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暖說明完後,我們各自回到房間裡休息。


躺在柔軟的床上,腦袋裡面全是剛剛說的話,原來我的種族是這樣啊....能力是一種懲罰、存在是一種痛苦,那為何管理長還是創造出我們呢?早在一開始如果他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的話,那他做這種事是為了什麼?


「清,還好吧?」在思考的時候,從旁邊傳來聲音,轉頭一看,原來是緋。看她已經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的樣子,我翻個身看向她,不然等一下脖子會扭到的。不過她什麼時候回來的阿?


原本應該是全體人員回房間睡覺休息,可是在我要回房時,緋說,「清,妳先去睡吧,我想要再問一些問題。」說完後就往暖的方向走過去。所以剛剛房間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以為她會問久一點,可能是自己剛剛想事情想得太深入,才沒聽到她進房門的聲音吧。


「恩。」我淡淡的回,看到緋的臉上出現倦容,其實我可以不用想這麼多的,緋他們也陪了我一段時間,暖也告訴了我真相,自己也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了,跟他們在一起讓我了解到一件事,萬物會存在必有其原因,而那原因是什麼,等到時機來臨,就會知道了。


在還沒遇到暖之前,自己也沒去想太多,現在回想,從緋開始,還有夢他們,都是看到我後先行禮,而我也是,只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以為是一種禮儀,所以跟著照做,但知道自己的身世後,其實他們會這麼做也是知道我的種族吧。只是什麼也不跟我說,難道我知道後會發生什麼事嗎?


在離開預言村後,遇到了與『他們』有關的人,而他們也被緋他們打跑了(應該算吧),我想『他們』應該就是綁架我祖先的人了,已經過了那麼久,為什麼還不肯放棄我們?現在被滅族了,只剩下我,他們還要怎樣!難道之前的事情還不夠他們記取教訓嗎!為什麼....偏偏是我們....


「清。」突然,緋的聲音變得有低沉的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以前發生的事情我不能改變,但妳可以,可是我不希望妳為了過去的事情而忘了現在所擁有的,妳族裡的事情我很遺憾,但妳是否想過妳族長這麼做是為了什麼?他們的犧牲都是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


緋的一句話讓我腦袋剛剛的思緒全部混亂,對阿,他們是為了什麼?暖說這一代的族長是因為要保護我,而上一代族長是因為知道我會拯救一族,所以才會過度消耗能力而死。


全部都是因為我。


因為我,他們死了;因為我,其他族人被連累;因為我,是『他們』想要的。全部的事情都是因為我,因我而起的....


「...對不起...對不起....」然後,我崩潰了。我不斷用手抹掉眼淚,因為我知道我最沒資格哭,因為我沒有能力去保護他們,讓他們全部因為我犧牲,那些比我小的孩子怎麼辦?那些未出世的嬰孩怎麼辦?他們可能還不知道原因就這樣被殺了,這個世界的美好他們還沒看見,就這樣被斷送未來,他們還沒親眼看見外面種族的樣子就被扼殺了。


要是我沒有出生的話,他們會不會還活著?會不會平安出世?


「哭吧,把情緒抒發出來。」緋用雙手擁住我,一邊輕拍我頭一邊幫我順氣。


「我沒...沒資格....哭...」說出來的話語帶著濃重的鼻音,身體一顫一顫的,可是就算這樣說眼淚還是停不下來,為什麼?為什麼停不下來....


緋輕嘆一口氣,「沒有所謂的資格與沒資格,現在妳知道原因了,也了解了過去的事情,那麼,妳為什麼不連他們的份一起活下去呢?不要把自己看太輕,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意義。」


「因為,妳就是在這樣的祝福中誕生的。」緋的語氣輕柔,像是唱搖藍曲,也好像媽媽以前說過的話。他的語氣,也是那麼的溫柔,笑著對我說每件事情。


過了三十分鐘左右,我才慢慢睡去,在意識矇矓之際,好像有看見誰進來房間的樣子。


結果到了隔天,因為前一晚哭得太兇,現在眼簡直就是兔子眼睛,而且在吃早餐的時候被白兔取笑說,「我看妳比我更時去當兔子。」聽到這裡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慨阿....


