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音樂聲啊?」在聽到有聲音後,夜第一個提出問題。


「大概是那些走唱者吧?」緋答道。


所謂的走唱者就是吟遊詩人,他們會帶著自己的樂器遊走各地,然後在旅遊的途中把所看到的人、事、物譜成一首曲子,就好像那種會走路的伴唱機一樣。


「我不記得這條路上會有他們出現阿?」夜繼續問問題。


「為什麼?」這次換我問了。


想想看,這條路又不是你家開的,我們一路上走來也完全沒有遇到什麼危險,沒道理不會有人不經過啊。


.....好吧除了那個村莊之外,一路上真的還算平安,反正總而言之,這條路上風景美氣氛佳只差沒點蠟燭而已都很好看阿,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


「我們在來的路上不是有看到國王軍嗎?如果是平常的話那些走唱者完全不會經過那條路,畢竟經過那裏還要收錢。」緋對著我說。


這麼說也有道理....但...


「這條路前面有國王軍?」


之前不久才看到他們,難道等一下還要再看到他們?


....我猜應該是我們看到他們而不是他們看到我們。


用腦袋稍微想想,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類看到可以欺負的人,難道就不會上前欺負嗎?相信我在十個人裡面就有八個人會這樣做了,剩下兩個人就是負責在那邊吆喝叫好的。


而我們當然不會傻傻地給他們欺負阿,只要在背後給他們來個突襲就可以了,管你是誰反正你沒看到我你能拿我怎樣?當然好孩子千萬不可以模仿,大哥哥大姊姊都是有練過的。


回歸正題,如果說前面有國王軍的話,那我們之前看到小路都是通往同一條路囉?


「恩,而且數量還不少。」這次換夜說了。


.....看來我的想法要在修改一下。前提是如果敵人數量不多的話才可以做。


人類這種動物說有多奇怪就多奇怪,明明喜歡仗勢欺人欺負若弱小,但當你打不贏人家的時候就會開始呼喊著要叫人來打你、以後咱們走著瞧之類的,不覺這很奇怪嗎?像我們能力者,輸就輸得很乾脆,有些甚至會還要來當你徒弟、手下甚至還有人說『敗北是我的恥辱』之後就要你拿刀砍死他....


其實兩邊也是有奇怪的人存在的.....


「那怎麼辦?」難道要再一次直接穿過去嗎?拜託請說不是吧!我們之前看到的是兩三隻小貓,現在是一大群欸!


「你們覺得呢?」緋看著我們說。


「直接過去!」夜很興奮的說。


「繞道。」深慢慢地說。


「我贊成深的提議。」而我當然就一秒選擇深的提議阿!我可不想在還沒回去前就已經變成骨頭了。


「我個人也贊成深的提議呢。」緋笑笑地說,


「為什麼?直接穿過去不是比較好玩嘛?而且還可以搞偷襲這一套欸!他們連怎麼倒下的都不知道,順便把之前累積的仇恨發洩調也不錯啊!」說完之後我看到夜好像更興奮了....


原來夜跟我的想法一樣阿....都喜歡搞偷襲這套,話說剛剛夜是不是說仇恨?


「你們之前跟國王軍有過節嗎?」我驚訝了。


既然裡面有夜在,其實也不用多訝異,畢竟還有緋和深可以拉住他避免他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但....我驚訝的是在夜說完後緋和深竟然同時點頭了!!


「....我能問怎麼了嗎?」其實我還滿好奇的,畢竟連『正常』的緋和深都點頭了,這怎麼不叫人好奇呢?


「其實正確來說是夜自己跟國王軍有過節,我們只是順道被拖下水而已。」緋說完之後背後好像有俗稱的『黑氣』出現了。


這算是預料中的吧....夜會闖出什麼禍來在這幾天的相處下我也稍微體認到了,可是緋和深會闖出什麼禍來我就完全不知道了。


「?!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們當時自己也有參一腳阿,而且到最後還不是你們自己跟人家打起來了。」夜嘟起嘴說道。


「如果不是你亂說話的話就不會發生了。」這句話是深說的。


「那又不是我的錯!是他們自己太欠打了!」說到最後夜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好了。


「那個.....」我小聲地說,我可不想看到他們打起來呢。


我說完之後看到他們很有志一同地看向我,然後看在看到我之後又看了一下對方後說:


「抱歉清,我們剛剛太激動了。」先說話的是夜,然後我看像緋和深,眼神裡同樣也是傳達抱歉的意思。


「沒關係,話說...」我們要怎麼辦?直接過去?還是繞道走?當然後面這句話我不太敢問出口,剛剛就是因為這個問題讓他們差點吵起來,我再提出來的話我乾脆拿把刀子自盡好了....


「恩,總而言之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到底要怎麼辦呢?」稍微冷靜下來的緋再度提出問題。


「那個.....」


「怎麼了嗎?清。」緋看向我。


「什麼?」換我疑惑了。


「妳剛剛有說話嗎?」緋也一臉疑惑的看向我。


「那個...」聲音好像是從我後面出來的.....


「哇!」


我被嚇到了,而且還是嚇到往前跳的那種,而在我前面的緋當然就被我撞了。


「那個....你們沒事吧?」剛剛在我背後說話的人看著我和緋問。


「抱歉緋,妳沒事吧?」我站起來拉起緋順便看一下他哪邊有受傷。


「沒事,話說這個小孩是....」我先對我微笑一下之後轉頭看向剛剛害她(間接)跌倒的人。


「你們好!初次見面,我叫做茵月,請多多指教!」說完之後對我們露出一個超級大的笑容。


「痾....妳好。」我回應道。


好爽朗的小孩啊,話說有人會把自己的真名告訴剛見面的陌生人嗎?


