我不好!拜託妳不要哭了。』看來是誤會我哭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那句話,他更加賣力的舔著我的臉,還順便用他那小小的兔掌輕拍我的肩膀,畢竟兔子的手很短嘛。


「我沒事啦,抱歉突然哭起來。」把白兔從我臉上拿下來,稍微用手擦一下剩餘的眼淚,然後笑笑地對他說。


『真的嗎?』白兔一臉懷疑地看著我。


「真的啦,那我先去湖邊洗一下臉喔。」不然到時候讓緋看到的話又要讓她擔心了。放下白兔後,我跑到湖邊稍微把臉洗一下後,稍微用手冰敷一下雙眼,不然就算把淚痕洗掉了,紅紅的眼睛還是沒辦法隱瞞緋他們。


等到我洗得差不多後,準備回去找白兔的時候,看到了我剛剛才想到的人。


「緋....」不知道我剛剛有沒有把臉真的洗乾淨、眼睛還會紅紅的嗎?


「清,原來妳在這裡啊。」看到我之後緋立刻走到我面前,稍微看了一下之後,問說:


「妳怎麼哭了呢?」看來我還是騙不了她啊....


「沒事啦,真的。」我不想讓她擔心,然後想到了一個可以轉移話題的目標物。


「話說緋,我們可以養一隻兔子嗎?」我都已經看到了轉移話題的目標跑到我腳邊磨蹭了,話說在我知道你是隻可以說話的兔子外加實際上是一位很厲害的魔法師後,這個動作讓我感覺到的是一陣雞皮疙瘩阿。


「兔子?」緋一臉訝異地看著我。


「恩。」說完之後我把白兔抱到懷裡,然後指著他說「就是這隻。」我說完後白兔又蹭了我一下,我拜託你不要再蹭了好不好,這樣很可怕你知道嗎!


「恩....」看來對我提出這個意外的建議後,緋開始低頭思考了。正當我們之間沉默的時候,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緋~~就收養他吧,而且當我們沒糧食的時候他可以當備用糧食阿,話說三杯兔應該很好吃吧?」聲音的主人是夜,他的旁邊是剛剛被他拖出去的深和月音。


我感覺到懷裡的白兔震了一下,其實我現在很想跟他說句『看吧就說你總有一天會被吃的』,不過時間點不對,以後再來調侃他吧。


「可以嗎緋姐姐?」月音拿出了小孩的殺手鐧『水汪汪的大眼睛外加軟軟的童音』看向緋。


「這個嘛....」看來月音的這招對緋很有用,因為我感覺得出來她開始動心了。


「我是沒問題。深,你覺得呢?」把這個問題丟向現場唯一還沒表示意見的人,緋笑笑地問。


「....」深,現在就算保持沉默也沒有用喔,因為我們全部的人都在等你開金口呢。


「沒意見。」說完這三個字後深又繼續保持他的沉默去了。既然深說沒意見,緋、夜、月音又同意,加上這個問題是我問的,所以最後結果是~~


「既然大家都同意的話,那就決定收養他吧。」緋為我們下了一個結論。


「謝謝。」我微笑地說。


「不過既然決定要養他了,好歹也要給他取個名字吧?」夜說。


「說的也是,清妳有想到什麼嗎?」緋看向我問道。


那要叫他白兔嗎?還是在另外給他取個小綽號呢?可是綽號要叫什麼啊?小白?兔子?小兔子?


『直接叫我白兔就行了。』恩,好吧,那就叫你白兔囉。


....等等,好像有點怪怪的。


「剛剛誰在說話啊?」夜左右看了一下。


「不知道,不過剛剛的確有聽到聲音呢。」月音一臉疑惑地說。


「該不會.....」真不愧是緋,一下子就把罪魁禍找到了。


『不用懷疑,就是我在說話。』看來決定不賣關子的白兔說出來,而且還特意舉起他那短短的兔手左右晃動來吸引注意力。


「哇~~會說話的兔子欸!清妳是在哪裏撿到他的阿?」說完之後夜跑到我面前用手摸摸白兔的頭。


「清姊姊妳是在哪裡看到的呢?」月音好奇的看著我。


我應該怎麼說?說我是在草叢中找到的,還是說他是在差點當別人晚餐的時候不小心掉下來然後被我發現的?


『是我自己找上門的,還有死小孩你不亂摸我!』在我剛剛恍神的時候,夜把白兔抱走,然後開始....痾....健康檢查。


「喔,是一隻公兔子阿。」說完之後還是一直摸白兔。


『死小孩跟你說過了不要亂摸我你是沒聽到嗎!』白兔開始努力的掙扎,不過當然力道有放輕,因為他被夜的『外表』給欺騙了,所以理所當然的他直接把夜當作小孩囉。


「不要,你摸起來好舒服喔。」說完之後又繼續摸白兔。


看來夜並不在意別人把他的外表跟實際年齡搞錯,但是知道實情的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這在我眼裡看來,就好像一個明明已經八十幾歲的老人家還學三歲小孩一樣裝可愛,不覺得這畫面怎麼想怎麼...難以言喻嗎?


