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回憶中我突然想起,他們為什麼要抓我?


我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實驗品』而已,要多少有多少,為什麼要殺光我的族人?實在是想不透...


正當我沉浸在自我世界時,房門又被打開,進來的是深。


「後悔嗎?」雖然話一樣少,不過還是聽得出來他要表達的意思,畢竟我跟他目前的交集也只有這點而已。


「...不會。」


就算回去有可能會到一些不想看見的....但內心裡面還是會想再回去一次。


「......」


說完話後深又從房裡走出去把門關上。房間又回到了安靜。


他進來就只是為了說這句話?


再度把視線轉向夜空時,上面的星星變得更多了。越是到深夜,星星出現的數目就會隨之增加,我做出祈禱時的動作,祈求明天的路程能一路平安。


希望明天一路上大家能夠平安到達目的地。


祈禱完後我走進房間裡把窗戶關上,然後躺平睡覺。


醒來時,外面的陽光才剛照進房裡,一點一點的陽光灑進來,稍微讓腦袋清醒點後,起身走到浴室裡面稍微梳洗一下。用好後出浴室門就看到緋已經站在房裡了,看到我從裡面走出來就往我這邊走,走到這邊時,我看到他手上有拿一套衣服,然後她就把這套衣服遞給我說:


「這是妳的衣服,把這件換好後就下來吃早餐吧。」說完就快速從房裡走出去。


看了一下手上的衣服,衣服是純白的小洋裝,然後再看看褲子的部分,我發覺我錯了,這根本就不是一件褲子。而是絲襪....我開始懷疑緋是不是拿錯衣服給我。


想要去問她時她又從房門口探頭進來對我說一句「衣服沒有錯喔,之後我會跟妳說明為什麼要穿這件的原因。」說完後又很快地出去。


真的沒拿錯嗎....要我穿是可以,但感覺很害羞....


想想也沒有別件衣服可換,現在身上穿的是一件睡衣,跟洋裝比起來,我寧可穿睡衣。當我下定決心不要換衣服時,緋又從門口探頭進來,


.....我開始懷疑她真的沒有偷聽我的想法嗎.....


「清,衣服一定要換喔,如果你不想穿這件的話我再拿別件給妳穿。」說完後我看見她的臉上露出很開心的表情,先不說衣服的問題,光看到她現在的笑臉我敢肯定其他衣服沒有比這件好。現在也沒有別件衣服可選,?....


「沒關係,我穿這件就好,謝謝。」好無奈喔...


「那換完後就下來吃早餐吧。」說完後又把門關上。


....我敢發誓我看到她臉上有一點的可惜,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


掙扎了幾分鐘後,最後還是進去浴室把衣服換上。在換的過程中,我發覺衣服的尺寸好像稍微為小了一點,裙襬部分只到大腿的一半、上半身肩膀部分是兩條細肩帶的。


穿完後出浴室門走到鏡子前,看了一下之後,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這樣好像小孩子喔....


我現在的年齡如果沒算錯的話應該也有十八歲左右吧?雖然臉是娃娃臉、胸部近乎是平的、也沒有像緋那樣可看的身材、身高也不高....但好歹也拿一件看起來比較成熟一點的衣服吧!


?...就算抱怨也沒什麼用,衣服沒別件,睡衣又不能穿,我能說什麼呢?


在心裡做好建設後,我走出房門往樓下走,走到一樓時已經看到他們在吃早餐了,不過我好像看見很奇怪的現象...


深穿的是西裝打領帶,緋穿得像家庭主婦,夜穿的衣服就像小孩穿的....


我懷疑我是不是在作夢....還是說我現在在夢遊?不然他們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清,你下來啦,過來吃早飯吧!」夜把頭轉過來看向我,順便指指他旁邊的空位。


走到位置坐下後開始吃早餐。在中間我們我沒有講話,就這樣安靜地把早餐吃完。吃到差不多後,先開口的是緋:


「清,妳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穿成那樣吧。」緋把頭轉過來看向我,我點一下頭,之後又繼續講:


「其實要妳穿成這樣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等一下我們要經過一個村莊。」這句話是夜講的,那我大概能理解了。


「不過其實會選這套衣服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深。」緋說到這裡實眼睛往深那瞄了一下,
然後當事者繼續保持他的沉默。


「恩...如果要說完的話要花很長的時間,總而言之深他是很有名的人,為了讓他不要被認出來。」夜繼續說。


「可是也沒必要穿成這樣吧?」只是有名而已的話,直接穿一件斗篷遮面不就好了?而且他也只穿一件西裝而已,這樣不是更顯眼?


