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在這裡?」

 

「沒事,只是在跟同學聊天而已。」而那位同學剛剛還跟我告白了呀....我看以後出去要不要去看黃曆,說不定今天就是不宜出門。

 

「喔?」瞟了一眼張家明後,他也沒多什麼,「你們在約會啊?」

 

「當然不是啊!」阿你是哪隻眼睛看到的?我剛剛內心不斷祈求有人能來救我,但是老天啊~~~你為什麼要派他來救我阿阿!!我可能之前欠你太多東西了你才這樣整我對吧?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現在懺悔還來的及嗎?

 

「伊境,這位是?」在我內心吶喊不知數百回的時候,張家明提出了他可能一直想知道的問題,並記在他走過來的時候還是有稍微看一下,可能是我跟他的互動沒有那麼親,才會在旁邊觀察。

 

「喔抱歉,我忘了介紹,這位是我國中時期的同學,白石。」白石他雖然在國中時期很受歡迎,尤其是在國三時期,至於原因的話大概就是每過一年他的粉絲就會大大的增加,而且還是那種直線上升。

 

不過她本人對人都比較淡漠,可惜了他長得還算不錯的臉,栗色的短髮、黑色偏咖啡色的眼睛、小麥色的皮膚,看上去滿像一個陽光型男孩,只是他要常笑啊....。

 

其實我覺得白石跟那個陳渾蛋的長相不分上下,不過陳世銘還是略占一點上風,我是指在粉絲上面,被白石的冷感嚇跑的女生雖然不少,但是迷妹迷弟還是可以在操場繞好幾圈,至於咱們的陳老大對人就是溫柔那類的,所以有些白石粉會跑到陳粉這邊來~可能是想汲取些溫暖吧?畢竟跟冰塊待久了還是會凍傷的。

 

我跟白石之間其實也沒有太多的互動,他頭腦算不錯,班排在前面一點,所以我會問他問題,可能偶爾答謝他帶點小東西請他,但是拿給他的時候都會被人家用視線攻擊....到後面我幾乎只用謝謝來表達我的感激,我還是想要安全畢業的~

 

畢業之後也沒什麼再聯絡,所以今天遇到他算是畢業後的第一次吧?

 

「白石,這位是我高中同學,張家明。」我跟張同學的認識就是在這次見面,在這之前沒有什麼接觸,連聽都沒聽過,但是在今天見過面之後,我想應該是自己單方面沒聽過他而已.....不然他今天怎麼會跟我這些莫名其妙的話呢?

 

「你好。」

 

「你好。」

 

......

 

...........

 

...............

 

嗯?怎麼突然間就沉默啦?好吧,看來這時候還是要我親自上戰場

 

「那個,我們要不要出去那邊的公園聊一下?」我提議著,看白石還有張家明這兩人似乎也同意的樣子,三人先移到剛剛指的公園後找了個椅子坐下來,不過沉默還是沒改變。是不是應該先讓某個人回家呢?不然他們倆個就算坐在一段時間也不會開口。

 

「對了白石,你怎麼會出來?」那就先從白石下手吧,等一下還要去找人老大跟孟老大呢。

 

「出來稍微晃一下就看到妳了。」白石臉上毫無表情,真不愧是冰塊,上了高中還是一樣的冰呀,我猜他到了高中還是一樣冰吧?希望趕快出現那個能夠這塊兵的人,不然我看現在就算太陽再大,待在他身邊也是身處冷氣房。

 

等等,醬好像也不錯喔!

 

「喔喔~那你現在高中怎樣了?」再把人趕走之前還是要寒暄一下。

 

「沒怎樣。」依然表情一號回答。

 

「是阿~對了,你接下來有事嗎?我等一下和張同學要去找其他同學。」偷偷看一下在公園設立的時鐘,都過了十分鐘左右,他們現在到底在幹嘛呢?光是想的就感到難受....不過既然他喜歡孟庭的話,那我應該要以朋友的身分支持他,還是要以一個『假』女友的身分阻止他?

 

「沒事。」這時候白石突然看像我,那雙眼睛直勾勾盯著我,看得都快嚇掉我身上的毛囉!我要問他怎麼了還是有一直盯著他呢?

對視不到幾秒後,突然有隻手遮住我的視線,「抱歉,我不喜歡你這樣盯著伊境看。」我聽見張家明的聲音從右邊傳來,聽起來有點生氣的感覺,可能是我想太多吧。

 

「你是她男友?」

 

「不是,但是我希望是。」同學不好意思我記得你是孟婷的男友吧?你確定醬說不會遭到旁人側目嗎?如果讓學校那堆人知道,我會屍骨無存吧?之後明年的那天就是我的忌日呀!!

