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幫清慶祝的話,那要用什麼方式呢?」夜問著


「說的也是,那清妳有想要做的事嗎?」緋轉過頭來問我。


「恩....」


說到慶祝方式的話,我也只想的到以前族裡的慶祝方式,比方說是大家聚在一起感謝神或著是在聖池那邊沐浴,不過最想做的還是那件吧...


「我可以回到族裡看看嗎?」


在深帶我回來時有想過要去的地方,但這個想法在下一秒就被我給推翻了,說到底,那裏剩下的也只有被摧毀過後的殘痕,就算回去了,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但...那裏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就算只剩下廢墟,我也想要再看它一眼,就算只有一秒也好,只要讓我看到它,我就會沒有遺憾了。


「妳確定?」這句話是深說的


「恩。」


「.....」


怎麼了嗎?難道不行?


「那就回去清的族裡吧!」先打破沉默的是夜。


「恩,那就這麼決定了,深你呢?」緋對著深問道。


「....」沉默代表答應嗎?


「既然如此那明天就出發吧!」看來他的沉默當作回答了,不然夜不可能那麼快就決定幾時回去。


「不過沒問題嗎?」緋問著。


我知道她還在擔心我的身體,但多虧有她的藥,我才能好的那麼快,不然依照那些傷,我看最少需要三個多月的時間才會好。


「沒問題,而且我也想早點回去看。」我對著緋說。


「可是...」


「好了緋,你看清身體都好得差不多了,我想她也這麼認為。」夜先對著緋說,然後轉過頭來對著我微笑。


「真的?」緋轉過來問我。


「恩,真的,謝謝你的藥,我好很多了。」我笑笑地對著緋說。


「好吧...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恩。」


「這樣子緋真像媽媽。」我繼續笑笑地說。


「哈哈,妳形容得真好。清妳知道嗎,就算我跟深身上只受了點小傷,她也要再三叮嚀我們不可以做這個做那個。」夜笑笑地說。


「如果我不講的話你們會聽嗎?」


「當然!我們可是乖寶寶呢!」


「喔,既然如此的話那你們下次有傷就不要叫我幫你們處理。」


「對不起我錯了請妳不要不理我!」


就這樣子看著夜和緋在那邊「聊天」,我轉過頭去看深,然後剛好對到他的視線,現在想想我好像還沒看他到過謝的樣子。


「那個,謝謝你深,謝謝你把我救出來。」我微笑地說。


「......」你這樣不回答我真的很難理解你在想什麼啊。


見他好像沒什麼要回應的意思,只好自己低下頭來思考剛剛決定好的事情。


說實話我還是很怕,很怕回去看到的只是一大片空地,什麼東西都沒有。這樣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感覺就好像我之前所住的地方根本就只是我的幻想,並不是實際發生過的,就算只剩下一點碎粒,只要還看的到一點跡象,我就很高興了。真的。


「你們兩個怎麼啦幹嘛那麼沉悶?」夜跑到我和深的中間問。


現在我才回過神來,發現緋也往我們這邊看,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


「好了,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清妳早點休息,明天我們就出發吧。」緋摸摸我的頭說著,然後走到夜和深兩人的旁邊拉起他們的手往門邊走。


「妳就好好休息吧。」在關上門前緋轉頭過來對著我說。


我向她點了頭,見我有回答後就關上門了。


我望著這房間看,發現其實這間房間還不小。之前因為有他們來看我,所以我還沒有好好打量這房間。裡面有一些基本家具,像床、衣櫃、浴室....等都有,還有另外的落地窗以及連結到外面的陽台,下了床,然後走到落地窗前、打開,風就這樣進來,很涼。


現在外面已經是一片黑,看來我們就這樣一直聊聊到晚上呢。這樣的氣氛我很喜歡,歡樂、幸福的感覺。


我抬頭看向天空,上面已經布滿了星星,看上去很漂亮,整個夜空都被他們照亮了。我舉起雙手伸向天空,然後再收回胸前十指緊扣,閉上眼睛,去感覺星星的存在。


以前在族裡,這樣的習慣是很常見的,這就有點類似每年的慶典大會一樣。只不過不一樣的是祈禱對象。


如果是像星星祈禱的話,那就是希望每天都可以平安度過。


如果是向神祈禱的話,那就是希望整年可以順遂,希望我的族人可以安然度過一生。


我還記的,當我被選為.....時,我很訝異也很高興,訝異是因為選中我,而高興是因為我可以為族裡多盡一點心力。


但現在想起來,他們也是在那一天闖進來,然後儀式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打斷。


我站在祭壇上,看著他們突然闖入,瞬間火光四起,我聽到許多人的慘叫聲,然後鮮紅色的液體就這樣進入我的眼簾。


當他們看到我時,臉上先是一陣欣喜,然後就要把我抓過去,我來不及反應就這樣站在原地,心裡的恐懼湧上心頭,好怕....好怕他們....


但就在他們要碰到我時,長老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然後一邊比手勢嘴裡一邊念著咒語,然後我看見他們痛苦的倒在地上,唸完咒後,長老轉身過來對我:


『快跑!』


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們要抓我,可是他老人家根本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正當我要抓住長老的手時,他突然推開我,對我說:


『就算只有妳,也要逃,跑多遠就跑多遠!』


『可是.....』我開始哭了,我好怕....那你們呢?


『快點!』


下一秒,我看見他背後突然噴出大量鮮血,我張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一切,然後他向前倒了下去,我低下頭,看到他的背後劃出一道很深的刀痕,我瞬間崩潰了,就這樣...他就這樣...在我眼前....死了。


再度抬起頭時,我看見那些要抓我的人再度走了過來,心裡不斷叫囂著要把他們殺了,殺了他們!這時我想起來他在最後說的話,我猶豫了.....


如果我沒有猶豫的話,那結局是否會改變?


但在最後,我還是跑了,含著憤怒以及痛苦的眼淚,逃了。


後來我還是被他們給抓住了,我沒有反抗,只是乖乖的被他們抓回去,當他們帶我來到基地入口時,我望向天空,不知為何,我看到的不是一片黑,


而是一片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