「夜哥哥,我也要抱抱看。」跑到夜身邊的月音輕拉著夜的衣服表示。


「好啊。」說完之後轉手讓月音抱著白兔。


「真的摸起來好軟喔。」月音笑笑地說。


『怎麼又來了一個死小孩!就說不要亂摸我到底是聽見了沒!』白兔依然繼續他的掙扎事業。


「不過清,妳怎麼突然想養兔子呢?」看到夜和月音在玩白兔後,緋走到我的旁邊問道。


「.....」我說不出原因阿,這實在是有苦難言、有理說不清阿。不過現在想想,白兔好像還沒講過他是魔法師這件事欸,要跟緋講嗎?可是這件事要當事人講好像比較好。突然感覺到有東西在我腳邊蹭,低頭一看,看來白兔已經掙脫了他們兩個的懷抱了呢,往夜和月音
的方向看去,正好看到他們一臉可惜的表情,好像還在說什麼真可惜抱不夠之類的話。看來你很受歡迎呢白兔。


『抱我。』說完後又蹭了蹭我的腳邊,當然我還是把他抱起來。


「你剛剛還沒被抱夠阿。」我笑笑地說,看他現在毛都亂糟糟的,想必剛剛被抱的過程很激烈。


『哼,幫我理毛啦!』說完之後還咬我一下手指,當然咬完之後又用舌頭舔,這樣子也很可愛呢。


「是是。」說完後開始幫他整理毛。


「夜、緋你們都逛完了嗎?」在幫他理毛的時候我順便問一下。


「大部分的東西都買好了,材料部分也已經買齊了。」緋說。


「我們早就逛完了,只是在附近晃晃而已。」夜說完後深和月音點點頭。


「那就上路吧。」說完之後緋先走了,後面跟著是月音,接下來是深和夜,最後就是我和白兔。


走到距離預言村的出口有段距離後,我往回頭看一下,看到夢和天夜站在出口處向我們揮手,礙於還在幫白兔理毛,所以我只能用點頭的方式表示,從剛認識到現在,雖然我對夢還有很多地方不知道,不過我相信以後還會再見面的。至於天夜的話,我對他的映象應該是保母吧?還有是一個很負責的人,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既然夢都已經原諒你了,你就不要再自責了,不過感覺上我說出這句好像怪怪的,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也沒有立場可以說話,所以這句話還是不要說吧。等到哪天再相見的時候再說吧。


「清,我們要走囉!」回過頭,看到夜他揮著手,然後緋他們也站在那邊等我,最後在看預言村一眼後,我往他們的方向跑去「恩,我來了。」再見,預言村。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偶爾白兔還會說他的人生事跡,然後緋他們也會說出自己的感言及想法,至於我的話當然就是在旁邊聽的那個囉,畢竟他們說的那些地方我沒去過,頂多聽過而已,希望這次回到族裡後,可以把過去的事情放下,然後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雖然不知道往後還會遇到什麼事情,但我想要跟他們一起面對,我想要靠自己的雙眼去見證這個世界。


只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發現我的想法太天真了。


當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看見前面有人一大堆人,而且他們還是那種凶神惡煞的樣子。


「前面那群人怎麼了?」月音好奇的問。


在看到前面的人群後,夜先是仔細的看一下,然後突然臉色變了,轉頭跟深說了不知道說了什麼後,我看到深憑空抓出一件有帽子的斗篷,然後往我這邊走來,把那件斗篷蓋在我身上,當我想要問出口的時候,緋說:


「清,等等不要抬頭,盡量把自己的臉遮住,還有也不要說話,知道嗎?」緋一臉著急的說。


原本想要問出口的話在看到其他人臉上也是著急後,我決定不問,乖乖的讓緋幫我穿,因為我手上還抱著白兔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穿,等到穿的差不多後,緋把帽子蓋到我的頭上,然後把帽子拉到我的眼睛高度,再提提醒一次我「等等記得不要抬頭喔。」說完後我們繼續走。


「喂,那邊的幾位,給我等一下。」從前面傳來一到聲音,聲音有點粗、而且很低沉,應該是一個塊頭很大的男生。


「請問有什麼問題呢?」說話的是緋。


「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人?」聽到有紙的聲音,看來他們應該是在找人。


「很抱歉我們沒有看到。」這次換成夜回答。


「那邊那個戴著斗篷的傢伙,給我把帽子拿下來。」該不會是指我吧?