用早餐的過程,大家就跟平常一樣,夜開話題,緋和白兔回答,而我和月音在旁邊聽,深跟平常一樣沉默,不過這次有暖的加入,讓話題變得平常不一樣,看上去一片和平阿。


不過有句俗話說『暴風雨前的寧靜是最可怕的。』


畢竟暖這次來的目的是來解任務的,所以把東西整理得差不多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昨天的辦公處。


「請問意願是?」當我們抵達後,就看見風已經開始在辦公了,不過看她身上的穿著,我猜他這次又睡過頭了吧,嘴邊好像還殘留一點口水痕跡。


「由於昨天的委託內容描述不足,所以我要求在此詳加敘述。」暖的口吻沒有任何遲疑,顯示著『妳不給我個正確內容我就不接』,真是厲害啊。


風推了一下眼鏡,然後從位置上站起來走到辦公桌前,「我想我已經說明過了,這件事情經由我族大會決定,至於委託的內容我接到的指示是,只要告知委託者大略內容即可。」


「那我想我有必要件上層人員一面,否則這件委託任務我選擇放棄,請你們另擇高謀。」暖不甘示弱地說。我猜他們兩人在眼神交流上正閃著非常可怕的閃電,我看來是離遠一點好了,避免被波及。


僵持了將近三分鐘,風宣告戰敗,暖獲得最後勝利,萬歲!


「如果想要見上層人員的話,要依照管道申請,不過由於這次是特殊事件,所以我會直接向上級申請。」風說完後走回辦公桌後,拉開抽屜從裡面拿出一張紙跟一支筆,在上面寫幾下後摺起來擺在桌子上,「傳送地點,會議室」下一秒,一陣風吹過,然後紙消失了,真的是消失。


我是不是眼花阿?剛剛紙就這樣,風一吹,然後慢慢消失,難道是我昨天哭得太過火導致我看見幻覺了嗎?照理來說不是風一吹然後把紙吹走嗎?怎麼是把紙吹到不見阿!


「這是我族的傳送方式,請各位不要見怪。」說完後推了下眼鏡。我知道她剛剛是在暗示我,因為在場所有人就只有我臉上是驚訝,其他人一臉淡定,我就是沒見過嘛!我敢打賭第一次見到的人一定都跟我一樣!


「感謝。」暖說後向對方行禮,而風也回禮,「在等待通知期間,請各位先到內部的會客室等待,消息一到,我會立即通知您的。」說完後擺出『請』的手勢指向旁邊的門,而我們就跟在暖的後面一一進入室內。


裡面的擺設跟剛剛的地方差不多,一進門我就聞到了淡淡的香甜氣味,往四周看去,發現桌子上多了七個杯子,裡面倒滿了茶,在旁邊還有用盤子盛起來的餅乾,上面還飄著熱煙,我想應該是烤好不久的。看到桌上有東西,夜是第一個衝過去看的,他低頭聞了下茶,然後抬頭說,「這個茶聞起來好香喔,我可不可問她是在哪買的阿?」某人好像忘記他昨天才對那個人發飆的樣子喔。


緋走了過去,端起茶杯聞,「的確這杯茶是好的,不過我想價錢應該不便宜吧。」之後微笑的看著夜。看表情她是在暗示夜『我們不買』吧,畢竟管理錢財的是緋,房子裡面大部分的東西也是由緋採購的,不然如果輪到夜來管理的話,不用兩三天家產全部淨空阿。


「我想通知也沒那麼快出來,我們就先坐下來吧,剛剛我有看到在茶几上有茶葉罐的樣子,等茶喝完後在繼續泡吧。」像ˋ這把這裡當成自己家,暖找定位子後就坐下來開始喝茶,而剩下的四個人也默默的找到位子坐下來。


「這次的委託你打算怎麼辦?」白兔說。


喝了一口茶,暖說,「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他反問道。


「大概跟你差不多的做法吧,我也不是沒接過委託任務,每次的內容都不同,不過如有跟這次一樣內容不清楚或太過含糊的,我會要求對方說清楚,不然事後如果出了什麼事情還要再處理,這種麻煩事我才不幹哩。」白兔邊說邊拿起盤子上的餅乾吃。