 

「.....」白石沉默了,我撥開遮住我視線的手,在重見光明後我發現白石已經不在,他是什麼走的?我左右張望下都看不到他人,他走的也太快了吧!

 

「那個,白石他剛走嗎?」雖然原本是要他走啦,只是突然間就消失還是會擔心下,而且現在這個社會走在路上都不知道會不會被捅。

 

「他剛剛就走了。」張家明微笑著,但是那份笑容看起來就像皮笑肉不笑。而且....「你剛剛怎麼遮住我的眼睛?」原本想要立刻弄開,但雙手被他抓在背後,等白石沉默後才鬆開我的手,大概白石就在那時候離開的,希望他不要有什麼誤會,不然又要多一個解釋的人,很累阿.....

 

「我只是不喜歡他那樣盯著你看。」張家明看著我說,只是他的眼神跟動作不太像是一般同學會做的,不會吧,他真喜歡我喔....

 

不行不行!陳伊境振作點!!不要做一些無謂的猜想,之前發生的都是錯覺!他只是想問我那本書的感想,並沒有其他意思。

 

我站起來,看了下時間,從剛剛開始又過了幾分鐘,再不去找他們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那我們也去找他們兩個吧。」說完我準備出發去尋找人,剛踏出一步就被抓住手往後拉,撞上一個有點點的東西後被雙手抱住,有顆頭出現在我的右肩膀上,我試著掙脫,但怎麼動都掙脫不了,「張同學,在公共場合這樣不太好吧?」

 

「伊境,妳知道我對妳的感覺吧?為什麼要拒絕我呢?」從肩膀傳出悶悶地的聲音,而在他說完後把頭埋得更裡面,「張同學,你跟我都是有男女朋友的人,如果被其他人看到你也會困擾吧?」其止是困擾,我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喔!

 

「伊境,你是真的喜歡陳同學吧?但是陳同學好像沒有察覺到,看到今天這樣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測。」

 

「.....」我只能沉默,什麼都不能說,也沒辦法說。他說的是事實,是我不想承認的事實。他喜歡的是孟婷,從以前到現在我看孟婷是他第一個這樣追求的女生,無時無刻都在談她,吃飯、打電動、連跟同學出去都會談到她,而我就在旁邊聽著他說,然後偶爾笑一下他怎麼不出擊,結果她就真的出擊了,結果到頭來他會提出要我當他的『假』女友只是要幫他擋其他女生吧?好讓自己能夠盡全力追他。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活得像悲劇裡的女主角阿。

 

「伊境。」放開我後,張家明站在我面前,雙手抓著我的手,臉色很凝重地看著我,「我知道你的戀情是沒有回報的,但我也不想看妳一直活在痛苦中,我想要幫妳。」從他的眼中流露的感情,我知道那代表著什麼,可惜我沒有那個能力接下來。

 

我搖頭,「我知道,但是我也不能耽誤的時間,謝謝你的這份心意,關於這段戀情我自己也知道是無果的,但是就算知道了,我還是希望能夠待在他身邊,就算是朋友也好,兄弟也罷。」

 

「可....」

 

「我知道這樣做真的很笨,但是想待在他身邊的心情大於其他一切。」我輕輕抽開被握住的手,微笑著說,「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孟婷,但是我想他應該是真的喜歡你。」我知道我很多地方比不上孟婷,但是就算比不上,我還是能好好的生活,就算陳世明他喜歡孟婷,誰說我不能喜歡陳世明的,就算感情無果,我還是喜歡他。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伸了伸懶腰,突然覺得眼前的景色好像變得更明亮了,「我們該去找他們兩個了,走吧!」

 

我現在需要的不是誰來聽我抱不平,而是我自己要勇敢面對!

 

看著我半晌後,張家明嘆了口氣,「看來我也跟妳一樣呢,都在等一個可能沒有結果的愛情。」看向我的雙眼中稍微黯淡了一下,眨了下眼後便不見蹤影,嘴角微微的上揚,我跟他是同類、也是同伴,但同時也有可能是路人,在每個人的愛情裡,都有男主角、女主角、配角、反派角。

 

在張家明的愛情裡,他邀請我當女主角,但是我拒絕了,我選擇當配角。在我的愛情裡我還沒邀請陳世明當我的男主角,當然反派角就是孟婷囉,而張家明則是配角,我的愛情故事才正要開始。

 