「抱歉,因為我同伴因為某些原因,所以不能以容貌見人。」緋說。


「我管他的,給我把帽子拿下來!」聽到有腳步聲往我這邊走來,我下意識的往後退幾步。然後我看我前面好像站著一個人,從服裝看來應該是深。


「不好意思,我同伴對於這件事情很在意,所以請各位不要為難他。」緋繼續說,不過從聲音聽起來,緋有點生氣了。


「哼,就只不過是看一眼而已,有什麼在意不在意的,又不是要他脫光光給我看。」說話的那個人語氣還很理所當然,要不是緋不要我說話,我早就嗆回去了。


突然我前面的深稍微動了一下,接著聽到一聲悶哼聲,接著是倒地聲,看來深已經動手了,不過深不會無緣無故就動手,所以推測出來的結果應該是剛剛那個聲音的主人想要把我的帽子扯掉。


「喂!你這是在做什麼!」這次聲音換了另一個比剛剛聲音還稍微高一點的人,不過聽得出來還是一個男生,我想應該是剛剛那一群人裡的其中一人吧。


「是你們的人先動手的,我們只不過是保護他而已。」這次換夜說。


「豈有此理,上吧兄弟們!」說完這句話後前面傳來了一陣腳步聲,看來對方已經衝過來了,緋他們沒問題吧?


「清姐姐,跟我來。」這時月音跑到我的前面拉拉我的衣服,我依言跟在月音後面,不時還會聽到對方吶喊的聲音以及武器碰撞的聲音,緋他們....


「清姐姐不用擔心,緋姊姊他們很厲害的。」待在我旁邊的月音說。


聽到月音這麼說,雖然我還是看不到眼前發生什麼事,不過多少有些安心。


『真的呢,你遇到了一群很厲害的人。』白兔說,話說你是怎麼看到的阿?你應該在斗篷裡阿。


『我自有辦法看到。』說完後還用鼻子哼出氣,感覺你好囂張喔。


「清姐姐,要為你做實況轉播嗎?」可能是感覺到我很無聊,月音問我這個問題。


『其實也沒什麼,只不過都是一面倒的情景而已。』一面倒?


「現在緋姐姐跑到一個男人的後面,然後一個手刀下去,之後那個男人倒地了。」


『至於其他兩個人,那個死小孩真看不出來那麼厲害,每下一次手都會有一個人倒,而且還是那種完全看不出殺傷力的攻擊。另外一個的話,我看他還滿閒的。』那個很閒的應該是深吧....


「對呀,深哥哥好厲害喔,完全沒有人靠近他欸。」月音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佩服的樣子。真的是深阿,其實這也不是沒道理的,自從上次那件事情後,我真正理解到深可能是我們之中最厲害的一個,簡直就像魔王一樣阿。


『我看勝負也快分出來了,那我們先過去吧。』白兔提議道。


「恩,那我們過去吧清姐姐。」月音說完後就拉著我的斗篷為我帶路,一路上其實因為低著頭所以那些倒下的人我都看的到,不過說要看的到臉好像也有點怪怪的,因為他們的臉全部青一塊紫一塊的,而且大部分也都腫了起來,要看到他原本長的樣子似乎有點困難,這就是所謂的『打到連他媽都不認得』嗎?


在往旁邊看去也都是類似的景象,不過因為不能抬頭看,所以視線範圍還是有限。走到一半的時候,腳邊吹來了一張紙,用腳稍微攤平一下,然後我愣住了。


「清姐姐小心!」


『小心!』


耳邊同時傳來兩道聲音,下一秒我的帽子被掀了起來,然後全場的人都安靜下來,而我依舊愣在原地,因為我剛剛看到.....


「目標在那邊,給我去抓!」在聽到剛剛發指令的男人說這句話後,剩下還沒倒的人全部衝向我這邊。


『妳還在發什麼呆!趕快跑啊!』耳邊雖然傳來了白兔的吼叫,可是我完全沒辦法反應,就在其中一人把手伸向我要抓我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一個人,下一秒那個跑我的人飛了出去,而其他人在看到我眼前的人後,全部都不敢靠過來,趁這個時候夜和緋把其他人都解決掉了。等到我看清眼前的人是誰時,我才發現所有人都看向我。


「清妳沒事吧!」緋跑到我的旁邊檢查一下看我有沒有傷,而夜和剛剛擋在我前面的深則是到四周看一下還有沒有剩下的人。


「緋....」


「清剛剛那是...」當緋還想在說的時候,我打斷她的話,然後繼續說:


「剛剛那一群人,在找的人是不是我。」這句我沒有用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清....」


「那張紙我剛剛有看到,那上面寫的是真的嗎?」我看向緋,我希望她給我的是搖頭而不是另一個,但事實總是很殘酷,緋回答我「恩」之後就沒在說話了。


我轉過頭看向走回來的夜和深,而他們兩個人也只是點點頭,之後就沒在說話了。月音和白兔的話,在看到我們氣氛不對後也保持沉默。


剛剛我在那張紙上面看得的,是『他們』對外發的獎賞單。


『抓到上面的女孩而且要毫髮無傷,抓到者將有重額獎金獎賞』


結果....


我還是逃不出來啊。


到頭來


我還是無法....


擁有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