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要對深說什麼話,那大概就....


辛苦你了。


換作是我的話,我恐怕已經往夜的臉上先揍一拳,然後再對他說:「再見不聯絡!」然後帥氣的甩頭走人。


所以我真的覺得深的脾氣真好,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看過他對夜發脾氣過。


.....


.........


......或許有過吧.....畢竟我現在才剛剛跟他們在一起。


說到這,我開始懷疑了,為什麼他們要把我救出來?從我那稀薄的記憶中,我很確定我沒看過他們,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沒聽過。


難道是一時興起?


雖然這樣講會有點....難聽,但這是實話,畢竟誰會為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殺到敵人巢中把人家殺個片甲不留然後再把人救出來呢?或許在殺到一半時就會先沒命了!


越想越覺得不對,難道他們.....


不可能!


剛剛的想法一秒就被我推翻了,我相信他們,緋他們跟那群人是不一樣的!我相信我的直覺,可是....我好怕....怕他們就跟那群人一樣....


可能是看到我的表情千變萬化,緋走到我旁邊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問道:「妳沒事吧?」


「沒事。」


對呀....他們怎麼可能會是呢....


拍拍自己的臉頰,然後露出笑容對她說:「只是有點期待等一下回去後會看到什麼。」


「是嘛,對了我剛剛忘記跟妳說一件事了。」


「怎麼了?」不會是要跟我說夜和深終於要翻盤了吧?


「等等我們會經過一個村莊,到時候如果他們有問妳什麼問題,都不要回答知道嗎?」緋笑笑地對我說。


「為什麼?」難道他們會吃人?還是他們會像西遊記裏面的人一樣會把人吸進去的葫蘆?


不是我在說假話,這是真的。記得長老說過有一族他們的能力有點類似於西遊記的故事,但他們不是用葫蘆,而是用嘴巴。


你沒看錯也沒聽錯,他們就是用嘴巴。但並不是把他們吃掉,他們的嘴巴有連結到異空間的能力,簡單來說是自己的空間。但到最後還是會把他們消化掉。所以應該算是間接地吃掉吧?


話說為什麼不能講話呢?原因很簡單,他們利用的是對話。我們在講話的時候都會有空氣在震動,然後在震動到對方耳裡讓他聽見,他們利用的就是對話中的震動。先讓對方說出話,然後讓震動到自己的耳朵,然後分析其中的頻率、震幅....之後再用一樣的震動回給對方,等到對方在說一句話時,他就已經張開嘴巴等你自己送上門了。


對話時,他會先用疑問句問話或著用一些讚美的話讓對方開口,通常人的下意識就會回答,之後對方在說一句,自己就會再回一次,這時你就注定死了。


他們只會講兩句話,而自己卻只要說一句話就死定了。其實這很好分辨的,只要聽到一些太過於讚美的話或著太過奇怪的問話,不要回答他就好。想想看,會對你說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話的人,大概也只有他們或著變態了吧。


「因為他們很好客。」


「....什麼?」就因為這樣?那也不用到不能跟他們講話吧?


「這妳就不懂了清。」夜跑到我另一邊對我說。


「什麼意思?」我一頭霧水。


「我猜妳剛剛在心裡的應該是惑言一族吧,並不是他們唷!緋剛剛說的是普通人類,他們的確還滿好客的,說不定只要妳跟他們聊上天,他就會把妳一輩子留在那呢。」夜笑笑地說。


「沒那麼誇張吧?」只是普通人類而已,不會有這種能耐吧?


「並不是他們把妳留下來,而是妳自願留下來。」緋補充說道。


「自願?」他們的口才也太好了吧?


「恩,因為他們的村莊算有點偏遠,而且旅人又不經常路過,所以他們還滿喜歡外來客的,所以這就是我們穿這些衣服的理由。」夜繼續說。


「...我大概了解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不穿斗篷了,因為如果穿了的話,就等於是在告訴他們「我是外來客喔趕快來跟我聊天吧!」不用講話馬上就會有一堆人圍著你了....


「而且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嗎?」夜突然興奮地對我說。


「甚麼機會?」不要跟我說你想要去親近那些人,不然我敢肯定深會拋下你就這樣自己先走,到時候我想我也會跟著深一起走吧,不然有可能到最後自己也被他拖下水去。


「看深穿西裝阿!」夜用一種「難道你不知道」的表情看著我說。


「....這有什麼好期待的?」想看的話不是都可以看嗎?


....只要他本人願意的話.....