「的確,如果內容沒有正確的指示話,後續也會很難處理,畢竟內容廣泛,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暖笑笑地說,「不過,這次的內容我有點擔心。單從時間算起,他們的委託就不合理,畢竟風悠一族的事情也只有少部分族群知道。」暖說完往夜的方向看過去,而當事人正處於歡樂的茶點時間中,完全沒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就連被點名到(暗示)也沒任何回應。


「如果他們拒絕說明你真的會選擇放棄嗎?」我問,如果暖真的要接的話,我也無權阻止,只是這件事情夜絕對不會待在一旁,我想就算是最後一刻,他也會為了他們一族奮戰到底。


「是的。」


「反過來,他們說明了內容,那你就會接囉?」白兔放下手中的杯子看著暖,眼裡充滿著懷疑。


「一半是,一半不是。」


「怎麼說?」


「要從頭說起話,會太過冗長,所以我大略說過。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毫不猶豫就直接接下這份委託,但時間是會改變一個人的處事態度,現在的我遇到了你們,而且還碰到了與此次內容相關度極高的人,所以如果內容會危及到他的話,我會立刻拒絕,並且直接與高層人員談話,畢竟不是辦不到,只是『現在』覺得沒必要罷了。」暖笑笑地說完,不過他最後的那幾句話把我嚇到了,所以你現在根本就是在對他們客氣?


「記得要算我一份喔。」白兔在聽後一刻開始摩拳擦掌,是說你們可以以『溫和』的方式去解決嗎?千萬不要拆掉別人家的建築物阿!事後還要被要求賠償很鬱卒的。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想要去欸,但現在我的戰鬥裡還是零,去了只是在旁邊看戲吧。至於他們的話,夜可能是最會破壞的那隻,月音的話應該是待在一旁陪我,至於緋的話是保護我們兩隻的。


「我會的。」說到這裡暖的笑容變得燦爛了。


....希望他們能夠說明清楚內容阿,不然到時會有一群『暴力』份子去逼問拷打的。


在度過了歡樂的茶點時間後,終於等到了結果。


風再拿到回信後立刻跑進來,先對我們說聲抱歉打擾了,然後開始講信的內容。「剛剛從會議室傳來答覆,內容表示:『請諸位於下午三點至傳送點,我們將會派人去迎接。』,以上。」說完後才喘口氣。


看來對方是要直接面對面談話呢,往夜的方向看去,在吃完他自己的那份後就開始轉攻別人的茶點,第一個被搶的就是月音,月音吃東西是屬於細嚼慢嚥型的,所以吃飯時我們大部分都配合他的步調慢慢吃,不然有次因為我們吃得太快,害有點著急也開始吃快,不過最後被嗆到了,後來我和緋決定調整吃飯時間,為了讓月音吃得飽的外加不會被搶食物。


不過這件事情被月音得知道後,他也表示可以不用等他,他會自己跟上我們的,不過這個想法在某一次吃飯後又被打破了。那時正好遇到聖夜節前幾天,緋為了慶祝而特地去買了大家喜歡吃的菜,結果雖然樂音的吃飯速度有變快,但最後他大部分的蔡還是被夜搶走了,這時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搶我的呢?


試想,當你旁邊坐著一個平常沉默寡言的人和一家之主時,誰會去搶呢?正常人當然是選那個旁邊坐著也同樣是拼命猛夾菜的魔法師阿,不過也由於有兩個會搶菜的人,所以緋決定把每個人的晚餐份量都分別裝起來,以免悲劇再度發生。可是這時又有人會想:為什麼我不和月音交換位置呢?交換了有差嗎?菜還不是照樣被搶,只是被搶的人換成了我。所以為了扼殺這樣的情況發生,緋決定要控制每個人的伙食量,因為只有如此夜和白兔才會慢慢乖乖地吃,因此也就能配合月音的步調了。