「這套衣服已經有被施過法術,所以會幫他隱藏氣息,當然其他件衣服也一樣。」說這句話的是緋。


「.....恩。」看來當個有名人真不輕鬆阿。


「既然早餐吃得差不多了,那就出發吧。」把桌子收得差不多的深說。


「恩。」


我們四個人走出房子後,深停在原地不動,然後緋和夜像是沒看到一樣繼續往前走,我往前跑到緋的旁邊開口問:


「不用等深嗎?」


「不用,他只是在收拾善後而已。」


「...善後?」


「恩,妳可以把頭轉過去看。」說完話後緋把手指指向夜的方向,我轉過頭去看,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深站在原地,然後往後轉面對房子,下一瞬間,房子竟然不見了!


「深的能力空間轉移,算是我們當中滿方便的。」緋站到我旁邊對著我說。


「....空間轉移,難道他是時空一族?」我驚訝了。


「恩。」緋笑笑地說。


「....好厲害喔。」


時空一族算是少之又少的族群,大部分都分散在各處,要找到他們的話,除非真的很厲害,否則連他們的影子都抓不到,由此可見時空一族是多麼的少見阿....


「走吧。」還在驚嘆中時,深已經站到我面前看我,我連忙回過神,發現緋和夜已經走到很前面的地方了。說完話後深越過我繼續往前走,我連忙跟上去,不然人生地不熟,要是等等迷路的話,我就死定了....


在路途上,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其中還談到有關於深的種族,而基於個人的原因,深並沒有透露太多,只是大致上講一下,然後補充部分就由緋和夜輪流說。


「說到時空一族的話,不外乎就是看不到人、人很難找等一些評語,其實要遇到他們是要看時機的。」這句話是夜講的。


「什麼意思?」遇到他們還要看時機喔?


「清妳應該有從妳長老那邊聽說過一些時空定律吧?」


「恩。」


時空定律是種類似要會看時間的定律,大致上來說就是要會算時間,對我們一族來說,要會算時間是很重要的,所以關於時空定律方面我還算懂一些。


「就像時空定律一樣,他們出現的時機是固定的,至於地點的話就要看個人喜愛的地方,大部分他們會選擇的地方都是一些較為空曠或人煙稀少的地方。」夜繼續說。


「但也有一些人比較特別,會選擇在熱鬧的地方出現。」這句話是緋講的。


「為什麼?」既然他們會不常被看見,那就表示他們應該不喜歡熱鬧的地方吧?


「...不知道呢。」緋的臉看起來多了幾分無奈。


「例如深,至於原因還是由他本人說比較好。」夜笑笑地說。


「恩。」我轉頭看向深,而他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冷冷地說出一句話:


「被陷害的。」


「....啥?」我有聽錯嗎?


「.....」我看到他沉默了。


「你還在生氣嗎?」夜跑到深的旁邊,然後照樣趴在他身上。


「.....」依然沉默...不過他身後的黑氣又出現了。


不會吧.....


「難道陷害他的是...」


「恩。」緋點了點頭。


我無言了....


「那我可以問為什麼嗎?」我看現在如果我去問本人的話,可能會被流彈波及到,所以還是去問別人比較好。


「恩....其實理由很簡單,有一次我和夜在一個空曠的地方走,突然夜就說:『緋,你會想看時空一族嗎?』當時我回答他如果可以的話滿想看的,然後他滿臉開心的說:『那我去找一個時空一族給妳看!』說完後他馬上跑走,當時我連說不用的機會都沒有他就跑了。」


「....所以這就是深在這的原因。」我該說什麼呢....


「恩,說實在的我還滿對不起他的,畢竟有一半是我的責任,雖然事後深對我說不必在意,但我還是會對他有歉意。」說完話後緋轉頭看向還在鬧的兩個人。


「.......」


所以從這件事我學到一個東西,那就是...

以後夜說什麼我都要再三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