「放心,那是她的藝名,並不是真名。」緋先是看一眼小孩,然後對我說。


「恩!這是我的藝名喔!你們可以叫我小茵、茵茵、小月、月還有茵月喔!」


聽完之後我的頭都昏了.....我還是叫他茵月好了,畢竟我也只記得這個而已....


「那..茵月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看了一下四周,都沒看到半點人,而且像這麼小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的小孩在這邊應該都會有家人陪伴吧?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喔!」茵月笑笑地說。


「??」一個人?


「小妹妹,妳剛剛在前面有看到一些穿著一身盔甲看起來就是麵攤臉而且還很蠢的人嗎?」這次換夜提出問題。


「有阿!還有大哥哥,我是小弟弟喔!」


...阿?


「我是男的喔!難道大姊姊看不出來嗎?」茵月一臉疑惑的看向我。


我看向其他三人,很顯然的他們臉上也都寫著『訝異』兩字....仔細看著她....不對是他,有著一雙明亮黑色的眼睛、頭髮也是看起來很柔順到腰的黑色長髮,再加上他的臉看起來小小的就像是洋娃娃一樣,我看誰都說他是『小妹妹』吧。


「恩....那小弟弟,那些人有對你怎樣嗎?」夜先是愣了一下,之後繼續問。


「有阿,他們說『小妹妹,妳看起來好可愛喔,要不要跟大哥哥們一起玩啊?』」


「那之後呢?」緋擔憂地問,因為我看見的眉間有皺褶。


「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噁心,所以我就放倒他們了!」說完之後還給我們一個『我很厲害吧』的眼神。


.....我的認知真的要再修改了,我總覺得我好像快跟這世界接不上軌道了....


「恩,茵月好厲害,那可以告訴大哥哥你是怎麼放倒他們的嗎?而且人數有多少?」夜說。


「他們差不多有十幾人左右,至於我是怎麼放倒他們的....是秘密!」茵月說完後給我們個燦笑。


我應該是太久沒接觸這個世界了,害我都不知道原來現在小孩這麼厲害啊....總覺得心裡的某處小角落正在崩壞.....


「?!不能告訴大哥哥嗎?」夜繼續發問。


「嘻嘻~因為剛剛大哥哥說錯我的性別,所以不行!」


「對不起嘛~~拜託告訴大哥哥好不好!」


知道嗎....看到這一幕時,我有種想笑的感覺。看到兩個『看起來』年紀差不多的人正在那邊討價還價....總覺得看起來很好笑又很可愛的感覺。


就這樣在他們繼續『討論』的期間我轉頭看向緋,而緋像是早就知道知道我要做什麼一樣直接走到我身邊,當然我就問問題囉。


「為什麼會有小孩子在這邊?」而且他剛剛還說放倒那些國王軍。


「我猜這個小孩應該不簡單,畢竟軍人還是有一定的實力。」緋小聲地說。


「怎麼辦?」既然他都說他放倒了他們,那我們要不要就趁現在走啊?


「現在就先等夜套出他的話吧。」說完之後嘆了口氣,然後繼續看向兩個『小孩』在那邊『討論』。


「....恩,如果大哥哥真的想知道的話,那你們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看來應該是夜說的有效果,我看他好像快答應了!


「什麼事情?」為了不讓之前的努力白費,夜追問道。


「我可以跟你們走嗎?」


......


好安靜....怎麼回事?


「那個,還有別的事情嗎?例如說想看另外一位大哥哥穿西裝的樣子?」夜說。


我看根本就是你自己想看吧!不要仗著人家的名義好讓自己的目的可以達成!


「難道我不能跟你們走嗎?」茵月說完的同時兩隻眼睛也冒出了一些水霧,這樣看起來更可愛了啦!


「恩....這個嘛...」看來夜多少也有被影響到,然後轉過頭看向我們三個,深和緋又同時看向我。


這是要我做決定的意思嗎?可是這不是由我決定的吧?這種問題應該要問緋或深阿!他們才是領導人,而我只是底下的小妹而已。


「影響到的人是妳。」深說完這句話之就轉頭看向茵月了。


這麼說起來好像也是。畢竟這次我們出來也是因為要回族裡,但....如果加上茵月的話....


「我絕對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說完的同時跑過來拉住我的手,然後繼續用那雙讓我沒有抵抗力的眼睛看我。


「恩....」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答應?就因為他用那雙眼睛看我?不答應?又好像對他太殘忍了。啊啊啊啊啊------------我該怎麼辦!


「清,只要妳覺得可以,我們都沒問題。」就在我要暴走時,緋笑笑地對我說出這句話。


只要我覺得可以就好嗎....那深和夜呢?我看向他們兩個,他們也都是用眼神傳達說:『妳決定就好』那麼....


「好吧,茵月。」我無奈地笑了笑。


「太好了!謝謝大姊姊!」茵月聽到我答應後就緊緊地抱著我。


「既然決定了,我們也浪費了不少時間,那就繼續趕路囉!」像是早就知道我會做出什麼決定一樣,什麼也不問的緋繼續說出我們原本的問題。


「恩,對了在那之前,茵月妳還沒說你是怎麼放倒他們的呢!」看來還沒忘記之前的問題,夜趕緊問。


「嘻嘻~~我用這個。」聽到夜的問題後,茵月先是放開我,然後拿出一個樂器來。


「笛子?」


「對呀!我用笛子放倒他們喔!」


.....看來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是用厲害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