之後我們兩個就往之前約定的地點走,一路上我們就像好朋友一樣聊了許多的事情`,自己的事、想法,張家明也一樣,我們互相分享了各自的故事,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今天跟他之間發生的事有點太突然,但是我們約定好,未來的某天我們要跟對方說,在自己的故事裡,誰是男女主角。

 

「我覺得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就像閨蜜一樣。」我笑著對張家明說,能像這樣對異性說這麼多事,他還是第一個,就連陳世明我都沒說那麼多,我想就我講了他也不會記得吧,很快就會被孟婷蓋過了。

 

「我也這樣覺得。」他微笑著,也沒多說什麼,看著他我也不能多說什麼,我這樣說很傷他,就像第二次拒絕他一樣,但是我不想讓他在對我抱持一絲希望,我不是他等待的人,我很清楚我跟他不會成為男女朋友,只能在朋友這個關係止步,就跟我和陳世明一樣。

 

等我們走到那座公園後,第一眼看到的景象,我只能用點點點來帶過。

 

「請問這是?」

 

眼角不斷的抽動,但是下一秒我開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是跟貓打架嗎?哈哈哈哈~~~」

 

我看見咱們陳老大原本今天很用心梳的頭髮變成了鳥巢,原本很帥的臉現在上面多了幾道抓痕,衣服像是沒燙平皺皺的,這簡直就是剛打架完的景象嘛!

 

我左右看了一下,都沒看到孟婷,「孟婷呢?」

 

「她回去了。」等他走了過來後我遞給他梳子讓他稍微整下,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跟髒污,咬牙切齒的說,「哼!那個女人,剛剛像發瘋的貓一樣狂打我。」

 

「你肯定說了什麼吧?」不是我要說,咱們陳老大有時候真的不會看人臉色說話,尤其是他很得意或是很生氣的時候,通常我就直接無視他戴上耳機開始聽音樂,等他脾氣過了再拿下問他要去哪裡。

 

「我哪有說什麼!還有你去哪啦!怎麼那麼慢才來!」他指著我的鼻子問。

 

「剛剛不小心迷路了,剛好家明他回過頭來找我,所以就一起過來啦。」人家哪像你頭也不回直接對我說句『欸走了』,你當你在叫寵物啊!

 

「家明?」皺了皺眉,他看向張家明,上下打量了下,轉過頭繼續問我,「你怎麼直接叫他名字?」

 

「先生,我叫他名字關你屁事呀,而且我已經習慣這樣叫他了,對吧?」我看向張家明,而他則是露出一臉訝異,隨後笑著說,「對阿,伊境。」

 

「你們什麼時候這麼熟了?」看他眉頭皺的更深了,我繼續回答他的問題,「就在你一直追著孟婷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我和他有很多共通話題。」我看向張家明,他也剛好轉頭看我,他大概知道我現在幹嘛,也只能對我微笑,我也回他一個頑皮的微笑。

 

「欸!別忘了你是我女友!」說完後他走了過來,右手勾住我的脖子然後把我拖走。

 

「欸神經病!把我放開!」雙手一直使力想把勾住我的手給移開,可是怎麼儀都移不動,「神經病!家明還在那邊欸!好歹也跟他說一下啊!直接無視他就走了很沒禮貌欸!」我繼續掙扎想要掙脫出來,再不放開我就要窒息而死了!!

 

「閉嘴!」陳世明怒吼,我被他這樣嚇了一下,這人真的很奇怪欸!自己在那邊追不到李老大就在那邊耍脾氣!一個人的脾氣還是有限的好嗎?而且我還沒跟張家明說完話,就直接把我拖走是哪招!

 

「陳先生,是我就算了,人家好歹也是被你拖出來的,你起碼也跟他解釋一下啊!」再被拖走的時候,我看到張家明他臉上寫著『保重』之後就默默地走了,看來今天要跟他好好的解釋一下,剛剛在走來的路上我們互換ID,降以後如果有事情想告訴對方方便聯繫。

 

「跟他解釋個屁!」

 

「你今天是怎樣啊!火氣這麼大!」真的是受不了,他追不到人家就把火氣發洩到我身上,真的是有夠給他%&#@>+—....

 

「那你跟那個張家明又是怎樣?我不在才幾個小時就這麼熟了?」從他嘴裡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莫名得酸,而且還是酸到想把他埋了。

 

後來,不知道從哪來的力氣,掙脫了他的束縛,下一秒直接一拳揍在他的臉上,「告訴你!老娘也是有脾氣的!控制好你自己!」說完我頭也不回的繼續走,氣死我了!他這個男人怎麼這麼XXX啊!

 

今天心情真是夠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雪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