其實吃飯也是一門學問阿,不過怎麼會講到這阿?回題回題。


既然對方要我們在下午三點到傳送點集合,那傳送點在哪裏阿?該不會是在昨天的廣場那裏吧?這時昨天的記憶開始湧入腦裡,那些被夜揍過的人、被波及的攤販、殘留的痕跡、打鬥的地方......突然覺得其實我有沒有跟去都無所謂阿,對阿其實少了少了我一個人根本就沒差啊哈哈哈------


「抱歉,我漏看了一行,『請務必全體人員抵達』以上就是信的全部內容,如果各位對內容沒有任何問題的話,各位可以開始在我族內的商圈自由活動,請諸位盡情享受。」風說完對我們行禮後,風一吹人就消失了,就剛剛的紙一樣。


突然覺得這種能力非常好用阿,自己想要消失的時候直接風一吹就好了,不像現在風吹來的只有淒涼感。


「好了。」暖拍手說,「既然對方想當面談話,那就全體人員一起去吧,還是說有誰不方便呢?」說完後往四周看去,正當我要搖頭時,暖已經做好決定了,「既然沒有人有問題,那各位就可以開始到各地逛逛了,我還有點事情到要別的地方,要先暫時跟你們分開,希望這樣不會讓你們失了興致。」


「不會的,既然有事在身,那我們也不好意思耽誤你。」緋微笑的回答暖。


「那我就先去忙了,不好意思。」說完後就從門離開了。


剩下我們六個人,至於要怎麼逛的話,夜提議說,「當然是各逛各的阿!」深表示沒任何意見,緋說,「分成三人一組好了,這樣也比較容易找人。」白兔表示,「我覺得兩人兩人逛比較好,比三個人容易行動多了。」月音跟我則是跟深一樣沒意見。


最後的決議是白兔的方法,組別的話,分別是緋和夜,因為我相信如果夜跟深或白兔的話,分組根本沒意義,因為他們很快就會拆開來了,而且說不定那個地方一瞬間就會變成戰場,四處火花散射。而夜如果跟我和月音一組的話,等於是被他從頭拉到尾,所以最後決定由緋跟夜一組。


再來是深跟月音,一是兩個人相處沒問題,二是兩個人都不會亂買東西,三是兩個人都很安分,四是當月音失蹤時深也可以找到人,重點是可以抱他阿。


最後就是我跟白兔,雖然我跟白兔不會吵架,不過我猜他逛的大部分都是魔法商店吧?也好,正好可以讓我見識見識魔法師的一些事情。


對分組沒意見後,我們各自開始行動,夜和緋當然是第一組先走的,在來是我和白兔,最後是深和月音,不過他們兩個都說對市集沒什麼興趣,所以決定先到集合地點等我們。


在開始逛市集後,我和白兔沒說任何話,當然在上街時他有先用魔法易容。逛到一半時我被一家店吸引過去,剛好白兔也看見有興趣的商店,於是我們兩人先約定好碰面的地方之後分開行動。


剛剛我看到的店家外表很樸素,全部都是用木頭做的,走進點看,他的看板上寫著『歡迎光臨』四個大字,然後就沒了。在他旁邊的店家都有寫著自己是什麼店,而且招牌打得還挺大的,不過我就是因為這點而被吸引過來的。


走進店內,發現裡面沒人,就連櫃檯也沒有,以為是沒開店,跑出去外面確認一次他的掛牌寫著營業中,我才相信。不然一個空蕩蕩的房子裡面什麼人都沒應該都會懷疑吧?


這家店裡面擺設的商品都是一些小飾品,不過我怎麼感覺這些小飾品有點怪怪的?可能是自己太敏感吧。我不以為意地繼續看。在看到正入迷時,從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歡迎光臨本店。」


「哇哇哇哇一一一一一一」我被嚇到往前撲,差點把別人的商品撞壞,確認東西陪壞掉後我才轉過身看,剛剛說話的是一個穿著斗篷的人,身高比我高一個頭半,從聲音判斷應該是位男生。


「歡迎小姐光顧本店。」


「妳我必定是有緣之人,請問妳最近有什麼煩惱呢?」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搭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