「這妳就不懂了。」夜繼續說。


「我想清應該也知道吧,深他本來就不太講什麼話,外加長的還滿帥氣的,如果再穿一件西裝的話,不就會吸引很多人嗎?」


「...所以?」我還是不懂。


「夜的意思是說他可以幫我們轉移注意力,然後我們再趁機逃開。」緋笑笑地說,不過我好像看到他的背後有光芒在閃欸....


「沒錯!」夜對緋投出一個「果然是懂我的人」的眼神。


簡單來說深就是一個煙霧彈就對了!


雖然這麼說好像會有點對不起他,但我還是要對夜講一句...


幹的好!


天知道如果我不小跟他們就這樣聊起天來,我就不用回去族裡直接跟他們待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了。


「可是這樣的話深要怎麼辦?」如果他被那些人纏住的話,他要怎麼脫身阿?


「用空間轉移就好啦!」夜笑笑地說。


對吼!深的能力是空間轉移,只要把自己轉移掉就好了,真是方便的能力阿....


「到了。」說這句話的是深。


聽到他說這句話後,我們三個把頭看向前面不遠處的村莊,從這點距離可以聽見人群熱鬧的聲音,看樣子他們好像在舉辦慶典的樣子。


「不妙阿.....」


「看來我們算錯時間了。」


「.....」


這是我在看完村莊後所聽到的。第一句是夜、再來是緋,然後不講話的是深。


「怎麼了嗎?」不要跟我講說我們會有危險!絕對不要!


「看來我們要小心一點了。」說這句話的是夜。


「發生什麼事了嗎?」拜託不要說不要說不要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們現在正在舉辦慶典呢。」緋笑笑地說出這句話。


「.....」雖然深什麼話也沒講,但他表情已經黑到一個極致了啊.....


「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人要回答我的問題是怎樣啊?


「喔,抱歉清,我來跟妳講一下現在的情況吧。」看到我一臉囧樣,緋繼續笑笑地說。


「剛剛我們有說過他們很好客對吧。」


「恩。」


「他們會辦慶典的理由有兩種:1.他們慶祝的節日到了。2.有外地的人來訪。」


「這有什麼不對嗎?」我疑惑了,這樣就不妙嗎?


「通常他們一到慶典會變得很興奮,所以在這期間如果又有外地客來的話,他們會二話不說就直接把妳留在原地不讓妳走。」夜在看到村莊後,臉色難得的變了一下。


「那我們可以繞道吧?」我看到村莊旁邊還有一些小路啊,只要走那邊不就行了?


「不行,因為走那邊要付錢。」緋很快地說出這句話。


「付錢?」難道那邊有強盜?而且那強盜還會很俗的對妳說「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經此路,留下買路財」這種很老的對話嗎?


「因為有國王軍。」深用一個黑道不能在黑的臉說著。


「.....」


說實話我也不太想走那,不!是根本不想走。


在這個世界,有一部分是能力者,有一部是普通人類,在這兩者和平相處下,這世界才會平衡。但問題就出現了,人類這種生物就是會有一些自稱是『優良血統』的存在,然後把其他不是跟自己一樣的生物歸類在『低下的種族』。這種人我實在是恨不得把他打得跟豬頭一樣!


但說歸說,就是因為有這種人的存在,所以普通人類之間就推選這種人為國王,然後把他的跟天一樣高,之後就會開始對像我們這類的能力者施壓,還因此訂下一個契約:


『凡是能力者,只要不是順從於我的人,那我們就有權力可以要求你們做任何事。』說完後當然會有人不滿,但那個自稱是『優良血統』的人就對我們說了一句『因為我是國王』,之後可想而知的是兩方人馬開始打了起來,結果不用想也知道當然是我們能力者勝利。後來我們要求他們把這條法規撤銷,而他們也乖乖地把他撤銷掉,但之後還是會發生一些小衝突,我們能力者之間都會有一個非常有默契的想法,那就是『要與所有生命共同平等存活』,所以通常他們跑來找我們挑釁時,我們都只是笑笑以對,反正我們要稍微動一下手指頭,那些脆弱的人們就會在一瞬之間被消滅。


想到這裡心裡不免有點酸澀....明明是一個脆弱的種族,但還是像這樣子不斷的在自己身邊加固城牆,不讓任何一個人靠近....真是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深呼吸一口氣後,我問出了比較實際的問題,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呢?」既然旁邊的路不能走,那就只好穿過去了。


「好吧....那也只好這樣子了。」在聽到我說出這句話後,緋緩緩地說出這句話。


「我們就這樣穿過去吧。」


「直接穿過去?」


「恩。」


我突然覺得,其實走旁邊小路還算不錯.....因為妳起碼可以打昏他們後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